稍微想起一些 ちょっと思い出しただけ (2021)

导演: 松居大悟
编剧: 松居大悟
主演: 池松壮亮 / 伊藤沙莉 / 国村隼 / 永濑正敏 / 神野三铃 / 成田凌 / 筱原笃 / 菅田俊 / クリープハイプ / 大関れいか / 屋敷裕政 / 涩川清彦 / 市川实和子 / 高冈早纪 / 铃木庆一 / 広瀬斗史輝 / 松浦祐也 / 安齐歌恋 / 郭智博 / 细井鼓太 / 山崎将平
类型: 爱情
官方网站: https://choiomo.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3-04-14(中国大陆) / 2021-11-02(东京国际电影节) / 2022-02-11(日本)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只是稍微想起 / 回到恋爱终结时(港) / 刚好想起你(台) / Just Remembering
IMDb: tt15621370
5星
18.8%
4星
51.4%
3星
26.9%
2星
2.5%
1星
0.3%
好于 86% 爱情片

稍微想起一些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稍微想起一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493 条 )

热门 /  最新 / 

590 看过 2022-07-30 17:05:49

老实讲把池松壮亮换成女的拍les片可能会好看一点,伊藤沙莉跟男的就不搭啊

1333 SleepWalker 看过 2022-07-20 22:04:51

8.5/10。驾驶我的车,在你的剧场里谈花束般的恋爱,我们走在街上在最大密度的蓝色夜空下跳舞,爱情是什么,可能是偶然与想象,可能是唱歌的鸟儿,虽然不是只有爱能让我生存,但我希望我们能夜以继日走下去。

1390 苹果 看过 2022-02-24 19:41:17

喜欢这部的点在于,对比花束,它更好地营造了情侣,或者说互相吸引的人之间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融洽的氛围,而不是用书、电影、音乐这种更为外在的可能会变为标签的东西去表现合拍。当然这也可能是得益于两位映画スター的演绎hhhh

863 桃桃林林 看过 2022-07-21 13:17:45

片名真好,真的就是稍微想起一些。一些散落在记忆中的,偶尔会想起来的关于过去的碎片。有一些、没一些,嗯,稍微想起一些。

237 igrɛkonze 看过 2021-11-12 16:21:15

賈木許說 拍成這樣請不要這樣cue我(誤) 並不覺得是另一種花束般的戀愛 大家都是分手情侶的故事罷了 前面一直都讓我覺得很悶 直到最後一段 尤其是兩人初次見面在巷子(?)裏跳舞那段 我才覺得使上勁了 而已經是最後十分鐘 有點浪費池松壯亮

> 更多短评 164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稍微想起一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2 条 )

伍小毛同学 2022-07-24 17:39:51

分享一些关于本片的幕后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各种映后谈/制作特辑/采访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和我一样喜欢这部电影的你,日语水平渣如有错漏还请指正~ (本来想等到照生生日的那天才发的,不过今天上班摸鱼的时间太多,写好就先发吧) 🌃电影是先有了主题曲《night on the planet》,才有的电影剧本。这首歌是因为20...  (展开)
付突突 2022-07-27 08:15:16

都在片名里:稍微想起一些

刚看完一部日本电影,叫做《稍微想起一些》,挺巧的,今天是7月26日,电影里,男主角的生日便是7月26日,而电影所讲述的所有内容,都是发生在每一年的7月26日,从2015年到2021年,一共7年时间,电影以倒叙的方式,回顾了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情。 2021年7月26日,佐伯照生迎来了34...  (展开)
旧风 2023-02-25 22:42:34

人们无法预知片刻的价值,直到这个片刻在你未来回忆里不断回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这部电影就想喝酒,情绪总是出不来。高司令和米歇尔·威廉姆斯那部《蓝色 情人节》的最后结尾当年尤为伤人,没想到真有一部电影以倒叙的方式回说爱情最初的相识。 一个人的电影 有些电影只适合一个人看,在没有人的水族馆跳舞,去空旷的天台挥舞烟火棒,在来往车辆城市灯火...  (展开)
LOOK 2023-04-16 15:08:02

青春散场后的低度冥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松居大悟《稍微想起一些》对标的电影,一定是当今日剧界天王级编剧坂元裕二打造的那部文艺-小资-社畜特供片《花束般的恋爱》。两部电影有着共同的叙事架构与相近的主题:以时间的点滴流逝,来把握、体悟时下都会年轻男女爱情物语的花开花落。本质区别是,《花束般的恋爱》以...  (展开)
酥酥酥嘭 2022-08-02 16:18:34

出口成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生日的这一天,她还是买了蛋糕。他生日的这一天,还是吃了蛋糕。只是并不是她买的蛋糕,朋友们吵吵闹闹做好的草莓蛋糕,非要喂他吃一口,他一脸嫌弃,还是笑着吃了好大一口。而她想了想,还是没吃那个蛋糕,放到明天早上也是一样,她浅浅笑着,这么说。怎么会一样呢,明天就...  (展开)
非洲二师兄 2022-07-19 22:19:56

天气很好,爱也在,只是没在彼此身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起港版译名「回到恋爱终结时」以及「只是稍微想起来了」,我更喜欢「稍微想起一些」这个译名 不是突然想起这个人,不是强调一段感情的结束,也不是想起很多,只不过是想起每年7月26和7月27男主的生日那两天而已 从初次相遇的几乎社死,到后来在一起,又到最后分道扬镳,就算...  (展开)
昭昭昭昭 2023-04-15 00:13:00

时光流逝中的美好与遗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四星,整体还是蛮有趣的。 这应该还是我第一次看导演松居大悟的作品,观感还可以,特别是主人公分手那一段的情节。 个人特别喜欢《稍微想起一些》这个片名,听说是男主池松壮亮取的,给个好评。在时光流逝中,我们对于美好的执念和追求,不会因为岁月的冲刷而磨灭,反而会更加...  (展开)
莱克尔博德 2023-01-08 11:36:20

漂泊止于爱人的相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东京,一个下雨的夜晚。 女主「野原叶」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此刻车上载着一位刚和朋友过完二十一岁生日的年轻女孩,她正在和好朋友打电话表达感谢。女孩挂了电话之后,两人闲聊了起来。 「不过昨天我差点就死了,因为太难受就吃了很多安眠药,感觉自己就像一个三岁小孩一样...  (展开)
淹然 2022-08-28 15:51:47

从爱情到疫情,如何打开“时间循环”的死结

文/淹然 ■始于爱情,光与暗的变奏 《稍微想起一些》宛如精巧的时间剪贴,由近及远,从男女主角分手后的日子回溯至他们最初的相遇。中间横跨六年,以每年的7月26日(男主生日)为刻度,展现时间的痕迹,那种物是人非的唏嘘感。 家,剧场,车厢,公园,这些被锚定、被反复展示的...  (展开)
苏黎世的列车 2023-04-20 00:54:29

7月26日,0点07分

最近听说这部片子艺联引进了,一直想去大银幕看一次,之前下的资源画质不是很好,今天终于得以重温。 附近的几家影院0点05分的场次都排了灌篮高手,点进去发现一半以上的票都卖光了,明天是北影节开始展映的日子,要早起,想着要不改天趁着电影节间隙抽空看了,发现明天开始全...  (展开)

> 更多影评 16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稍微想起一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