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吉时 良辰吉時 (2022)

导演: 黄熙
编剧: 黄熙
主演: 张艾嘉 / 李康生 / 杨祐宁 / 谢欣颖 / 薛仕凌 / 姚以缇 / 段钧豪 / 黄仲昆 / 吴大维 / 周采诗 / 颜毓麟 / 林哲熹 / 钟政均 / 白润音 / 陈妍霏 / 黄远 / 瑞玛·席丹 / 洪小铃 / 陈罗密欧 / 陈丽贞 / 唐治平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2-03-27(中国台湾)
集数: 7
单集片长: 48分钟(总计335分钟)
又名: Twisted Strings
IMDb: tt15327666
5星
13.7%
4星
37.4%
3星
38.5%
2星
8.1%
1星
2.3%

良辰吉时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第一集那个郭父应该是死了 来自umbfox 2024-04-22 11:58:04
对第四集的分析梳理+对镜头画面的赏欣 来自酷威廉 16 回应 2024-04-22 11:06:14
整个故事看完有点失望 来自aassa 19 回应 2024-02-26 08:26:09
吓人吗? 来自sun 1 回应 2023-07-15 14:45:28
杨祐宁 来自米酒豆豆🌳 1 回应 2023-07-01 01:56:54
所以 林必鲁念十遍是什么啊 来自葬樱蕊 8 回应 2023-07-01 01:41:25
求主题曲搜索关键词😭 来自戴文青木 17 回应 2023-06-20 01:09:27
瞎猜吳月女的背景身分 請小猴指正 来自豆友206549971 20 回应 2023-02-22 22:07:13
刷这个剧像在盘剧本杀!盘一盘1-5集细节和未解之谜 来自胡阿宙 40 回应 2023-02-22 21:50:03
幻想症 来自米酒豆豆🌳 2023-02-18 15:20:05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90条)

良辰吉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17 条 )

热门 /  最新 / 

40 木柵永樂町 看过 2022-03-28 16:22:47

(難怪當時試片完之後 媒體們都滿臉'一言難盡'…) 整體有種卡在'文藝手法/反類型'or'敘事強情節'之間的矛盾感… 類似的題材,在通俗面,可能[出境事務所]處理得還比較'好看'… 雖然幕後主創黃金陣容,但或許劇本/剪輯的節奏可以再捋一捋… 兩星給演員 辛苦他們了… (ps, 或許可以作為本片的'入口', 導演黃熙在訪談中提到, 故事靈感源自TW知名童謠, 講述一隻猴子七天的生活, 進而延伸到... (難怪當時試片完之後 媒體們都滿臉'一言難盡'…) 整體有種卡在'文藝手法/反類型'or'敘事強情節'之間的矛盾感… 類似的題材,在通俗面,可能[出境事務所]處理得還比較'好看'… 雖然幕後主創黃金陣容,但或許劇本/剪輯的節奏可以再捋一捋… 兩星給演員 辛苦他們了… (ps, 或許可以作為本片的'入口', 導演黃熙在訪談中提到, 故事靈感源自TW知名童謠, 講述一隻猴子七天的生活, 進而延伸到生死議題 [傀儡猴/七集]…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 [片中=壽衣];星期二,猴子肚子餓 [片中=腳尾飯];星期三,猴子去爬山;星期四,猴子去考試;星期五,猴子去跳舞;星期六,猴子去斗六;星期七,猴子死翹翹 [原本是'星期七猴子漆油漆' 但編導改成了死亡]…”… (展开)

92 居无间 看过 2022-03-30 19:17:53

很有野心,也是非常成熟的黑色喜剧。结构很有意思,先是给出一个主体内容(丧礼仪式,或是聚餐),在讲述的过程中慢慢释放关键信息,当草蛇灰线的细节串连起来后,荒诞与讽刺的力量(华人家庭的虚假和谐、无知之恶)便会涌来。这也造成了一定的观赏门槛。

72 牛奶很忙 看过 2022-03-29 15:22:19

低配版《九号秘事》,轻微烧脑,每一集的解读空间都还蛮大的,就像是把长片废案码一块儿做的剧集,有一种想装逼但是差一口气的微妙感,还是喜欢的

63 什么都想无所谓 看过 2022-03-28 00:53:25

很奇特,又很真实。一个丧礼,三个子女,死去又活过来的父亲。两种视角,让死去的人自己看到自己死后的世界,真的很吸引人。

97 鬼束千寻go 看过 2022-03-27 22:04:24

台剧现在都这么高级了嘛?

> 更多短评 17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良辰吉时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十三 2022-03-29 04:28:42

剧透预警。更新至第四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五集不更了,没啥可解析的.第四集拖到后边。 个人解读,都是看完当时写的,大家看个乐呵。官方解答在小组讨论里吴月女的猴的帖子里。 ---------------------------------------------- 张艾嘉是类似于判官孟婆或者收人的角色。跟她对话的都是已经死了的。那个木偶比较好理解 ...  (展开)
吴月女的猴 2022-03-29 14:13:14

《良辰吉时》一个星期七天的勇敢尝试

吴月女 从星期一到星期七,在太平市这个虚构的宇宙里,发生了许多事。一路看下来会发现,其实是主人公吴月女(张艾嘉友情出演)过着她不尽如人意的日子,但过着过着也看似否极泰来。正当与儿子安享晚年,却因一场意外车祸而丧命。 我跟导演说,你把吴月女的故事,放在了最后一...  (展开)
露波 2022-04-26 23:47:53

被藏在荒誕故事底下的那些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想於短評寫上每集觀劇感想...但發現此劇與一般戲劇稍有不同, 若單看每集裡那些的荒誕怪奇的故事,也無法真正去看清當下事情的本質 (似人生寫照). 每集都有那些"看的到"跟"看不到的".. 看的到就是那荒誕怪奇的故事,看完結局來講講那些看不到的 以下單純是個人理解跟想法~非全然...  (展开)
小猪 2022-04-19 20:49:23

良辰吉时第5集抄袭9号秘事第一季第三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看到也是震惊,良辰吉时第5集故事框架完全照搬9号秘事,改了男女主角的职业和兴趣。入室者由9号秘事的乞丐变成了良辰吉时的借钱阿姨。但良辰吉时只抄了个框架没抄到精髓,9号秘事的结局更加惊悚反转。 类似情节相似有很多,良辰吉时基本没有大改的用同样的故事和框架在叙述...  (展开)
胖丁啾啾 2022-04-13 19:51:46

《良辰吉时》镜头语言分析:有野心,但不够悬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单元剧+一条暗埋的主线剧情,是现今的悬疑电视剧乐此不疲的创作方式。我能想到的良作,就有香港的《金霄大厦》,网飞的《骇人来电》,泰国的《禁忌女孩》……等等。 复仇,反转,各种草灰蛇线的伏笔自不必说,如果再加上一层对人性的洞察,以及黑色幽默的辛辣讽刺,更是锦上添...  (展开)
umbfox 2024-04-22 11:29:56

第一集 郭父应该死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帆城应该就是通往阴间的路。诈尸只是表达他一生风流,觉得还没有玩够,不肯死。他的女朋友来接他,应该理解为他女朋友一个人来拜祭他,而他更想灵魂跟她而去。 帆城应该是逝去的人心愿未了,或者惭悔的地方。所以最后吴月女死后守在这里,因为这里是码头,她抛尸的地方。她一生...  (展开)
k 2022-04-25 19:22:58

看过9号秘事了不起?

抄袭的还可以,下次继续用心抄,要不要再推荐你一点美剧?东拼西凑,减减补补,做编剧原来那么容易..........只要多看点剧就可以了.......... 下次写一个张阳男的狗,王星女的猪,宋阳明的猫,都可以写故事啊.......如果你是绝对原创,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喷编剧了吧.........  (展开)
白城1968 2022-05-19 09:19:37

离苦得乐的隐喻

本剧制作团队阵容强大,几乎是宝岛的一线制作矩阵,侯孝贤首度监制剧集,宝岛提名最佳新导演黄熙执导筒,金,影帝李康生、金,影后张艾嘉贯穿全剧。7集系列剧独立成章,又前后贯通描述了太平市接连发生几起荒诞的死亡事件,主基调为黑色幽默,又夹杂着惊悚诡异,有着浓厚的台湾...  (展开)
Aurora 2022-04-26 16:44:40

月女的一生和弥留的碎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七集是终结,也是开始。 前六集的故事看似毫无联系,但是导演的拍摄手法可以看出,同一个演员饰演不同身份与吴月女的身世有着密切的联系。 从第七集回看前六集的蛛丝马迹(从现实线回看弥留碎片): (我会从演员 - 月女故事饰演角色 - 弥留关联故事 - 月女的真实想法 - 解读...  (展开)
豆友206549971 2022-04-23 00:52:21

不認為第五集是鈔惜

九號秘事製作組已證實migg是真实存在的,但本劇第五集的小玉是存在的嗎? 如果你也認為小玉是不存在的,是第五集女主的心理投射,那兩劇要表達的意義就大不相同。 如果migg是真实存在的,他的動作就算和小玉相似,意義也會不同。例如migg刪電話留言,是惡意為了達到地位互換的目...  (展开)

> 更多剧评 28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良辰吉时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