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 (2022)

导演: 王国燊
编剧: 王国燊 / 罗伊达
主演: 刘雅瑟 / 王冠逸 / 李国煌 / 向云 / 郭亮 / 朱咪咪 / 迪达思 / 朱厚任 / 黄家强 / 谢颖威 / 黄晶玲 / 朱哲伟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新加坡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2-01-27(中国大陆网络) / 2022-01-20(新加坡)
片长: 90分钟
又名: Reunion Dinner
IMDb: tt16529274
暂无评分

团圆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3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朱平平 看过 2022-01-29 01:02:14

男主以为妈妈被撞的那一刻,让人忍不住想哭了。

1 有心打扰 看过 2022-02-08 01:05:30

难以让人信服的故事,又如何让人共情?犹如戏中戏里的亲情一样,虚假得令人作恶。

0 朝阳区妻夫木聪 看过 2022-01-29 00:59:20

本质仍然是《拜见岳父大人》的那一套叙事框架,只不过融入了一些很浅的大东亚华人群体间的文化差异和原生家庭的身份认同议题,但并没有进一步深入的意图,最终又一次消解在软绵绵的亲情和解里,这正是我最讨厌大东亚文化的其中一点,只制造冲突但从没有尝试过解决问题。当然,一部“看着图一乐”的喜剧片也没必要承载这么重的解决问题的功能,但撇去这一点,这部片子也是粗糙的、难笑的、尴尬的,另外整个电影语言也都很陈旧。算了... 本质仍然是《拜见岳父大人》的那一套叙事框架,只不过融入了一些很浅的大东亚华人群体间的文化差异和原生家庭的身份认同议题,但并没有进一步深入的意图,最终又一次消解在软绵绵的亲情和解里,这正是我最讨厌大东亚文化的其中一点,只制造冲突但从没有尝试过解决问题。当然,一部“看着图一乐”的喜剧片也没必要承载这么重的解决问题的功能,但撇去这一点,这部片子也是粗糙的、难笑的、尴尬的,另外整个电影语言也都很陈旧。算了,看在是个网大的份上,也很难再去苛责更多了。 (展开)

0 品客 看过 2022-02-02 01:06:29

网络电影本应该有的样子,真诚的电视电影。

0 z803 看过 2022-02-27 12:23:48

这么多年,向云姐还是那么有气质

> 更多短评 1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团圆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团圆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