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她 (2023)

导演: 陈仕忠
编剧: 陈仕忠
主演: 舒淇 / 白客 / 张本煜 / 郎月婷 / 张一心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23-06-14(上海国际电影节)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她 / Good Autumn, Mommy
IMDb: tt26935954
暂无评分

寻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寻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3 条 )

热门 /  最新 / 

72 Mr. Lei 看过 2023-06-14 17:50:25 上海

#25th SIFF# 給舒淇一個影后是沒問題的,上海再差好歹也是A類,有總比沒有好

72 🌈raymexic 看过 2023-06-14 17:16:20 上海

#SIFF02#世界首映。从标题上就可以看出导演对于主题的把握很强,寻“她”寻的不仅是那个失踪的孩子,更是在乡村文化中一直流失的对于女性地位的自我认同,而且从最终的呈现效果上来看,全片确实也在这方面做到了能让观众感同身受。不过本片的缺点也比较明显,情节略显简单而且缺少足够的润色,有一些没必要的或者是让人大跌眼镜的片段加入也让全片的探讨性减弱,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最后,喜欢舒淇和白客的表演,那种眼神... #SIFF02#世界首映。从标题上就可以看出导演对于主题的把握很强,寻“她”寻的不仅是那个失踪的孩子,更是在乡村文化中一直流失的对于女性地位的自我认同,而且从最终的呈现效果上来看,全片确实也在这方面做到了能让观众感同身受。不过本片的缺点也比较明显,情节略显简单而且缺少足够的润色,有一些没必要的或者是让人大跌眼镜的片段加入也让全片的探讨性减弱,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最后,喜欢舒淇和白客的表演,那种眼神,太对味了。(映前碰巧要到了导演签名,还行) (展开)

63 我情绪零碎KAI 看过 2023-06-14 17:53:53 上海

#SIFF2023-18 设置一个苦难的展台,再安排一些狗血的桥段。然后演员们进入场景,开始完成一些《演员请就位》五星难度的表演。

30 朝阳区妻夫木聪 看过 2023-06-14 17:55:46 上海

#SIFF25# 是一个好故事,但导演还是有点嫩了,这个故事有很多种能把讲的更有力道的方式,但个人感觉最后的呈现还是有点疲软,也把很多东西讲得太实了,当然这里面可能也有出于过审的考量,总之我个人觉得会有一点可惜。顶着锅盖说一句,舒淇真的很美,演得也很卖力,但私以为跟这个角色略微有一点不太搭…但还是祝影后好运啦!

58 只愿岁月静好 看过 2023-06-14 19:38:40 上海

通过陈凤娣的故事,电影展现了一个普通女性的成长历程,我对女性的内心世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 更多短评 2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寻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夕岚Ceylan 2023-06-14 21:57:04

希望有越来越多关于女性觉醒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借着刚看完的记忆赶紧写写 先说总的,我很开心能看到这部关于女性觉醒的电影。这条路是艰难的,过程中可能会遭到世人的阻挠,会受到旁人的唾骂,会有至亲之人的明枪暗箭,会失去原来的一切,但我一定要去做。 只要有一个女性顶住所有困难站起来,身后就会有千千万万的女性站起...  (展开)
阿一 2024-02-01 02:58:29

凤娣啊凤娣,化成凤凰吧

深夜无眠,脑子里竟闪过舒淇那张坚韧的脸。尽管看完《寻她》已半年有余,但凤娣带给我的震撼仍辐射至今。 那么为什么呢,即便对剧情已忘却七八,但女主角的那份执着仍被我铭记,那张坚韧的脸仍旧烙印在我脑海呢? 毫无疑问,这份冲击首当其冲来自于演员舒淇的精湛演绎。但我想...  (展开)
キッド 2023-06-17 14:54:44

意想不到的舒淇,意想不到的新人导演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冲着舒淇来看这部《寻她》的,我想很多人应该都跟我一个想法吧。印象中的舒淇好像这么多年了都没怎么变过,身上始终有一种年轻女孩没有的成熟风情,但同时又有一种中年女性所缺失的灵动和纯真,就是那种“又少女又成熟”的奇异矛盾感,筑起了舒淇本人身上那...  (展开)
平安喜乐 2023-06-17 14:50:57

众里寻她,是一场寻找之旅,也是一场“违命”的觉醒之旅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初初看到《寻她》这个片名,便觉得是部“淡然如水”的文艺片 再加上一个并不熟悉的新人导演出品,实话实说我一开始对这部电影并没有抱太大期待 只是隐隐觉得,这样的配置能请到舒淇如此放弃形象的来鼎力相助,这部电影还真有可能有些什么过人之处 而看...  (展开)
豆友Uiv3JQynus 2023-06-15 20:57:41

寻她,寻自我

作为不怎么看电影的我来说本觉得没什么资格写影评,但作为为数不多先睹为快的人来说也想说说自己的看法!先说说剧情的吧,看过很多女性觉醒题材的作品,寻她是让我觉得不光是觉醒更多的是本能!作为一个母亲失去自己的孩子,而且是一个出生才几个小时的婴儿,因为世俗,因为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不是momo 2023-06-15 00:37:52

寻她——一曲生命的赞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说实话横向纵向比较14号看的这四部属寻她最好,乡土➕女性两张牌出来就戳中我了,特别京派之感,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在我来看最本质的冲突就是女主角凤娣那种淳朴不受污染的原始人性之美和外界滚滚而来的异质性力量发生了根本冲突,弟弟对她说人情里的规则和秩序,但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所以什么时候定档 来自lovemedoshow 3 回应 2024-03-19 16:20:47
这部没有上映吗 来自土豆粽子 2024-01-10 13:55:40
为什么还没有定档消息呀? 来自临川小友 1 回应 2023-09-27 20:56:07
这部会上院线吗? 来自雲生 2023-06-19 00:13:20
金爵影后希望大吗? 来自丹麦海滩的日落 3 回应 2023-06-18 12:36: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寻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