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5:最后一击 Освобождение: Последний штурм (1971)

导演: 尤里·奥泽洛夫
编剧: Yuri Bondarev / Oskar Kurganov / Yuriy Ozerov
主演: Nikolay Olyalin / Larisa Golubkina
类型: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71-11-05(苏联)
片长: 75分钟
又名: Osvobozhdenie: Posledniy shturm / Liberation V: The Last Assault
IMDb: tt5300260
5星
60.2%
4星
30.2%
3星
8.6%
2星
0.6%
1星
0.3%

解放5:最后一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4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Alice的兔子洞 看过 2021-09-20 20:09:24

毛子的音乐天赋 唱的那首歌好动人 最后两部很精彩 但感觉整个片子表现得就是太硬了 比纪录片还冷酷 毛子明明为二战付出了那么多 一代人都打没了 结果拍片就不如人家犹太人或美国人会卖惨 人家是既博得了同情又吹嘘了功绩 潜移默化的让人共情他们 毛子这部电影显然没做到电影该有的宣传作用 真的太硬了太冷了 太注重宏观场面 而人物感情描写给的太吝啬 一点煽情都舍不得给 搞得好像小人物的死没有价值一般 导致最后... 毛子的音乐天赋 唱的那首歌好动人 最后两部很精彩 但感觉整个片子表现得就是太硬了 比纪录片还冷酷 毛子明明为二战付出了那么多 一代人都打没了 结果拍片就不如人家犹太人或美国人会卖惨 人家是既博得了同情又吹嘘了功绩 潜移默化的让人共情他们 毛子这部电影显然没做到电影该有的宣传作用 真的太硬了太冷了 太注重宏观场面 而人物感情描写给的太吝啬 一点煽情都舍不得给 搞得好像小人物的死没有价值一般 导致最后的胜利也不能真正触及人心 金发谢廖沙死在胜利前夕本该是个着墨点 本来都做好为他流泪的准备 结果这样一个戏份挺多的主角却最后被一笔带过 唉 但还是希望以后能去红场亲自看一眼那些无名英雄 (展开)

18 瑞波恩 看过 2021-09-18 23:49:00

#BJIFF2021#系列最后一部,前无古人的二战史诗,和平世界归来&法西斯政权覆灭史,最难忘希特勒与情妇畏罪自尽的场景,以及苏联红军攻占柏林国会大厦的高潮段落……而这几乎是迄今为止最客观最全面也最接近史实的一版了吧?不得不由衷佩服苏联艺术家们的格局与胸怀。建议假如本土以后要拍战争历史题材(或主旋律),真应该以《解放》系列为楷模,应杜绝“假大空”与过度煽情自我感动,开拍前实实在在做足功课,不受任何... #BJIFF2021#系列最后一部,前无古人的二战史诗,和平世界归来&法西斯政权覆灭史,最难忘希特勒与情妇畏罪自尽的场景,以及苏联红军攻占柏林国会大厦的高潮段落……而这几乎是迄今为止最客观最全面也最接近史实的一版了吧?不得不由衷佩服苏联艺术家们的格局与胸怀。建议假如本土以后要拍战争历史题材(或主旋律),真应该以《解放》系列为楷模,应杜绝“假大空”与过度煽情自我感动,开拍前实实在在做足功课,不受任何外界人为因素影响(无论强权政治或商业市场),如此方能创造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力作,起码不负时代无愧于心。ps,片尾用贝多芬《命运交响曲》致敬,牺牲的无名英雄永垂不朽,也披露了二战中伤亡人数——波兰600多万,德国970多万,苏联2000万。祝福和平,愿历史不再重演。 (展开)

27 孔府小鱼 看过 2021-10-04 18:03:51

“你的名字,不闻于世,你的功勋,永垂不朽。”

16 玉玉的注水阿龙 看过 2021-06-23 00:59:35

5集看完了,比我预想得轻松。本集聚焦攻克柏林。巷战拍得还挺好看,柏林的布景比前面四部还要优质,运镜也非常舒适,节奏也适宜,这集的作战场面我认为是最好看的,仅凭这点我就愿意奉上五星了。本片虚构了一个拉电话线的小兵,目睹了纳粹溃败后在地堡的种种行为,个人认为是神来之笔。当然本片精彩的断片不止于此:水淹地铁、德国大娘家的歌、元首之死也很棒。查了史料才发现严词拒绝德国组建内阁谈判的是斯大林的电报,而不是影... 5集看完了,比我预想得轻松。本集聚焦攻克柏林。巷战拍得还挺好看,柏林的布景比前面四部还要优质,运镜也非常舒适,节奏也适宜,这集的作战场面我认为是最好看的,仅凭这点我就愿意奉上五星了。本片虚构了一个拉电话线的小兵,目睹了纳粹溃败后在地堡的种种行为,个人认为是神来之笔。当然本片精彩的断片不止于此:水淹地铁、德国大娘家的歌、元首之死也很棒。查了史料才发现严词拒绝德国组建内阁谈判的是斯大林的电报,而不是影片中前线的军官。5集看下来真是恢弘大气,场面完全不输好莱坞大片。只是有点可惜没有拍苏军在国会大厦插旗的剧情。 (展开)

8 本味何知 看过 2022-08-10 13:11:33

红旗插上柏林国会大厦,尘埃落定的卫国战争,太多没能见到胜利的茨维塔耶夫。

> 更多短评 2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解放5:最后一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Dr.Wang 2022-02-10 21:15:45

帝国大厦保卫战

1945年春,柏林保卫战已经不可避免,德国的哥得哈格·海英里希中将在部署柏林防御措施时,把国会大厦和总理府设为防御的中心地区,但是在这个地区并没有布置大量的守军和装备,因为当时德国的兵力和装备补给都不允许在同一地区布置强大的防守力量,所以哥得哈格·海因里希中将...  (展开)
模范丈夫李时珍 2022-10-03 23:28:41

连续五天,《解放》五部曲彻底看完了。

真是史诗巨作!这五部看下来沉甸甸的电影厚重的艺术。总说这五部曲是大场面,牛就牛在坦克、群演的大场面,拍摄是可以克服的。很多炸桥、爆破、破坏坦克等场面,应当是小型造景来替换,节约成本,达成效果。但不尽然,该片极少极少能发现这样的造景,几乎全部为实拍。强渡第聂...  (展开)
唐宁 2022-08-05 08:59:27

柏林巷战

2022.08.05 柏林巷战异常艰苦,苏联红军一栋楼一栋楼,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清理德军。在一户居民家里,击毙了顽抗的德军,乌克兰第一方面军连长雅尔采夫中尉刚想抽支烟,喘口气,隐约听到隔壁单元的房间有人,命令士兵炸开壁炉后发现是自己人。 就这样朱可夫的白俄罗斯第一方面...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3-05-24 08:28:07

二战期间,苏联为什么死了两千万?

战争开始了,战争结束了,整个过程中那些经历了战争的人们获得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他们看到了什么?又忘记了什么?没有人能对于战争有太多的感触,因为大部分经历过战争的人早已经远去。之所以我们现在回首战争,是为了记住教训,而这些教训,或许早已经被现代人的傲慢抛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艾玛,可把小伙子憋坏了! 来自咖啡成瘾 2 回应 2022-10-05 12:01: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解放5:最后一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