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4:柏林之战 Освобождение: Битва за Берлин (1971)

导演: 尤里·奥泽洛夫
编剧: 尤里·邦达列夫 / 奥斯卡·库尔干诺夫 / 尤里·奥泽洛夫
主演: Nikolay Olyalin / Larisa Golubkina
类型: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71-11-05(苏联)
片长: 86分钟
又名: Osvobozhdenie: Bitva za Berlin / Liberation IV: The Battle of Berlin
IMDb: tt5300252
5星
55.5%
4星
33.2%
3星
9.4%
2星
1.0%
1星
0.8%

解放4:柏林之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6 条 )

热门 /  最新 / 

8 Alice的兔子洞 看过 2021-09-20 20:08:46

动物园那段绝了 又诗意又残酷 炮火连天里插入一段充满生机的动物画面 在你放松警惕感到一丝惬意和浪漫时 却在下一秒把美好毁灭给你看

8 玉玉的注水阿龙 看过 2021-06-22 22:38:08

戛然而止,之所以戛然而止是因为当时最后两部是一起上映的,可以把最后两部当成一个整体来看。讲述了苏军逐步攻入柏林的历程。个人认为最好的一集。后半部饱含着俄罗斯式的诗意,元首看电影和动物园两段颇为动情。进入这集影片对于苏联主旋律精神的宣传也逐步加深,对于革命友谊、对于同志、对于和平的向往。到了这集才发现军事顾问是参与过卫国战争的什捷缅科大将,真的是苏联全明星阵容啊。(4、5两集当时是在同时上映的,可以... 戛然而止,之所以戛然而止是因为当时最后两部是一起上映的,可以把最后两部当成一个整体来看。讲述了苏军逐步攻入柏林的历程。个人认为最好的一集。后半部饱含着俄罗斯式的诗意,元首看电影和动物园两段颇为动情。进入这集影片对于苏联主旋律精神的宣传也逐步加深,对于革命友谊、对于同志、对于和平的向往。到了这集才发现军事顾问是参与过卫国战争的什捷缅科大将,真的是苏联全明星阵容啊。(4、5两集当时是在同时上映的,可以看作是上下两部,当时的海报也是合在一起的) (展开)

7 费费 看过 2021-08-13 23:39:38

《解放》系列最好的一集:雅尔塔会议、朱可夫拉手风琴、140座探照灯、希某人看电影、苏联坦克手喝坦克燃料、科涅夫和朱可夫争夺柏林、在坦克里参观动物园……每个都是看点。苏联电影和苏联笑话都是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

12 梦魇马戏团 看过 2021-12-10 19:37:19

杰作!刚想说第三部怎么有点好莱坞式俗气了,第四部就回到卓绝的诗电影浪漫。 政治人物的滑稽戏(希特勒上演早期愤怒版本并沉迷星象图,丘吉尔转圈丢人,罗斯福和稀泥,斯大林真·儒雅随和),无限衬托着 朱可夫在参谋部忧郁的手风琴声/ 坦克兵一边祝酒「无产阶级联合起来」一边高呼「回家吧朋友们」一边大喝燃料/ 140个探照灯下摄影师不是飞了就是高了的鲜红光圈试验影像/ 被一梭子弹终结的柔软晶莹璀璨易逝的心碎... 杰作!刚想说第三部怎么有点好莱坞式俗气了,第四部就回到卓绝的诗电影浪漫。 政治人物的滑稽戏(希特勒上演早期愤怒版本并沉迷星象图,丘吉尔转圈丢人,罗斯福和稀泥,斯大林真·儒雅随和),无限衬托着 朱可夫在参谋部忧郁的手风琴声/ 坦克兵一边祝酒「无产阶级联合起来」一边高呼「回家吧朋友们」一边大喝燃料/ 140个探照灯下摄影师不是飞了就是高了的鲜红光圈试验影像/ 被一梭子弹终结的柔软晶莹璀璨易逝的心碎动物园 啊……就是说,诗人来拍电影,真的太好了。 (展开)

2 十一伏特 看过 2023-09-23 12:51:06 北京

东西两线抢夺率先占领柏林,60公里对600公里。雅尔塔会议三巨头的名场面和完全再现历史照片。 瓦伊达长期合作的男演员达尼尔·奥勒布里斯基在第2部和第4部饰演两个不同的波兰角色,看来是被官方认可代表波兰形象。 朱可夫用柏林城外的143台探照灯加速战争进程。希特勒度过自己最后一个生日,已经在指挥部可以听到交战的炮声。 第四部结束到动物园场景,把国会大厦插红旗留到下集,最后这两部时长都较短,像是拆分成的... 东西两线抢夺率先占领柏林,60公里对600公里。雅尔塔会议三巨头的名场面和完全再现历史照片。 瓦伊达长期合作的男演员达尼尔·奥勒布里斯基在第2部和第4部饰演两个不同的波兰角色,看来是被官方认可代表波兰形象。 朱可夫用柏林城外的143台探照灯加速战争进程。希特勒度过自己最后一个生日,已经在指挥部可以听到交战的炮声。 第四部结束到动物园场景,把国会大厦插红旗留到下集,最后这两部时长都较短,像是拆分成的两部。 (展开)

> 更多短评 2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解放4:柏林之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Dr.Wang 2022-02-09 20:54:59

东普鲁士战役

白俄罗斯第3方面军的第39(司令为柳德尼科夫中将)、第5、第28集团军(司令为卢钦斯基中将),近卫第11(司令为加利茨基上将)、第2集团军(司令为昌奇巴泽中将),第31集团军(司令为沙夫拉诺夫中将),空军第1集团军(司令为赫留金空军上将)于1945年1月13日转入进攻。该方面...  (展开)
唐宁 2022-08-04 11:32:37

向柏林挺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08.04 德军军队在法兰西东北部阿登地区出其不意的反击,给了趾高气昂的美军沉重的打击,俘虏美军8万人,迫使美军溃退120公里,德军向法兰西纵深挺进。就在英美盟军在阿登地区受挫,停滞不前的时候,斯大林抓住时机,命令苏军展开大规模进攻,向柏林挺进。 新任白俄罗斯第1...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3-05-22 08:14:30

八十多年前的历史,不该被扭曲

在谈论历史的时候,我们总喜欢假设,且更喜欢阴谋论,好像每一个历史事件的背后都会有一些阳光下的阴暗面作为支撑。我们都喜欢怀疑,喜欢质疑每一个自己所不能理解的事情,因为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有限的人生不能完全理解任何一个不经由我们所认识或者是经历的时代或者说,这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能看到这部电影呢? 来自yinko 4 回应 2024-01-25 00:19: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解放4:柏林之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