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1977的影评 (432)

呼小吸 2009-04-07 22:59:51

高考改变命运,你被变成了什么样子

1998年我考入高中,那时候高考对我来说,是一场紧迫的战役,我们都等待那一天的凤凰涅槃,那一天的鲤鱼跳龙门,于是我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2点之后睡觉,参考书总是摞满了桌子,心里的所有位置都装满了数学,英语,化学,物理,语文。缝隙里,是对大学的美好畅想,来自杂志,...  (展开)
Robert 2009-03-26 11:07:08

感谢那些美好的情感

今天有机会来华师大看了《高考1977》这部电影在上海的试映。想着这样一部主旋律的片子时,心中还是多少有些顾虑的,可随着影片中这些在伊春的冰冻土地上挥洒热血青春的年轻人几次心潮的起起落落后,如果要给电影一个五星评分的话,尽管还有不足,但我还会毫不犹豫的给她四颗星。...  (展开)
Spheniscidae 2009-04-12 09:09:57

我怀念那个年代

电影本身,是没有太多可说的。故事煽情与否,取决于的只是叙述的角度和技巧而已。火把点燃时我就想,喔,一个小高潮,然后要来个大场面以及剧情转折了。果然,火海蔓过银幕时我满眼升腾的都是三个大字:主旋律。 雪地里陈琼对着父亲吼的时候,我开始摸纸巾;她脱衣服的时候,我...  (展开)
老鱼 2009-03-28 22:49:20

从《高考1977》看中国电影的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高考1977》看中国电影的问题 黄佶   摘要:中国电影不重视细节,不重视铺垫,不能正确理解脱戏的意义和作用;中国电影至今还在塑造“高大全”式的人物;中国的电影工作者应该深入民众、深入生活,重建正常的生活逻辑和审美情趣。全世界所有优秀的影片都能够在盗版光盘...  (展开)
英俊不苦逼。 2009-04-27 13:50:21

不算影评的影评。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东西,希望过怎样的生活。 所以,他们看杂志、看报纸、看广告、看电视、听电台, 希望从中找到答案,希望让别人来告诉他们,他们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作为一个80年代末的人,对于恢复高考这一类的事情都是从书中,父母口中得知的。所...  (展开)
任大小姐 2009-06-19 20:35:04

八零后眼中的1977

许多人都说,这是一部八零后看了会笑,六零后看了会哭的电影。 作为一名八零后的女生,在经历过应试教育的高考制度之后,在刚刚步入大学不满一年的日子里,在经历过痛苦、挣扎、迷茫之后,看完这部电影,有了深深的思考。 这部电影给人的启示实在是太多太多。 我总是忍不住想要...  (展开)
江南游子 2009-05-11 22:26:16

杀人悔改之后还要求别人说:拨乱反正,伟大光荣正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题材很好,但是确实拍得一般,应该能够拍得更紧凑更有张力。 诡异的是,电影不能说组织的坏话,虽然谁都知道,为什么会荒废十一年,是谁造成了百万青年十一年的浪费,但是,组织是永远伟大光荣正确的。可是不批判组织犯的错误,怎么样来解释组织后来的“拨乱反正”呢...  (展开)
Y小姐 2009-06-08 13:16:55

80后的隔代追问

我简直不知道,到底是电影感动了我,还是心里印象的突然出现,震撼了我。 你们的奔跑,你们千百次在我脑海里奔跑。从我第一次知道“知青”这个词,你们就在我脑海里奔跑。你们知道吗,我知道在火车驶出北京和上海时你们的复杂心情,我知道你们在蛮荒之的饥饿和孤独,我...  (展开)
蒋瞰 2009-04-03 19:04:03

你该是多么幸福的小孩啊

我坐在电影院里,看最早的一场,情节时不时地扎着我,提醒我:你该是多么幸福的小孩啊! 当我回来告诉每一个遇到的人,这部片子必看时,他们显得有点惊讶:你一个压根没有这段历史记忆和经历的人哪来的共鸣?没有共鸣又哪来的感动? 我回答什么呢?只能一遍遍地催促他们:无论...  (展开)
何塞 2009-03-01 12:27:43

《高考1977》内部试映观感

2月12日有幸受邀到上影集团参加了三月即将上映的“民生大片”《高考1977》的内部试映。试映结束后,发行方举行了研讨会,由于此次研讨会云集了上海文艺界的各位名人以及教授,整个会场弥漫着浓烈的学术气息,见势我便和图宾根木匠等人率先开溜。 《高考1977》以“黑龙江某农场...  (展开)
ida 2009-05-09 07:17:23

高考1977:奉旨填词

题目叫“奉旨填词”,其实我有点想把它改成“奉旨调情”,但是之所以不改,一,身为一个不怎么勤快的写字者,我比较规律地能够接到约稿函,能深深体会“奉旨调情”的不容易,一言以蔽之:没感觉也要挤感觉,痛苦。二,我并不清楚影片的创作背景,不好贸然评判导演是“奉旨”行...  (展开)
Ö 2022-12-29 23:44:04

95后眼中的高考1977

看到结局还是哭了,毕竟就算是95后如今也有二七二八奔三的年纪,参加了今年的考研,所以对他们奔赴考场的悲壮挺触动的。那一场高考,的确决定着命运,但今天的高考已经远远没有那个年代那么改变命运了,也许是因为阶级越来越固化,也许是因为虽然今天的时代和那个时代一样劳动...  (展开)
crow 2009-06-14 19:28:22

这真的不是影评

片子在中国电影报道里出现的时候 大赞孙海英的方言讲得好 “我真想左右开工给那记者一千四百个嘴巴子” (见郭德纲《论相声五十年之现状》) 他那还算是说话吗? 随找一人,捏着个鼻子,学公鸭叫唤都比他那东北话好听 片子只看了三分钟,直接拉入回收站 北京人挤兑上海人的时...  (展开)
Blazing_CD 2009-06-12 01:10:13

1977年,我的爸爸

夜深,困,寥寥数语罢 1977年,黑龙江双鸭山,煤矿场 之前,这是爸爸从农场调到了这个煤场 那一年,高考恢复了 当时,老三届知青的梦想与前途似乎早已泯灭 小学、初中一直是班上的学习委员 却无法利用自己的知识更进一步 更因为成分问题没有任何的希望 只有这次高考,才能重新...  (展开)
蓝文青 2009-04-23 14:14:43

凡是经历过高考的人都应该看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凡是经历过高考的人都应该看的电影——这个广告词是某个提前看了内部片的人写下的推荐词,第一眼看见,就很支持。 我曾经做过77年之后十年的所有高考题目,此后还断断续续做过单科题目。去年还在做了高考作文题。 从当年惊讶于77年高考题目的简单,到现在惊讶于高考题目的诡...  (展开)
侯晓林 2009-04-15 22:19:08

不看《高考1977》的100个理由

不看《高考1977》的100个理由 1, 本片选材用意险恶:它试图让高考受益者在回忆的温床上的尽情的享受惬意,进而遗忘他们在高考前的数年苦难生活的疼痛。 2, 参加了1977年以及其后几年高考并考中大学的人,占参加高考者总数的比例太小,占辍学的知...  (展开)
老探戈 2009-05-05 23:01:55

《高考1977》是且只能是颂歌

1970年代早期,我还没上学之前,就被父母告知,要学一样乐器。那个时代学乐器的目的,跟现在孩子们学乐器的目的其实并没有什么两样,都是为了出路,只不过他们现在是为了“赢在起跑线上”,而我们那时候只是为了避开“上山下乡”。 那时候,我们这样的军干子弟,逃避“广阔天...  (展开)
临渊羡鱼 2009-05-01 03:05:32

zt-很矫情

1 望文生义“高考1997”,以为是历史大视野下的反思,没想到是艰苦条件下的激动人心的奋斗故事——我本以为1977不过是还给奴隶一点学习的自由而已。我修正一下不是“矫情”,而是“激动人心”的“感动”。 2 望文生义“高考1997”,以为是全国大范围的真实再现,没想到是历经艰...  (展开)
Mulan 2009-04-20 21:37:35

看《高考1977》

昨晚苏老师打电话来,问想不想看《高考1977》,她多张票~想~约了今天早上9:20在影城门口见。 刚下过雨,车很难叫,等了半天叫到了,到影城刚好9:20,这时收到苏老师的短消息:我还在宜山路上 恐怕要迟到了 苏。我就在影城门口等着,这时候发现很多结伴而来的中年女人。说中...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1 22 后页> (共432条)

订阅高考1977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