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 Futura (2021)

导演: 皮耶特罗·马切罗 / 弗兰西斯科·穆尼兹 / 阿莉切·罗尔瓦赫尔
编剧: 皮耶特罗·马切罗 / 弗兰西斯科·穆尼兹 / 阿莉切·罗尔瓦赫尔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21-07-12(戛纳电影节) / 2021(意大利)
片长: 110分钟
IMDb: tt14081460
5星
11.4%
4星
39.5%
3星
45.5%
2星
2.8%
1星
0.9%

未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21-07-12 20:35:08

洛尔瓦彻和马切罗审美太棒了(另一位不熟哈哈哈),16mm有种来自过去的复古颗粒质感,而采访对象是意大利各地年轻人,采访内容又是直指意大利的未来,所以影像整体呈现出不受时限的隽永,不时插入的历史影像资料扩大了思考和情感空间,洛尔瓦彻的画外音和抒情配乐则赋予了悲悯和关怀的情绪。

3 胤祥 看过 2021-07-16 23:49:03

#74th Marché du Film Online# 导演双周。可能期待过高看,看了看觉得不太行。方法和观念都挺老的,《夏日纪事》式的真实电影,而且真的可是说是“重回60年代”(片中还有几处引用60年代意大利纪录片的地方)。罗尔瓦赫尔的风格还是蛮明显的,不听声音时候都能看出来(不过三个导演风格统一得还挺好的)。比较意外的是“日内瓦”段落,cue到了2001年“迪亚兹”事件。因为疫情原因,素材编... #74th Marché du Film Online# 导演双周。可能期待过高看,看了看觉得不太行。方法和观念都挺老的,《夏日纪事》式的真实电影,而且真的可是说是“重回60年代”(片中还有几处引用60年代意大利纪录片的地方)。罗尔瓦赫尔的风格还是蛮明显的,不听声音时候都能看出来(不过三个导演风格统一得还挺好的)。比较意外的是“日内瓦”段落,cue到了2001年“迪亚兹”事件。因为疫情原因,素材编排不太看得出来系统(原本以为是个地理数据库式的东西),大致是按照阶级从低到高和疫情事件顺序来拍的。被意大利年轻人的绝望和经济压力惊讶到了,意大利已经成为了一个15-20岁年轻人都想要离开的地方……(75min有一处台词可能导致没法内地电影节上映)。 (展开)

2 Lecleg 看过 2022-09-03 11:20:05 四川

1037|91/100 年度十佳候选,像一首澎湃而悲怆的散文诗。采访对象年龄和我差不多大,因此也就有非常强烈的共情,进而为所有这样的人感到悲伤。年轻人的焦虑、憧憬和迷茫老生常谈,但三位导演将其融入精致的视听语言中,让普通的采访有了历史的厚重感。 最令我感到悲伤的不是那些意大利的青年都陷入了迷茫和怀疑之中,而是比起他们,我们根本没有迷茫的权力。我们质疑的东西显得如此幼稚,而深层的猜疑却消散在人群中,... 1037|91/100 年度十佳候选,像一首澎湃而悲怆的散文诗。采访对象年龄和我差不多大,因此也就有非常强烈的共情,进而为所有这样的人感到悲伤。年轻人的焦虑、憧憬和迷茫老生常谈,但三位导演将其融入精致的视听语言中,让普通的采访有了历史的厚重感。 最令我感到悲伤的不是那些意大利的青年都陷入了迷茫和怀疑之中,而是比起他们,我们根本没有迷茫的权力。我们质疑的东西显得如此幼稚,而深层的猜疑却消散在人群中,我们也许在事情无法挽回的时候才能真正醒悟。本想着这样的调查在中国展开会更有力量,细想之后或许没人能给出有价值的回答。然而这并不是中国青年该承担的责任,但莫须有的指责却全来到了他们肩上。 (展开)

3 舌在足矣 看过 2021-09-22 06:26:13

可能就像影片最后讲的,十几二十年以后作为时间胶囊回看会更有意思,在当下来说这些年轻人的焦虑也好憧憬也罢,并没觉得有太多新意,又或者说,“太阳底下无新事”罢了。16毫米胶片的质感加上极少手机屏幕等“现代科技”的入镜让本片更加有了一种“做旧感”

2 Peter Cat 看过 2021-10-25 20:23:42

和欧洲年轻人一样贫乏与无聊。 @IDA国美南山

> 更多短评 1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未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罗宾汉 2022-10-06 23:25:12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近年来,越来越多欧洲电影人将镜头瞄准青少年,尝试从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挖掘出社会问题的深层症结,让观众更好地了解欧洲国家在经济、政治、教育、移民等方面的应对措施。去年,德国导演玛利亚·施佩特的《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便透过德国移民城市的一个班级里老师与学生的互...  (展开)
NatNatNat 2024-01-11 10:38:41

关于未来,他们真的有发言权

未来是一个不算具象却充满幻想的词汇,当人们讨论起未来的时候往往最有希望和期许的就是青少年们,他们既不像儿童一样天马行空,也不像走入社会的中年人们充满疲惫不再思考。所以镜头带着我们走入了意大利的各个城市,采访不同的年轻人们,去探索大众对于未来这两个字的看法。...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Yan_n 2022-10-06 13:16:42

从意大利少年们真诚的回答中,寻找和反思中国青年的生活和期待

意大利少年们的焦虑和悲观,反倒是体现了他们对生活的认真,希望,和憧憬,以及对地球,对人类的生存状态的思考。悲观也好,乐观也好,少年们是在思考,在揣摩,并且是朝着“为自己生活和世界做一些什么“的方向走的。这一点,从他们自然从容的表情,偶尔一丝甜甜的微笑里,可...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2 来自从从 3 回应 2024-02-13 11:56:45
我想看 来自飞向银河 7 回应 2023-11-07 14:05: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未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