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往事——1920-2020百年武打影史 (2021)

导演: -食目-
编剧: -食目-
主演: -食目-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01-19(中国大陆)
片长: 98分钟
5星
44.0%
4星
46.6%
3星
9.5%
2星
0.0%
1星
0.0%
好于 49% 纪录片

武林往事——1920-2020百年武打影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2 条 )

热门 /  最新 / 

23 晚不安 看过 2021-06-18 02:10:52

不仅值得一个豆瓣条目,更值一个五星推荐。堪称B站镇站之宝级的存在,视频论文中的博士论文。此前对食目君一无所知,只道是个有考据癖的up主,直到点开这个作品——单枪匹马爬梳资料、制作视频的工作量已经令人大吃一惊,纵横百年影史的气魄和功力更让人心生敬意。原本只想找出李小龙和成龙一段,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从头看到尾,愣让我找回当年追看《第十放映室》的激情,也实在学到不少新知。并非刻意厚古薄今,只是为新千年来... 不仅值得一个豆瓣条目,更值一个五星推荐。堪称B站镇站之宝级的存在,视频论文中的博士论文。此前对食目君一无所知,只道是个有考据癖的up主,直到点开这个作品——单枪匹马爬梳资料、制作视频的工作量已经令人大吃一惊,纵横百年影史的气魄和功力更让人心生敬意。原本只想找出李小龙和成龙一段,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从头看到尾,愣让我找回当年追看《第十放映室》的激情,也实在学到不少新知。并非刻意厚古薄今,只是为新千年来武侠片的凋敝指点迷津。目前的播放量竟才14万,呜呼哀哉。时人不识凌云木。【在线:https://b23.tv/fHoPzT】 (展开)

5 中国对长 看过 2021-06-23 21:59:43

内容收集挺多的,但也都是蜻蜓点水,就像考前背思想主要内容,不知道的还以为高考要考武打论述题了,看似学究。最后部分还是暴露了审美。给完全对武打片没兴趣甚至永远不会去看武打,武侠的人当一个知识专栏看还是比短视频强很多

0 武侠小王子 看过 2021-08-26 13:00:59

跟我两年前犯了同样的毛病,缺少对文化层面的挖掘;只有明确了武侠的文化属性和符号学意义,才好谈小说、电影和漫画从属内容的变体,不然一切都是舍本逐末。

14 薛玉茗 看过 2021-04-15 20:05:46

食目是神 iPhone

3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21-06-29 23:17:21

呦!食目的视频有条目了,真好!值得!

> 更多短评 2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武林往事——1920-2020百年武打影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武林往事——1920-2020百年武打影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