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少年 Sonny Boy (2021)

导演: 夏目真悟 / 斋藤圭一郎
编剧: 夏目真悟
主演: 市川苍 / 大西沙织 / 悠木碧 / 小林千晃 / 后藤弘树 / 内藤有海 / 佐藤花 / 上田耀司 / 山本祥太 / 荻野佳奈
类型: 科幻 / 动画
官方网站: anime.shochiku.co.jp/sonny-boy/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21-07-15(日本)
集数: 12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サニーボーイ
IMDb: tt14642342
5星
66.8%
4星
23.8%
3星
7.2%
2星
1.4%
1星
0.7%

漂流少年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有没有差不多这种氛围的文学作品啊 来自xtwhg 11 回应 2024-02-02 16:41:33
非常非常喜欢这种类型的动漫 来自澄澈 23 回应 2024-01-05 11:06:41
希的结局看得我五味杂陈(剧透! 来自momo 19 回应 2023-11-24 01:20:59
同平庸生活继续战斗的勇气 来自Vondel_park 16 回应 2023-11-18 20:58:27
就像奢侈品和行为艺术一样 来自人间有味 19 回应 2023-11-01 23:33:48
整体感想+对结局朝风和希在一起的解读 来自JennyJenny 9 回应 2023-08-30 22:32:03
看完后的一些对意识流的恐惧之处和疑问 来自thatsreal 5 回应 2023-08-11 16:17:59
亚希老师的超能力到底是什么! 来自柯蒂利亚 2 回应 2023-08-01 23:01:55
男主的真嗣即视感太强了 来自cherriMEOW 13 回应 2023-08-01 11:02:57
结尾看哭我 来自jarvia 4 回应 2023-08-01 11:02:24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175条)

漂流少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405 条 )

热门 /  最新 / 

1435 Fleurs.哼哼 看过 2021-08-07 12:54:36

最近的一个思考:可能现在的好多年轻人被短视频、回合制游戏、鸡汤反鸡汤、快餐般狂抓炫酷吊炸天的超英喂的太多了,动不动就yyds、神作、吹爆…… 反而像《奇巧计程车》《机甲拳击》《漂流少年》这样别具一格一花一世界的匠心作品却被束之高阁 不过也好,没了脑子,便于控制

695 S1.sy_phUs 看过 2021-10-01 21:23:55

拉吉塔尼的鹦鹉会笑

621 伯简 看过 2021-10-01 11:13:07

你的体内若还留存着那座孤岛,便足矣对抗整个世界的荒谬。

531 卫宫切嗣。zero 看过 2021-09-04 05:03:14

我看不懂但是我大受震撼

459 琴酒 看过 2021-10-04 20:31:56

终归还是喜欢整部作品并不追求「达意」的气质,略微抽掉叙事和设定的坚实,换取各种各样没有形状的吉光片羽,形式上的探索使得观看过程饱含无限趣味。作品想说的话并不是特别清晰,也无法很有底气,但也因此避免了思想的怠惰,溢出日本动画已近乎程式化的青春物语和心象风景。是沉湎于象之斑斓而不那么在意「意」的人会喜欢的动画。

> 更多短评 124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漂流少年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61 条 )

sherris 2021-10-30 13:44:23

《漂流少年》之迷大解释(如果你没看懂这部杰作,请读这篇文章|严重剧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漂流少年》这部作品,可能有点难懂。导演故意使用了大量的跳跃性剪辑去打乱叙事,并且把很多想讲的事,包含在了画面细节里去暗示观众。同时,整个作品包含了几个重要的隐喻,没有明确告诉大家答案。在这里,我想对几个大家容易看不懂的暗喻讲解一下。看完之后,你会发现这部...  (展开)
ycloudy 2021-10-12 00:11:10

我想聊聊《Sonny Boy》,却不知道该从何谈起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Sonny Boy》最终回播出以后,我拖延了很久一直没看,只要我不看,漂流就不会停止,在我的心里它就没有完结,我总是没有做好准备。最后当然还是看了。之后的这几天又零碎地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长良和瑞穗最终能作出决定并回到现实,而我却始终无法从漂流里走出来。这就是我动...  (展开)
羊先生 2021-07-16 02:13:27

每集觀感 2021.10.01 更新(Bangumi优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 【1】從SSSS戴拿羅伯特過來。現在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做一些後現代設定,比如兩眼無神癱軟無力的男主和不知道爲什麽總是看上去很有精神的女主。關注著一些和劇情主流發展路綫毫無關係的細枝末節。可能是觀衆各種套路都審美疲勞所以需要一點怪味豆吧。 【2】才第一集,完全...  (展开)
里相玉 2022-01-13 13:26:16

漂流少年私人全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去年的新番动画中《漂流少年》无疑是我的个人十佳之一,夏目真悟监督所做的努力是宝贵的,作为一个来之不易的作者项目,《漂流少年》不仅提供了制作思路上的革新,跨类型的融合尝试,它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低调而让人倍感亲切的演出/叙事方式、恰到好处的氛围营造(空间、色彩...  (展开)
ignitelalaland 2022-01-30 20:55:44

漂流少年:漫长的告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从未这般深切地感受到,我的灵魂与我之间的距离如此遥远,而我的存在却如此依赖于这个世界 ——阿尔贝·加缪《杰米拉的风》 (本文较长,是对于这部独特的我最爱的作品——《漂流少年》的一场漫长的告别,希望你能耐心读完,与我一同进行这短暂的漂流,我的朋友) 每当我尝试...  (展开)
橘子海 2021-10-05 00:55:49

谈谈个人的理解

大受震撼,客观来说这应该是本年度最有深度的番剧了,我在观看过程中看到了存在主义(女主)与虚无主义(男主)对于生活各方面思想的交锋,最终男主步入有限的存在,女主选择永恒的虚无。虽然有些地方看的有些迷,但我认为不妨碍对整体的把握。 番剧讨论主题如下: 第一集:舆论...  (展开)
是 Moon呀! 2021-10-03 13:22:45

真实的自我已经开始漂流:记录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追了接近三个月的《Sonny Boy》终于完结,“平稳落地”或许是近年对原创番的最高评价了,看完最后一集我的心也确实跟着平稳落地了下来,一开始的担心也跟着化解,几个月前的《全员恶玉》和《奇蛋物语》带来的PTSD,也缓和了许多。 这部番跟我看的大多数番都截然不同,甚至我从...  (展开)
20个小明≯ 2021-07-30 16:32:09

一集顶礼膜拜!7月霸权实至名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暑期已至,七月眼看就要过去。 这个季度的动漫新番已经浩浩荡荡的开播了。 作为难得一遇的原创大年,上个季度原创动画的整体质量堪称史上最强(没有之一)。 前有偶像原创《佐贺偶像是传奇R》坟头蹦迪,后有科幻原创《薇薇-萤石眼之歌-》炸到飞起; 左有特摄原创《SSSS.电光机...  (展开)
阿一 2022-02-27 00:21:17

元型气质和斑斓心象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开文之间先表态,《漂流少年》是一部相当厉害的作品。它的厉害完全是多方面的和立体的,多方面体现在因其暧昧多义的影像语言,使得整部作品就像多棱镜一样折射出每个观众自己的解读,这无疑是伟大作品的潜质之一。而其立体则体现在,在形塑青春物语时,并未落入无病呻吟,空洞...  (展开)
sonnylonely 2023-09-03 10:46:35

漂流の少年意识流+哲学思想

剧情★★★★★ 画风★★★★★ 配乐★★★★★ 《漂流少年》是由夏目真悟执导、编剧,MADHOUSE负责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作品,于2021年7月播出。讲述了被困在神秘空间的36名同学,在得到超能力的同时,重新构建秩序并寻找逃离方法的奇幻故事。 原案设计江口寿史,是我最喜欢的日...  (展开)

> 更多剧评 161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漂流少年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