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饭菜的剧评 (27)

大力说呸 2024-03-02 22:35:01

纪录片《下饭菜》:不华丽、不精致,但打动人

曾经打开过一些制作非常精良的美食纪录片 但老是看不下去 前两天晚上随意点开了纪录片《下饭菜》 居然还有离我老家很近的广安和我现在所在的城市成都 🥣 纪录片聚焦一个地方的一道特色菜 比如云南鹤庆的羊乳饼夹火腿、湖北恩施的腊蹄子炖土豆、福建连江的煎带鱼...... 摄制组...  (展开)
三哥tata 2021-06-17 10:13:38

这个“胡建人”拍的美食纪录片,土得掉渣哈哈哈哈哈哈

郁达夫在《饮食男女在福州》中,一开头便赞道:“福州的食品,向来就很为外省人所赏识。”没有一个吃货肯错过福州的。《早餐中国》第一、二、三季出来后,没有一个吃货不安利一支来自福州的摄制团队。不仅擅长寻味福州、福建寻常市井的特色小吃,而且拍好了许多不同气质的城市...  (展开)
米豆 2021-11-21 12:55:26

人间至味是土味

在社交网络和市井闲谈中似乎流传着这么一种共识——四川人对一道菜最高的赞美是“打包回去,明早下面”。寻常便饭往往最是让人魂牵梦绕,像袖口的油渍和发丝的烟味,早就渗透进千百日常的每个角落,以至于吃剩的汤汤水水也难以割舍。 走过千山万水,尝遍山珍海味,最让异乡游子...  (展开)
我欢喜 2021-05-21 09:41:20

《下饭菜》:最“下饭”的美食纪录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爱奇艺首页的推荐,点进去看了一会儿美食纪录片《下饭菜》,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仔细看了下片尾,总策划洪雷、总导演王圣志,海峡卫视,这不就是《早餐中国》的制作团队吗?怪不得如此对我胃口。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看到的纪录片都是正儿八经、题材宏大的。当你闲暇时...  (展开)
马说与生狂 2021-05-21 09:33:46

《下饭菜》中的人间烟火气

每天吃饭的时候,打开一部电视剧或者纪录片边吃边看,大概是每天最轻松的时候。最近一部纪录片又成为了我的下饭心头好,光听《下饭菜》这名字,一听就非常得有食欲啊。下饭必备!而看过《下饭菜》之后,才觉得这远远不止是一部下饭的片子。 一碗下饭菜,就能找到故乡 一顿简简...  (展开)
紅塵一夢 2021-05-20 15:51:34

不一样的美食纪录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舌尖上的中国》开始,国内美食纪录片的质量真的是越来越好!从《风味人间》到《人生一串》,都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但是爱奇艺的《下饭菜》可能是共鸣最大的吧! 美食,不仅仅是山珍海味炊金镶玉,更是浓厚情感的传承。那一口熟悉的家乡的味道,也能勾起人对家乡的思念。 ...  (展开)
吃点儿好的 2021-05-19 17:16:04

救命!看《下饭菜》30分钟,长胖不止2斤!

鹤庆·羊乳饼夹火腿 连江·煎带鱼 恩施·腊猪蹄炖土豆 兴义·柴火矮脚鸡 醴陵·小炒肉 广安·腊肠炖萝卜 说吧,都咽多少次口水了? 哈哈哈,但打住,今天我可不是来教你们怎么做菜的~ 我是来断头送安利的! 安利在爱奇艺、海峡卫视等多家平台同步播出的美食纪录片《下饭菜》!...  (展开)
蝴蝶的效应 2021-05-19 16:17:11

细品《下饭菜》的美味之处

我很喜欢这个纪录片的原因之一是回归家庭厨房,用家乡味道,寻找集体共鸣。与之前的美食类纪录片不同,这次《下饭菜》将镜头对准了「家庭厨房」。当下大部分年轻人在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习惯了「点外卖或吃食堂」,在家做饭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少,曾经的「家常菜」味道也像一...  (展开)
roseflying 2021-05-19 16:07:18

纯粹的家乡味道,是百态人生中的苦辣酸甜

如今,我们的日常似乎已被城市的喧嚣充斥。来到繁华的商业区,各色琳琅满目的高级餐馆,八大菜系,应有尽有,轻而易举即可吃到全中国的美食。但是餐馆里的菜总是带有相似的精致感,遥远而陌生。这不免让我们开始想念起家乡的味道,那种最纯粹的味道。 于是,习惯了纪录片中精致...  (展开)
繁星 2021-05-19 13:20:32

千不该万不该,在温柔的良夜里打开《下饭菜》

一口气看完了三集《下饭菜》,不得不说有点想家了。倒不是因为自己的家乡就在这些地方,里面的下饭菜我也都没吃过,但是并不妨碍《下饭菜》传递出来的最接地气的、最感动人的情怀。 一个下饭菜的概念,对于不同地方的人来说有不同的指向,对于相同地方的人来说答案也各不相同,...  (展开)
戴花帽子 2021-05-13 13:24:43

烟火人间,我最向往的生活

在看《下饭菜》这部纪录片之前,我以为它只是普通的美食纪录片,但是看完之后我觉得这部作品中有许多特殊的亮点,足以打破纪录片一直以来带给观众的印象。 首先,《下饭菜》这部纪录片基本没有旁白讲述,关于各地美食的介绍、做法以及不同家庭的展现,都是通过人物自主讲述搭配...  (展开)
木易杨 2021-05-13 11:58:51

当地道的下饭菜遇上温暖的小故事,馋人的纪录片又来了

最喜欢看美食纪录片的我,又遇到了一部宝藏美食纪录片,它有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名字——《下饭菜》。 相比《舌尖上的中国》《风味人间》等纪录片更多聚焦各种高大上的美食料理,《下饭菜》这部纪录片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拍的是接地气的家常菜。 或许你会觉得它没有带给我们巨大的...  (展开)
涛涛 2021-05-13 11:35:35

家的味道,《下饭菜》知道

在普罗大众的认知里,小小的下饭菜似乎难登大雅之堂,可最平常的菜式却承载着浓厚的情感。下饭菜,可以是是家乡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菜。身在异乡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们,最幸福的就是吃上一口家乡的味道,那是对家乡的思念,也是让人更加热爱生活的动力。 纪录片《下饭菜》把镜头对...  (展开)
mhyyhm2326 2021-05-13 11:12:24

平凡的美食,不平凡的滋味

提起美食类纪录片,真的可以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从最早央视出品的《舌尖上的中国》,到腾讯操刀的《风味人间》,再到b站推出的《人生一串》等等,几大平台轮番上阵,各显神通——当然,本人作为非著名吃货,这些纪录片是一个不落,全都追了个遍。最近又在爱奇艺上发现了一个新...  (展开)
工藤新一 2021-05-12 09:58:36

慢食与生活:独具味道的美食

蒸笼外的白烟缓缓扩散,炉灶里的火光闪烁,碗里淋上热油嗞嗞作响,除了这些有关美食的细节之外,美食纪录片还能怎么做? 这档节目选择了一个非常独特的切入口——下饭菜。每个人对下饭菜有不同的定义,它可能是日常用来点缀的一道凉菜或者酱菜,也可能是一年全家只在大时大节才...  (展开)
萤火之光 2021-05-11 08:28:30

没有“无味”的生活,你只差一碗“下饭菜”

1999年,我出生了,在我的记忆中,一家人围坐一桌吃饭时,面前或身后一定有电视机的陪伴,爷爷奶奶钟爱的法制节目,爸爸妈妈追起的年代剧,还有我最爱的动画片,比如《中华小当家》,以至于现在不打开手机看一个“下饭片”,这顿饭或许都吃不香了吧! 美食纪录片的诞生,无疑不...  (展开)
皮特帕克要抱抱 2021-05-10 19:55:52

一餐一饭一感动

老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农为本”,作为一个不吃就不开心星人,怎么能拒绝在下班回家后,打开一档美食节目呢? 以前在吃饭的时候,我总看《舌尖上的中国》《早餐中国》,但这次看了《下饭菜》却有了一些不同的感受。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大部分吃得都是东北菜,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啦啦啦 2021-05-21 14:59:08

平凡的美味,有趣的灵魂

从《舌尖上的中国》到《风味人间》,国产美食纪录片似乎在高级和文艺的路上越走越远。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堪比艺术品,从节目配音配乐到拍摄形式,都给观众一种“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食”的错觉。如果说这些纪录片赋予食物以艺术的话,那么《下饭菜》则是反其道而行之,...  (展开)
水羽珍风 2021-05-21 14:48:29

这应该是最好吃的纪录片了,没有之一!

最近在爱奇艺看到一部美食纪录片《下饭菜》,想说也太好下饭了吧!一共才15分钟,刚好是一顿饭的时间,像我这种干饭人真的是对它爱了爱了。话不多说,先随便甩几张图~ 糊豆腐、粉蒸牛肉、羊乳饼夹火腿……这些美食要不是看了这部片子,作为一只北方的狼,可是见到没见过。不过...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7条)

订阅下饭菜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