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之恋 Hiacynt (2021)

5星
19.5%
4星
47.8%
3星
29.6%
2星
2.2%
1星
0.8%

风信子之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67 条 )

热门 /  最新 / 

35 胖丁桃 看过 2021-11-12 21:02:44

叙事太传统了,倒是那场床戏拍的不错。

25 William H D Lee 看过 2021-10-14 23:48:59

Netflix 铁幕后期的压抑

9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21-10-24 11:02:47

节奏非常快,感觉像看了一部Neo-noir风格的罪案惊悚片。网飞选在这个时候发布,说没有政治考量我是不信的。眼看着波兰右翼越来越疯魔,80年代迫害性少数的风信子行动也改头换面卷土重来,用仇恨围剿LGBT。最近的宪法官司让我分外好奇欧盟接下来会不会开除大波波...

10 Virgil 看过 2021-11-16 12:59:12

这剧本AI写的吗?毫无波兰味的网飞快餐片🙃️ 如果不是为了嗑点什么根本没必要看。可惜了这个软萌小胡子男主了……年度观影最可爱男性角色之一,眼睛亮,个子小,很容易被人群淹没,仿佛小老鼠。在家在职场都被其他男性压得死死的(但床戏居然是1我好特么失望)

70 沙🍐哇 看过 2021-10-18 04:56:48

酒吧男主向男二吐烟气和男二扔他小纸屑那段不要太暧昧好嘛?!整个为后面床上云翻雨覆做足铺垫!整部片基调还是比较阴暗但这对还是有点好磕的!

> 更多短评 14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信子之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蛋生88 2022-07-03 06:56:54

看了几遍之后发现这个导演太神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ps我才发现这个电影的摄影师是红白蓝三部曲:红色的摄影师的儿子。难怪了!!! 每个镜头都是精心设计过的,谁在哪里怎么打光。没有一个镜头是无意义的,伴随无数玻璃面或者镜面的反射,达到镜头语言的丰富性。 这个电影我第一次发现不简单,就是审讯室里一幕。他同事暴力执法,...  (展开)
轻年力量 2021-11-05 11:22:45

这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真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伯特是一名波兰警察,一次他接到了一项特殊任务——其所在辖区的富豪被人谋杀,他得去调查找出真凶。 在富豪家中,罗伯特发现了大量疑似同性恋倾向的杂志和录像带,这让谋杀案的性质被改变,因为针对类似的案例,官方有专项整治计划,称之“风信子行动”,罗伯特的同事们私底...  (展开)
taotao 2021-10-19 00:01:17

算是值得一看的片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让人有些意犹未尽的片子,不过我还是给出了5星。 看电影先看时代背景,1980s的波兰华沙正从1944-1945华沙起义后重建恢复。华沙起义失败,整座城市被作困兽之斗的纳粹德国无情摧毁。四十年过去,战火中被夷为平地的建筑是重建的差不多了;从二战阴影里走出来的人们却很难卸下心...  (展开)
墨里柯💜💙 2022-01-02 09:42:50

伴随镜头体验罗伯特的自我找寻之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承认,选择观看这部电影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海报里的男主长相太复合我的审美,再加之很久没有看过一部让我拍手叫好的同影了。尤其是整个2021让我为之动容的同时又燃起内心的希望的同影少之又少 (有答案的男子是我的2021最爱了吧)。我想每个同路人或多或少都有这种观影的需...  (展开)
把噗 2021-10-17 18:02:51

一部注定被遗忘的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风信子》的叙事模板,我们并不陌生。在许多香港警匪片里,都有类似设定。即,一位初出茅庐的热血警探,秉持维护社会正义的使命,因不信一件被草率了解的命案,私自探入犯罪组织内部,最终发现背后大Boss竟然是警方高层。这种以无邪少年的视角介入,揭露警察体系内部作奸犯科...  (展开)
风陵渡 2023-11-26 08:19:15

影评:《风信子之恋 Hiacynt》- "做人不能什么都怕,尤其是当为了自由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发生在 1985 年至 1987 年间。 当时,时任啵兰内务部长,切斯拉夫-基什扎克(波兰语-Czesław Kiszczak),于1985年11月15日授权并命令政府执法机关(Police局和Security局)追踪、逮捕、审讯、扣押已知或疑似同性恋者,这项大规模的行动被取名为"风信子行动"(波兰语-Akc...  (展开)
Skippy-Forever 2021-10-18 22:03:54

细思极恐,有没有可能局长和教授就是罗伯特和埃尔克的未来?

罗伯特会不会步局长后尘?哈哈哈,算是我脑洞大开,局长是风信子活动的幕后主导,会不会那段影片就是局长他打入同志内部后拍的? 继续开脑洞,局长刚开始也像罗伯特一样只是为了查案,接触到了教授,就像罗伯特接触到了埃尔克一样,局长和教授当年也相爱了,之后两个人在一起好...  (展开)
他他 2024-04-19 00:40:44

[Film Review] Silent Night (2017) and Operation Hyacinth (2021)

Two films from emergent Polish filmmaker Piotr Domalewski. SILENT NIGHT is his first feature, Adam (Ogrodnik), a prodigal son returns home unannounced from abroad for the family gathering, harboring a plan to better his future and reconcile with his young b...  (展开)
Maxie_official 2024-04-10 23:26:33

欺骗了所有人但唯独没有欺骗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正值1985年-1987时期,波兰正处于“风信子行动”时期-一场正对LGBT群体的大清扫运动,数以万计的LGBT人群因为莫须有的罪名被投入大牢抑或是受到其他的惩罚。Robert奉命调查的谋杀案与风信子行动不谋而后。在调查过程中结识了Arek。而随着调查的深入,Robert也发现自己逐渐爱上...  (展开)
风陵渡 2023-10-08 21:09:11

《风信子之恋 Hiacynt》- “做人不能什么都怕,尤其是当为了自由时“

故事的背景发生在 1985 年至 1987 年间。 当时,时任波兰内务部长切斯拉夫-基什扎克(波兰语-Czesław Kiszczak)于1985年11月15日授权并命令政府暴力机关(警察局和安全局)追踪、逮捕、审讯、扣押已知或者被认为是同性恋者的人,这项大规模政府行动被取名为"风信子行动"(波...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信子之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