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空间 Inception (2010)

导演: 克里斯托弗·诺兰
编剧: 克里斯托弗·诺兰
主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 艾利奥特·佩吉 / 汤姆·哈迪 / 渡边谦 / 迪利普·劳 / 基里安·墨菲 / 汤姆·贝伦杰 / 玛丽昂·歌迪亚 / 皮特·波斯尔思韦特 / 迈克尔·凯恩 / 卢卡斯·哈斯 / 李太力 / 克莱尔·吉尔蕾 / 马格努斯·诺兰 / 泰勒·吉蕾 / 乔纳森·吉尔 / 水源士郎 / 冈本玉二 / 厄尔·卡梅伦 / 瑞恩·海沃德 / 米兰达·诺兰 / 拉什·费加 / 蒂姆·科勒赫 / 妲露拉·莱莉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悬疑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 日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0-09-01(中国大陆) / 2020-08-28(中国大陆重映) / 2010-07-16(美国)
片长: 148分钟
又名: 潜行凶间(港) / 全面启动(台) / 奠基 / 心灵犯案 / 记忆迷阵 / 记忆魔方
IMDb: tt1375666
官方小站: 盗梦空间-Inception
5星
72.7%
4星
23.5%
3星
3.5%
2星
0.2%
1星
0.1%

盗梦空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盗梦空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5561 条 )

热门 /  最新 / 

1860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9-01 22:04:56

1、电影确实精彩。2、没有想象的难懂,相信你自己。3、总会有一个让你记一辈子的镜头。4、请降低期待值。5、请提前上厕所。6、记得关手机。7、一定要去影院,因为影院也是个造梦机器。8、记得听完结尾音乐。因为它负责让你醒来。9、极可能是近几年你在影院看过最精彩的电影。10、穿越吧少年

50781 山风如月 看过 2010-09-01 10:06:31

大概广电局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剪

5862 亚比煞 看过 2010-09-12 06:12:53

你永远记不起一个梦的开端,就像记不起我们如何来到这个世界上。

13323 大宸 看过 2010-07-31 22:49:13

卡梅隆负责革新电影技术,诺兰负责革新电影结构...

11180 楚仙 看过 2010-07-15 21:54:25

一部电影好看到即使你明白它在故弄玄虚也是义无反顾的打五星。

> 更多短评 4155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盗梦空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898 条 )

文艺复兴人 2010-07-16 20:40:54

Inception 情节逻辑完全解析

Inception 情节逻辑完全解析 (有不明白地方的进,没看过的别进) Inception 情节逻辑完全解析 (有不明白地方的进,没看过的别进) Inception就好象是玄幻小说,你必须接受它里面的无数天马行空的设定;但是它是最好的玄幻小说,因为在它的设定下情节无懈可击。所以...  (展开)
Wiö 2010-09-03 03:06:05

IMDb上翻译的影评!戒指是关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WARNING: This is long, and every word of it contains spoilers. Beware ** **注意:这很长,文章每个字都是剧透。慎入** It is NOT a dream: The WEDDING RING gives it away. 这不是个梦:婚戒泄露了真相 I have now seen this movie three times. The first time...  (展开)
高斯控 2010-07-22 04:47:08

Inception中的数学原理和逻辑(严重剧透,但考虑到多数人一张票的钱只够猜迷,没法欣赏,还是发了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新有一篇写的比我这篇中的数学分析更具体。 http://bbs.hoopchina.com/1009/1525287.html 我觉得一些东西是相通的, 那篇读者理解起来可能更形像 推荐给大家。 也许诺兰没学数学,读了那本书。 MIT 还有一个课件。 http://ocw.mit.edu/high-school/courses/godel-escher-ba...  (展开)
何倩彤 2010-08-15 20:56:22

IMDB花絮+破绽全翻译

★★★花絮部份★★★       有关电影制作背后:    ◆《Inception》其实早在2003年拍完《白夜追凶》时便已想投给华纳制作。而华纳也确实答应了。但当时剧本都还没写好。而Nolan也觉得不该把它当成一件差事来做,而是该慢慢的把它写好,写好了再找公司发行就行了。...  (展开)
脑洞要比脑门大 2010-07-21 03:06:34

看完两遍后的解析和感受(大量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头 影片开头老saito和cobb的对话和之后小saito办晚宴不是一起的。老saito那段是结尾cobb去limbo拯救他,而小saito的晚宴是saito的梦,梦里cobb被cobol engineering派去盗取saito的秘密。Saito事后告诉他们,其实那段盗取记忆是他在audition他们,当时那个architect没过关,...  (展开)
Monlina 2010-07-20 10:08:14

丈夫,我醒了,我没有跳下去。

我是中国人,他是美国人。 我们在一起5年,结婚5个月。 7月17号晚上,刚从北京度假回来的我和丈夫一起坐在Cinemark里,专注地看《Inception》。 当Cobb的妻子要跳下去的时候,当他撕心裂肺地喊着“No!”的时候,我转过头看着我的丈夫。 他的眼眶湿了。我于是紧紧地握住他的手...  (展开)
ParasItE 2010-07-19 09:19:58

现实并不存在,只是我们,陷在其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序幕 大学时候深陷EVA和御姐情结作祟的深恋葛城美里,让我转遍了上海的小市场淘到了一个当时看来很高仿的不锈钢十字架,系着黑色的线,这些年无论我走到哪里,面对着哪一个陌生的天花板,我都会把它放在枕头底下。有一次想不起前因后果的在床上醒来,枕头上自己的头发一根根的...  (展开)
张佳玮 2010-09-06 19:33:32

这电影还真不只是单靠天才创意玄妙灵感就能拍出来上映的

看《盗梦空间》时脑子里依次不讲道理瞎蹦出来的,简略摘:《黑客帝国》,郑渊洁老师《第3180号专利》里的做梦帽,《世界尽头冷酷仙境》里“世界尽头”的虚拟世界构筑,埃舍尔楼梯,黄粱,庄周梦蝶,博尔赫斯的《双梦记》和《南方》以及其他名字忘掉意境类似的东西,《爱德华大...  (展开)
Anthony 2010-09-05 12:06:20

《盗梦空间》结局解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建议看完的人再来看这。有不对的可以说出来,毕竟我也不敢我是对的。有很多人说《盗梦空间》还是在梦里,是个悲剧。又有很多人说这是诺兰的开放式结局,但是诺兰向来不用开放式这种方式来结局。其实结局是柯布回到了现实,两点证据,证据一:科布他一直忘不了妻子,一直以自己...  (展开)
水木丁 2010-09-12 13:11:14

谁人畏惧现实,谁将在梦中将自己迷失(非技术分析,无剧透)

和COCO小姐一起去看《盗梦空间》,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关于技术的问题,我们只是出来以后简单的交换了几个情节,其他的到是很好理解。看电影的过程中,COCO小姐问我,你说如果咱俩坐在电影院里是场梦,醒来以后发现自己在家呢怎么办,我说那到不可怕,怕的就是醒来以后发现自...  (展开)

> 更多影评 6898篇


关于《盗梦空间》的问题 · · · · · · ( 全部110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盗梦空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