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青春的剧评 (27)

张艾嘉 2021-08-25 12:30:56

《念念青春》——我的創作新嘗試

《念念青春》很難定義成綜藝還是人文節目。每次創作出一個新的影像語言,我就覺得很開心。雖然我沒有去多想這個節目會不會帶給平台或者觀衆不一樣的感覺,但聽到有人說,“我終于看到一個不太一樣的節目了”,我仍然會覺得很欣慰。 做這個節目,我有三個希望:我希望不管參與節...  (展开)
张艾嘉 2021-09-03 10:48:18

《念念青春》黄永玉期创作手记

黄永玉那期的剪辑花了很长时间,遇到了很多困难,至少剪过3个版本。我们被允许去黄老家拍摄四次,为了不让老人家的生活被我们的到访所影响,每次都没有提前设计拍摄内容,都是在每一次拍摄中去感受,每次拍摄完再思考。很多人采访黄老都只能访问一次,但我们居然可以去四次。一...  (展开)
#寒带针叶林# 2021-08-07 21:00:16

在青春里,看见自己的模样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早在好几个月之前就有看友邻说到过《念念青春》这个节目,但作为一个对综艺无感的人,自然没有深入去关注,当时只是心里一惊:张艾嘉开始做综艺了啊。前几天在优酷网站上偶然看见有《念念青春》的推送,才发现这个节目原来已经悄悄开播了,上微博搜了一下相关的信息,发现...  (展开)
风中小荷 2021-08-21 21:57:13

你喜欢自己吗?——第一集有感

本来以为周深这期不会很好看,因为看了周华健那期满满都是年少回忆,而周深还那么年轻,不知道他身上有什么点。结果,看得泪流满面😂 当张艾嘉问周深,“你喜欢自己吗?不是自恋的那种”真的触动我了。我还记得高中住校时心里的不安全感,大学时面对那么多优秀的同学心里小小...  (展开)
极地紫海豚 2021-11-21 16:02:24

青春,就是你的样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什么是青春? 是热情活泼?是张扬反叛?还是特立独行? 没想到张艾嘉会做一档青春文化纪实节目,作为资深文艺女神,张艾嘉的特别,一直深深影响着一波观众。她直言没想到会在如今这个年纪再和大家谈:什么是青春! 《念念青春》没有定义什么才是青春,而是在每一期节目里,约会...  (展开)
北辰 2021-10-23 14:08:43

不同年龄的青春

节目组选择张艾嘉作为主持人真的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细腻温暖有丰富的人生经历和阅历、最主要的是有一颗不老的青春心灵。嘉宾分享自己的青春,可能是伤痛、痛苦不堪回忆的、也可能是美好的,普通的不同行业职业的听众分享别样的青春。朗读念诵自己的青春,用文字回忆过往。 每一...  (展开)
山坡上的牧羊人 2021-08-23 10:41:01

李宗盛激励周华健的点,有激励到北上广飘荡的你吗?

看节目的时候留心了李宗盛写给周华健的文本,很是触动,当时周华健去当制作助理,心里迷茫,于是去请教乐坛前辈李宗盛,为了鼓励他,李宗盛写给了他这段话。 “要有自信,目前也就只能自己当自己是个制作人,平常多练习,把想法有逻辑、有层次地表达出来,行吗?” 看到这里的...  (展开)
巨蟹小姐姐0622 2021-08-19 17:58:44

追梦的少年,故乡在你身后挥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或许“故乡”总是一个略带忧伤的词,每每我们谈到故乡,都像是在努力伸手触及一个遥远的空间,一段遥远的记忆。似乎“故乡”这个词出现在多数人生命的时刻,都是在远离它的时刻。当那个默默滋润了我们成长的土壤,变成一个被我们追忆,被我们努力描摹的“客体”时,”故乡“便...  (展开)
#寒带针叶林# 2021-08-19 17:44:55

透过他们的日记,看到五光十色的青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第一期周深,到现在播出的第四期刘若英,《念念青春》已经悄然过半了,回头来看,在节目播出的这四周里,我不知不觉地开始对青春有了很多思考,不仅是在看节目的时候会这样,在日常的生活中也会下意识地想起节目里的某句话,某个故事,或是某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动人场景。当我...  (展开)
Bu\è 2021-08-18 20:48:36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二期(周华健)观众提问:“会不会有一天,或者突然觉得,是不是热情没有以前那么的强烈,…怎么度过过渡期。”周答:“我进了这行大概十几年后,然后就是所谓的中年危机,哇~那个真的是%&#X,突然没有人要买唱片,我能掌握的所有技巧,都是怎么去做十首歌,让你觉得值...  (展开)
混日子 2021-08-11 16:22:48

在对节目嘉宾的“窥视欲”里找到零碎的自己

不知道是因为生活的阅历还是岁月的沉淀,张艾嘉在迎接每一位来《念念青春》的嘉宾时,都显得特别和谐。不论是面对活泼的周深,还是年龄相仿的周华健,还是摇滚青年五条人乐队,张艾嘉好像总是会找出他们身上的某种特质,然后巧妙的揉进自己的“控制”里,这种“控制”不是掌控...  (展开)
幸福不孤丹 2021-08-08 13:27:18

感受到这个节目的情绪,从周华健的热泪盈眶开始

从第一期活蹦乱跳的周深开始,我就觉得,这不是一个单纯的访谈节目,也不是一场枯燥的念诵会,这是一个被注入了情绪的节目。 第二期里虽然削弱了对嘉宾青春文本的朗读环节,但是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亮点也令我看的应接不暇, 亮点一: 同窗好友互相吐槽,真实的像我们在跟自己的同...  (展开)
你爹 2021-08-08 11:14:03

被歌声治愈的周深,也在用歌声治愈着人

在这个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文艺小清新的节目《念念青春》,由张艾嘉邀请她的老友新朋,选择他们个人青年时期的私密文本、涂鸦、摘抄、创作、手作等各类可视化记录,在一场青春念诵会上进行念诵和演绎。希望借助最真实的个人青春叙事文本,打开我们的青春记忆,一...  (展开)
独占山头笑 2021-08-06 16:54:06

医生治愈患者身体,你的歌声治愈心灵

对于周华健的记忆,还是停留在那首和朋友们聚会去ktv必点的歌曲《朋友》上。这似乎是每次散场前都需要拿来重温的歌曲,然后于本次聚会画上句号。柔和又有力量的声线,儒雅中总是面带微笑的脸庞。 节目很用心,给周华健准备了两个小惊喜。每一个小惊喜都直击周华健内心柔软的地...  (展开)
拖延症晚期的LL 2021-08-11 15:46:46

将自由刻进骨子里的五条人,让摇滚长出了翅膀

与第一期和第二期主打的温馨与温情不同,我在第三期里嗅到了不羁与自由的味道,这次看完《念念青春》我没有哭,甚至有些感受到了五条人乐队关于热血青春的味道。 第一次知道五条人的时候,是在一档音乐类节目,“方言土味地方性散漫风”小乐队“五条人”火了。在许多媒体的访谈...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丢掉名字的回忆 2021-08-11 17:27:42

青春是你为梦想努力奔赴的样子

《念念青春》已经追到了第三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已经知道每期的嘉宾是谁,但是,张艾嘉与嘉宾在一起,却总是会给我很惊喜的感觉。 与周深是活泼温馨,与周华健是岁月静好,这次和五条人乐队的搭档,让这期节目别有一番“风味”。 像是两个风格的碰撞,产生了奇妙的火花。音...  (展开)
小云Tequila 2022-05-18 18:20:11

我年轻过,可是他没有老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姐姐的电台150期了。其实熟悉的歌手在早些时候都已经被介绍过了,越到后面越回归成为“听众”,在每周固定时间打开听听歌。因为不熟悉,便不会像刚开始那样听到什么都想要积极表达看法,今后就默默聆听吧。 再次回顾这一年半的电台,我觉得对我的最大影响是听了电台之后渐渐喜...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7条)

订阅念念青春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