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时代:为统一日本而战的剧评 (7)

观星子 2021-03-01 00:27:09

权游高手——老谋深算的丰臣秀吉

老谋深算的丰臣秀吉在刚统一日本不久,就策划了侵略朝鲜妄图进攻中国的大胆计划,其实只是表象,对于刚刚统一的日本来说根本没有实力征服中国,他的真正目的是削弱西日本诸大名的军事力量,以巩固他自己的统治地位,因为当初是通过政治手段让西日本臣服于他,军事上并未实施打...  (展开)
Henry 2021-08-29 00:13:05

错误太多了

看了一集就看不下去了,错误实在太多。第一集讲织田信长的崛起,桶狭之战应该是白天利用大雷雨天气突袭,结果给拍成了晚上偷袭,而且大家都用武士刀,没人用长枪;本来今川义元的造型是很有特色的,剃眉毛染黑牙齿,结果跑出个浪人造型来;最后说织田信长、德川家康和丰臣秀吉...  (展开)
Thomas 2022-08-28 16:48:54

西方视角的日本战国史

日本战国史三个霸主的更替终于明白了。 织田信长是第一个改变军队模式,没有像其他大名一样各守领地,不断发动战争积累了大量的不满,但是只要一直赢就没问题,他就一直赢了下去,武田信玄的去世,他的儿子并没有太多的经验,发动了一场生死大战输了。日本几乎要统一了,已经发...  (展开)
冲鸭 2021-07-28 13:37:01

美式讲故事。

历史学家Turnbull, Spafford, Wert, Large, Auslin出场。从织田信长的崛起,一直讲到丰臣秀吉的倒下。 把他们的讲述视觉化,虽然布景很寒碜。按照淡彩小电影的制作模式,突出了战争的恐怖。演员表演很粗略,都是特型演员或平面人物。没有任何出新之处。也没有悬念。 作为电影来...  (展开)
K3v1n 2021-03-20 12:44:30

本剧太过粗糙

90年代从信长将星录到全战2幕府将军,再到各日本战国论坛和纪录片。这个纪录片太有头没尾,太简单的粗说战国,平手为信长带来的影响有多大?浓🐔和他岳父怎么从想害他再把国家托付给他的这些转变都没有。还有德川乌龟为什么服侍今川?为什么信长会被说傻瓜?西方人用她们的价...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静夜思止 2023-01-16 11:21:06

欧美人拍给欧美人看的日本战国史入门记录大片

简而言之,这是欧美人拍给欧美人看的日本战国史入门记录大片。 简明扼要地讲述了日本战国史中后期从织田信长崛起到大阪落城的一些关键人物和事件,整个纪录片虽然场面不大,摆拍严重,但整体色彩凝重。有很多空寂的天空、森林和河流的静默镜头。采用黑白拍摄讲述的历史学家。过...  (展开)
mingkoukou 2021-04-22 00:00:31

日本战国史科普概述

前提概要:织田信长的手下丰臣秀吉和盟友德川家康。 织田信长,战术大师,创立三段式射击(火铳、弓箭、长刀),在接近统一日本的时候,被叛军刺杀后,丰臣秀吉为其报仇; 丰臣秀吉统一日本,准备借道朝鲜攻略明朝,朝鲜不允,进攻朝鲜,此时由于丰臣秀吉的刚愎自用,手下人报...  (展开)

订阅武士时代:为统一日本而战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