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呀死呀父亲呀的剧评 (14)

Fickler 2021-07-03 12:53:44

原谅不原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每集一哭到今天正式结束。 直到20岁的夜晚和母亲抱在一起大哭我才意识到她有多么的孤独,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听父母日复一日在电话两端重复争吵的时候我也对亲密关系产生过绝望。我是怨恨着父亲的,我想。 可是我没有办法不去原谅他,不是“如果不假装原谅就必须直面母亲遭受的痛...  (展开)
Cotin 2021-06-07 23:41:50

与过去的“父亲”和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趁着离职,待业在家,想着能安静地看一下生活剧了,就点开了这部剧,窝在沙发上一口气看到了第五集,这一集的主题是“嫉妒,父爱,牵绊”。 其实,这是我第三次点开这部剧了,第一次是思虑了一会吧,因为从小跟爸爸的关系就生疏得不行,所以我对所谓“父爱”作品总是带着些许抵...  (展开)
小招。 2022-03-30 11:54:26

人总会在各种矛盾的情感中挣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应该算是近年来非常出色的日剧了,我相信不论什么时候再刷都会有新的体会和感知,经得起岁月的沉淀,内容观点也值得反复食用。这也算是一部截图大剧了。没看过的建议先看完。人类的情感都是非常丰富的,也极为复杂,在同一件事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体会与观点,但通常很难...  (展开)
Ebloomed 2021-08-31 01:47:50

伤害、和解与原谅(台词截图更至EP09)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EP01(以下台词翻译出自幻月字幕组 wb@幻月璃) 第一集用很好的节奏展开了主人公时子的生活画卷,把电台、写作者、母亲离去多年和父亲关系不算融洽的基本要素都介绍的很清楚,而且也是从婚姻开始谈起,因为这是父母诞下主人公的基础。并且留下足够的悬念和铺垫好了年青时父母同...  (展开)
不倦的人间颜色 2023-03-05 17:19:59

最懂你的一部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生呀死呀父亲呀》是吉田羊主演的12集日剧。 女主蒲原时子是个专栏作家,42岁,书写人生的酸甜苦辣,同时还是一名电台主播,主持《与时子的片刻漫聊》节目,倾听听众来信,为他们答疑解惑。 时子享受着单身的快乐,认为singleisdrug。 时子有一个随心所欲的父亲,租了大房子,...  (展开)
Rachell 2021-07-05 22:15:20

生呀死呀父亲呀

因为第七集的友谊,婚恋等,一下子在影视剧中感受到了如生活中的复杂和多样性。大概也正好在看那不勒斯,认同感上升很多,可五星。 同样是治愈类的女性生活题材,“半径五米”更社会性,瞄准一些大的可讨论议题,到最后是理想化的解题家思路,有轻微漂浮感,像一个合格的命题作...  (展开)
不倦的人间颜色 2023-03-08 20:11:23

我们最终都要与生活和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上一篇文章,我写了日剧《生呀死呀父亲呀》中关于单身结婚、老去回忆等话题,并没有触及这部剧的情感核心。 这部剧实际上讲了普通家庭的普通亲情与爱情,即女主人公时子与母亲、母亲与父亲、时子与父亲之间的情感。 一、被美化的母亲 时子是个专栏作家,她的母亲性格开朗、充满...  (展开)
予人无两 2022-04-27 21:31:38

记一下Ep11观后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Ep11 离家 崩溃 凡人 我哭得好惨啊,面对离世的母亲,女儿和父亲总是一边谈论着她温柔坚强的地方一边怀念她,渐渐地母亲变成了关系不好的两个人的纽带和信仰。 虽然有过“为什么没有在她还活着的时候再关心她一点”的想法,但还是一遍一遍跟父亲讨论着母亲的干练洒脱、乐观开朗...  (展开)
Zz5. 2022-02-13 16:24:30

总有与自己相识的情节出现

背道而驰的生活,可不是一个人能承受的.有些人、事物沉积在心里,也不会腐蚀,它时不时的会调皮的作弄下你,你可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有些固执的家伙总是与它作伴,最后化成永不磨灭的遗憾藏在你永远找不到的地方.但是你永远会记住它. ...  (展开)
电饭锅里煮蛋糕 2022-02-11 16:07:09

执念呀,牵绊呀,人生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适合在独处时,自己找个角落,手边有杯热饮,静静地观看。 整剧节奏悠闲主题深刻,暖黄略带些灰调,对未来的企盼和对过往的美化糅杂出的底色,把人困住。它以父女间的隔阂为主线,用火红盛开的花与白色内敛的马蹄莲指代父亲的情人与妻子,第一集就点出了问题--父亲出轨...  (展开)
代号A 2021-12-29 23:40:35

想特别记录一下第八话

这一话虽然不是特意对照,但是通过细腻的台词和演技莫名让前男友和电台女主持的人生选择呈现出相呼应的状态。 无论是前男友对于“这个社会还没变成一个能接受家庭主夫的社会”的感叹,还是女主播“努力工作了这么多年才明白我的定位和立场仅仅是因为容貌和年纪”的感叹…………...  (展开)
撄宁 2021-08-30 19:20:58

小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喜欢第一集,第四集,第十集,十一集,十二集 城市里消失的地点和记忆/没有出场过的、帅气的妈妈。 第六集:「原本我想写一些如实的故事,但不知道何时起,我却只将一些美好感人的故事编凑在了一起。缅怀着逝去的母亲,同时将年迈父亲与女儿之间的生活琐碎融为笑谈,我的文章好...  (展开)
2021-07-20 12:49:26

独立女性的困难与生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主角很关注女性的权益和两性平等,但对比日本其他的女权和平权作品,本剧比较特殊的点是在全剧都没把这些事作为主话题过,而是作为主角的基础设定和背景故事来展现。并没有刻意地去呼吁和反抗,而是在意识到墙壁的存在后,在自己的范围内做到最好,有余力的时候也尽力去帮助他...  (展开)
kākāpō 2021-07-13 22:49:16

因为太熟悉,所以感同身受。

这部剧初看前几集,剧情平淡但透露着很多人生哲理,到后面几集才看到人物的冲突:父女关系一直处于一种微妙的状态,妈妈是父女关系中关键的存在,父亲出轨,母亲寂寞之怨恨之余只能通过花爸爸的钱买高档服饰来排解抑郁心情,然而这些衣服妈妈一次都没穿过。父女关系彻底僵化则...  (展开)

订阅生呀死呀父亲呀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