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 Herr Bachmann und seine Klasse (2021)

导演: 玛利亚·施佩特
编剧: 玛利亚·施佩特 / 雷因霍尔德·沃舒奈德
主演: Dieter Bachmann / Aynur Bal / Önder Cavdar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21-03-05(柏林电影节)
片长: 217分钟
又名: 巴赫曼先生和他的班级 / Mr. Bachmann and His Class
IMDb: tt14035048
5星
44.5%
4星
45.6%
3星
8.8%
2星
0.7%
1星
0.4%
好于 83% 纪录片

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97 条 )

热门 /  最新 / 

62 无糖吐槽 看过 2021-04-01 23:19:39

言语的驳斥只捍卫了一种观点,而身体力行的教育实践搭建了无数座世界。比起金熊在架势上的咄咄逼人,巴赫曼先生在对待历史与当下的态度上更温和却也有着直面无法终结的争论时的果敢与坚定。

35 Lies and lies 看过 2021-03-06 11:49:23

巴赫曼先生如天降的圣诞老人,给学生带来智识,欢笑和音乐。没有《墙壁之间》的聚焦,却更为温柔悲悯。

1 乍暖 看过 2021-11-02 20:47:53

7/10。如乌托邦的课堂,不同国家的孩子在老师教育下融合在一起。探讨性别、国家、爱、同性恋等等。纪录片本身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甚至我觉得有点啰嗦了,但它可以作为所有老师的必看电影,学会和孩子说话。

36 圆首的秘书 看过 2021-03-05 19:07:03

追踪了预科学校全科老师巴赫曼先生和他一整个班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虽然在观点表达上并没有《发狂黄片》那样激进,但该片同样将现实(移民)与历史(种族)勾连起来,形成了某种历史社会学调查。在巴赫曼对学生的循循善诱和反复追问中,二代移民儿童缓慢地构建出一套关于如何对待他人,如何看待性别、民族差异的价值观。可以说,整部电影是一套欧洲社会议题的百科全书,同时也是难得一见的人本主义的典范之作。

309 symnz 看过 2021-06-14 18:01:29

在中国学校,我学会了如何学习、如何考试,但没有学过如何和别人相处,如何和自己相处,如何欣赏生活中的美 ,如何寻找身份认同,如何面对民族历史

> 更多短评 21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Somer 2021-03-07 20:12:47

重要的事情,是把自己视作可以打造出另一个世界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子非鱼,原文请戳: 把自己视作打造另一个世界的人 并不是无知导致了从属状态(subordination),那些处于从属状态的人们实际上非常清楚从属为何物,他们了解他们的从属性。因此,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无知。对于那些处于被统治状态的人们,他们需要知道的,应该...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1-10-30 00:42:18

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老师?这部电影告诉你

在夜幕尚未褪尽的施塔特阿伦多夫,人们忙碌的一天已经悄然开始运转。公路上零星的车辆相向而驰,老式公寓屋顶的烟囱冒起了炊烟,面包店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早餐,期间不时有顾客光临。到站的巴士上,学生们正井然有序地下车,迎着寒冷,朝教室的方向走去。 来到教室的学生们并未...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21-09-24 10:49:09

欧洲社会议题的详尽试卷

日前,在今年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得众多好评的纪录片《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Mr. Bachmann and His Class)终于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参加展映。众所周知,纪录片入围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殊为不易,而能以三个半小时的时长入围就更是难上加难。不仅如此,影片最终还获得了评审团...  (展开)
Friedrich 2021-06-25 16:52:08

要融合不要分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些分数它只是暂时的,它并不是真正的你们。你们与它截然不同,分数根本无法代表你们,它只是某一瞬间的影像,记录了像数学英语这些微不足道的东西,更加重要的是,你们都是很棒的孩子和年轻人。” 巴赫曼最后戴上保加利亚男孩送给他的保加利亚帽,坐在空荡的教室的一幕太让...  (展开)
啦尔啦卷卷 2021-09-22 11:48:37

有关教育,一首真诚的长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将近四小时的片子,每个片段都可爱动人,丝毫不觉冗长。闪光的不仅仅是老师的循循善诱,更是学生的妙语连珠。作为一名老师,很容易感到片子的真挚,也不禁在想,巴赫曼或许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这样的师生交流,在当下所处的环境,却是非常难得的吧。 平等的沟通,互相的尊重,...  (展开)
来自新世界 2021-08-19 18:02:54

确实,是个无比壮观的过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纪录片,全片长达三个半小时,没有任何户外音或旁白,而是忠实地纪录着退休前一年的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 为什么要对这个称得上平凡的老师拍纪录片,且拍出来的效果还挺好看呢?首先,巴赫曼先生所在的地方就很特别。德国城市斯塔特阿伦多夫,城市的大部分人口都是移民和难民...  (展开)
zander江湖骗子 2023-12-14 10:12:41

好孩子,坏孩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使我在过后的二十四小时中在脑海里回顾了我二十三年的受教育经历。我不断的思考,我是怎样被教育的? “好孩子,坏孩子“ 每个人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一直都在自省,我是不是一个坏孩子?可是,我在看到巴赫曼先生的教育方式之后我的脑海中生成了一个新的问题—...  (展开)
8-9 2022-09-26 17:45:56

一个教育案例透视德国社会

在一座特别的德国小镇施塔特阿伦多夫,有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他们有着不同的宗教信仰,是德国二代移民的孩子。 德国中部城市是他特阿伦多夫有着复杂的历史,在二战中,纳粹在这座城市建造了许多集中营,关押着东欧劳工为他们制造炸药。一座刻有种族清洗、恐怖主义的烙印...  (展开)
8-9 2022-09-26 15:46:08

徳式教育

时间顺序 一天从早到晚 开场 凌晨 天还没亮 学生坐公交上学 进教室不说话练习 严谨 规则 细节 没睡醒再睡一会儿 人性化 集体和个体 固定镜头 直接电影 拍摄者不介入 不出现 工厂 制造 城市 间隔铺垫 祖国 土耳其 摩洛哥 巴西 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 亲戚 家人 老师在德国居住三十五...  (展开)
遇人不俗 2022-09-11 13:57:11

对人生失去希望的时候,请呼叫巴赫曼先生

认识所有学生,知道学生家庭状态,知道学生如何的努力/如何的躲避,而且懂得如何有耐心的等待在最合适的機會(最合适,是动态的,没办法说得准是什么时候),给学生建议或棒喝的老师....存在吗? 有可能有这种人,他们也许都集中在学费高昂的私立学校当中。但是,获得2021...  (展开)

> 更多影评 4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