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 (2021)

导演: 王子逸
编剧: 王子逸
主演: 杨恩又 / 宋丹阳 / 李卓航 / 许长超 / 徐海鹏 / 董麟
类型: 短片
官方网站: https://www.apple.com.cn/#film-nian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01-29(中国大陆)
片长: 11分钟49秒
IMDb: tt14033230
5星
1.4%
4星
5.0%
3星
27.1%
2星
46.1%
1星
20.4%
好于 0% 短片

阿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8 条 )

热门 /  最新 / 

55 想养一只卡总 看过 2021-02-04 09:57:58

希望豆瓣可以开通打零分的机制。

22 白色条纹 看过 2021-02-07 02:10:37

剧作意义不明。几位演员的口音一点烟火气都没有,令人难以带入。灵感怀疑是出自《玉子》。单个镜头真的很棒没话说,说明配合团队应该是高水准的,但看下来质感像极了三流网大。

32 Lobgran 看过 2021-02-04 13:51:37

睡前故事,最讽刺的还是iPhone12Pro max明明支持hdr视频拍摄,全网却找不到hdr的版本😓

13 晚不安 看过 2021-02-04 11:19:06

中国传说mix好莱坞普世价值观,出来一个不东不西的四不像。王子逸在《别告诉她》里还能提供一种真实的视角,而到了这支春节短片里,连细节(服装、口音等等)都是混乱的,更别说故事本身的感染力了。

16 Sunshine 看过 2021-02-03 21:00:42

又一年一度的iPhone广告宣传片。刚看我就觉得有点怪怪的,怎么这么土啊,故事是发生在哪个年代?这就是很多国外人士对中国的认知吧,就算导演是个华裔,终究也是个在国外长大的外国人,不伦不类的看着挺尴尬。

> 更多短评 9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阿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浅野岭 2021-02-07 17:53:05

虹膜评《阿年》

侵权删 导演风格:着重以文化冲突的方式来探讨身份、族裔属性。 怪兽片它囊括了文明的想象,灾难的想象,他者的想象。 文明VS野蛮,人性VS兽性,《阿年》的重要话语是,成年人为何如此恐惧怪兽?恐惧未知事物?这种恐惧感的深层次心理因素、文化因素是什么?由美式文化的层面来...  (展开)
Baturu 2021-02-03 19:48:23

黑头发黄皮肤的尴尬冒险精神

看完此片,片中输出浓浓的敢想敢做之风,与中国人所崇尚的中庸思想,难得糊涂的道理相悖,在看完影片故事之后,个人认为导演王子逸并非中国人,因为本片阐述的并非中国故事亦非中国思想,后百度查找,果然为美籍华人,受美国精神影响才能拍出次作,片尾名单发现,编剧任务更是...  (展开)
屁颠屁颠小短腿 2021-04-06 23:56:24

做个纯真的孩子,长成会自我反省的父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年,一部短片,实际上是讲了有关年兽的一个故事。 我们都知道,过年放炮竹是为了驱邪避灾。过去常有年兽很恐怖,吃人的一说,用爆竹声去吓它们,就可以保佑村庄平安无事。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就不会去探究那些是真是假,而是听信别人所说,听从一贯而言。我们逐渐变...  (展开)
礻申丨亻山 2021-02-21 23:07:21

看完苹果拍的《阿年》我想到了19年华为拍的《悟空》,神奇的讽刺,同样的境遇,《悟空》推翻了《阿年》的所有幻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我打两星,可能有人认为我分数给的分数低,那么我就讲一讲我为啥给这么低的分数,放心不吹不黑。 看了这部电影,我就想起了两年前华为拍的竖版微电影《悟空》,那个才是最正确,不误导的理性思考,那个电影好不好我不说,反正《阿年》是绝对不符合中国人理性世界观的。至...  (展开)
2021-02-04 08:29:15

长长的铺垫就没有然后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了突出中国与过年的两个主题,这支短片以年兽这只与过年相关的怪兽作为核心,讲了一个没有结尾的故事。 一般好莱坞电影套路是:1、可爱的小女孩遇到外表凶猛、内心萌萌哒的怪物,然后女孩取得怪物信任成为好朋友。接着女孩把怪物介绍给身边亲戚或者好友,他们也喜欢上了怪物...  (展开)
厚君不爱吃肥肉 2021-02-03 21:52:56

成功的拍照性能推广,纠结的年味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细数一下近几年IPHONE IP 旗下新年短片: 2018“三分钟”——iPhone x 2019“一个桶”——iphone XS 2020 “女儿”——iphone 11 Pro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到了今年2021“阿年”——iPhone Pro Max 拍摄手法一年比一年新颖, 今年的《阿年》短片中,展示了iphone pro max 全新传...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星星点灯 2021-08-20 11:04:46

2021戛纳狮短片《阿年》:关于片尾的“三胎”

美学教父 美学.艺术素质教育 回答影迷提出的以下问题 1 女孩和年兽有何关联?指代何物?片尾三个孩子什么意思? 2 本片主题思想为何?大量镜头语言解读 单眼皮和双眼皮女生的解释 3 导演如何给苹果手机做广告,“手机”出现在片中哪些地方? 荣获2021戛纳广告节 戛纳狮 点击链...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拍的时候苹果手机还没有电影模式吧? 来自有方騅馬 2021-11-23 20:02:55
很尬 来自礻申丨亻山 2021-02-21 23:21:03
来自Z大 2021-02-10 13:51: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阿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