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见 (2021)

主演: 俞敏洪 / 冯仑 / 王小川 / 李宁 / 王中军 / 王传福
类型: 脱口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1-01-27(中国大陆)
集数: 8
单集片长: 45-60分钟
5星
47.0%
4星
36.1%
3星
16.0%
2星
0.5%
1星
0.5%

酌见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酌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9 条 )

热门 /  最新 / 

83 有美堂暴雨 看过 2021-03-12 15:26:31

俞敏洪的采访,让我学到的一件事情,就是聊天的时候,等一等。 等一等,也许采访对象就自己把话说完了

27 长弓近矢 看过 2021-02-12 23:56:00

观后感: 1.与时代共同进步。2.年轻时代的启蒙很重要。3. 心态好,社会角色扮演到位,是非的坚守。4. 痛苦持续的沉淀不能转移,带来了深刻的思考。5. 学习能力、反省能力、6、三国和水浒的组织架构:(1、都有忠厚长者,刘备宋江 2、都有聪明人,诸葛亮吴用 3、都有3、5个铁杆 4,都有一帮能干事的职业经理人。 )7.人与人,当两人在一起的时候,琐碎的痛苦的事情会变成了主流,当两人分开后,... 观后感: 1.与时代共同进步。2.年轻时代的启蒙很重要。3. 心态好,社会角色扮演到位,是非的坚守。4. 痛苦持续的沉淀不能转移,带来了深刻的思考。5. 学习能力、反省能力、6、三国和水浒的组织架构:(1、都有忠厚长者,刘备宋江 2、都有聪明人,诸葛亮吴用 3、都有3、5个铁杆 4,都有一帮能干事的职业经理人。 )7.人与人,当两人在一起的时候,琐碎的痛苦的事情会变成了主流,当两人分开后,时间越长,痛苦和琐碎的事情越褪色。 8、罗曼罗兰,知道世界真相以后,依然热爱生活。 (展开)

53 青春只有钱能买 看过 2021-02-08 14:41:50

看了前两期,最直接的感受是这是一群奋斗过膨胀过,最后能够和解的人,看他们对话不是看成功之道,而是人生的和解之道,因为他们不会分钱给你,分享的都是赚完钱将富余的来的时间来体会生命的过程

36 Ben笨熊 看过 2021-03-17 03:37:53

好的节目不需要买流量和水军评论。节目结构、剪辑、运镜、风格都在学许知远的十三邀,但俞敏洪自身的身份和思考问题的角度就是这个节目的竞争力。

13 程影 看过 2021-01-27 16:03:16

在莆田系公司待过,那段说的是实话。

> 更多短评 7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酌见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柠檬苏打糖 2021-07-22 11:07:11

普通人最容易复用的成功秘籍:高情商和冷静分析的刘永好老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俞老师在问刘老师给年轻人的道理时,说到 谦虚 结合他自身的情况来看,我理解 谦虚点=不要自傲。 事例一,90年代四兄弟意气风发,刘永好和二哥一个管内,一个管外,很成功。但是在外的荣誉都是刘永好一人独揽,二哥默默无名。结果,二哥提出分家,南北分开。 事例二,民生银...  (展开)
婴儿蓝 2021-03-20 00:26:03

我的浅见

大佬们的共通点: 1、不装B,真诚,亲和力強,有江湖大哥的感jiao,让人感觉可靠温暖。 2、遇困境变危为机。敢于和痛苦并存。并找到痛苦美好的负作用 3、责任心强,拿得起放得下:自己亏完也没事,但要对他人负责 4、居安思危,求新求变,不断变化。 5、有社会责任感,修身齐家...  (展开)
2021-12-05 17:25:33

我的答案

俞总的几个问题和困惑我有我的答案 1.俞总最大的痛苦来自于自己身体机能老化,以及自己的思想慢慢与时代脱节。 2.俞总一直说新的一代没有经历自己的苦难,所以少了某某东西,这是一种严重的投射效应。 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苦难 也有每代人的全新思维 3.人类生存的意义从生物和基因...  (展开)
壞火車與小飛機 2023-01-26 11:08:34

这个拍摄手法观感非常差,让人很不舒服。

本来很想看这部纪录片的,但是镜头实在晃得厉害,难受到要来豆瓣写评论,嘉宾一说话的时候就来个满屏大大的特写,然后再切换两个人的远景,再切换近境,忽远忽近到让人眼花,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太糟糕的拍摄手法,作为外行观众是感受不到太强的镜头变化的,但这个导演不知道想炫...  (展开)
杨星星hyacinth 2022-11-16 13:08:26

问题才是驱动力

看了些《酌见》的视频,为俞敏洪现在的状态感到震惊,他也可以完全进入不断的扩张中,去让自己的事业越来越大,但是他在这里面提出了问题,我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有意义吗?这个问题大多数人不曾想过,包括那些大企业的老总。 那些大企业的老总,如王传福,会觉得做企业走出国...  (展开)
薛同 2022-11-06 13:59:58

无良节目,其心可诛

看的时候很疑惑,经常看到两个人的问答牛唇不对马尾,或者是一方问了,没有回答,切换风景画面或者画外音了。这种对话的断层和真空,十分影响观感。慢慢的我发现了,导演可真牛啊,真敢这么做! 先举证,再说结论。 00:00~04:30(出现节目名字),这段是片头。提炼了几小段对话的...  (展开)
身有长物 2021-12-29 21:39:20

《酌见》王传福

都是农民子弟,有了钱以后钱不再是动力,60后普遍的家国情怀,70后基本没有吧,原因嘛,可能是小学毕业的那一年… 钱不再是动力,俞说的点燃大学生是非常好的教育理念,是非常有价值的,而我的大学并没有被点燃,甚至没有人指点。95后的本科生教育算是很糟糕的。 一个理工男代...  (展开)
身有长物 2021-12-27 07:21:40

原生家庭

看了俞敏洪和王小川这一集,更深的体会原生家庭是一个筐,不成功的人更容易把个人的失败归于原生家庭,像王小川说的《战胜自卑》最震撼的是最后一章,前面说的可能都是错的。各种结果都能解释,你和父母一样就说是受了他们影响,你和他们不一样就说你是讨厌他们的人生…每个人...  (展开)
风声 2021-04-25 14:41:19

灼见语录笔记

“生命是由若干个阶段构成的,大概是一个一个的十年,假如你的每个十年都过得很开心,那么这辈子你就是很开心的了。既然这样,我为什么不开心呢?你开心,你周围的人他就跟着你一样开心。” “一代的人有一代的事,我把我这个时代的该做的事情做好了,就足了。多赚一点,少赚一...  (展开)
1973 2021-04-04 13:12:01

成功的大佬不是一个好的主持人

无论是许知远还是俞敏洪,当他们去主持节目的时候,我才发现最好的主持人永远是崔永元。他们老喜欢把小的问题往大里说,什么信仰啊,人生啊,价值啊,搞得很空洞。而崔永元恰恰把大的东西微小化,通过小的东西让你感觉到他大的信仰和价值观。一个是举轻若重,一个是举重若轻。...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酌见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