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不亡的剧评 (11)

w 2021-03-16 22:43:15

死亡从来不是结束,灵魂会以它想要的方式延续下去

不能说是死亡,只能说是濒临死亡。一个点:温暖,爱意,世间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环绕在身边,会遇见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好像是一股力拖着不让濒临死亡的人回到现实世界。但剧里有个中年人,看到了已故的父亲并互相表达在乎对方,他却让他回到现实世界;另一个点:在医学上死亡的时...  (展开)
平林 2021-01-11 00:39:30

也许只有极少数灵魂有这样的幸运

建议和《心灵奇旅》一起看。摸到小鸟,意味着妈妈来了,这一段,特别感动。即使她们已经年过半百,可是妈妈,老妈妈,再次回到她们身边,赶都赶不走,真的感觉有上帝。因为神,成全一段非常温暖的挚爱情感,所以带来了一段神迹。妈妈永远是妈妈,孩子永远是孩子。最后放到树上...  (展开)
枘汐 2021-01-25 13:18:58

出乎意料 竟然是很治愈的一部纪录片

也许是最近看了好多科幻小说的缘故,对于整部纪录片讲述的内容我丝毫不觉得反感或者觉得恐怖,反而会觉得很温暖而且很有说服力,整个纪录片一直在用一种尽量客观和科学理性的角度去阐述发生的事情,每个故事都离不开“爱”这个永恒的主题,失去了亲人之后的悲痛欲绝,突如其来...  (展开)
妙夏 2021-09-26 20:54:43

去年8月29日梦到过一次自己死亡的经历

梦里的我家是犹太人家族,一共有7口人,我排行老四,是女生。我上面有3个哥哥,底下有一个弟弟。 梦里不见爸妈的影子。我记起来的部分是我们兄弟5人围坐在厨房的吧台上(就像酒吧那种吧台,有高脚凳),我正拿着咖啡粉倒入我刚解冻好的马苏里拉芝士进行搅拌。梦里的我很疑惑,...  (展开)
炕上大猫 2021-04-14 12:20:01

生死不重要,怎么看待才重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网飞年初的纪录片《死而不亡》探讨了死后的世界,包括轮回这个主题,看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如果死后的世界像濒死者描述的那样温暖,和谐,被爱包围,死亡也不是一件令人恐惧的事情,只是我个人不想再参与轮回了,今生还不够苦吗?别再有来世了。 把整个记录片看完之后,发现关...  (展开)
我是高杰 2022-04-21 00:37:07

我不是来猎奇的

怎么说呢,看的时候心情好像沉重却又好像平静,很矛盾。有很多个瞬间,我被片子里的细节和观点打动了。看这个片子,包括来评论的动机,是想说明,我不是来猎奇的,我只是来被治愈的,希望我的母亲走的时候并不那么孤独痛苦,希望她还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希望还能再见到她。...  (展开)
威廉 2021-05-21 12:47:48

被老外问了一个我不懂的问题

外教 KIE 常跑来找我聊天,他懂一点点中文,我懂一点点英文,加上他有 Google 我有百度,我们沟通起来就不会有语言方面的障碍。 半年前他 wife's father 病重,就带着老婆和两只猫回美国去了。 七天前,他来微信说“岳父不在了”。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就百度了一下西人的风俗...  (展开)
威廉 2021-04-09 23:52:01

一只来报信的红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死而不亡者寿。 ——老子(约前571-前471)¹ 2006 年 3 月 15 日,我菩提祖师让我拍视频,其中他讲了一段令在场的人感到一头雾水的话: “假设上帝派一个人和你说话,你绝对觉得这个肯定是人,不相信是上帝的。他代表上帝和你说话你也不信,那没办法了。你不相信人代表上帝...  (展开)
威廉 2021-04-09 12:44:46

濒死体验让何塞无师自通成画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死而不亡者寿。 ——老子(约前571-前471)¹ 我的经历开始于那个星期三的晚上就已经够不可思议了,第二天是感恩节。 我的濒死体验 何塞·埃尔南德斯(Jose Hernandez) 视频: https://video.h5.weibo.cn/1034:4624051197640769/4624051786222915 我们在一些电线杆上安装电...  (展开)
威廉 2021-04-08 10:45:58

玛丽医生的濒死体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死而不亡者寿。 ——老子(约前571-前471)¹ 视频: https://video.h5.weibo.cn/1034:4623386727612430/4623387986497804 作为一名医师,我知道很多人不会去真正思考死亡,直到他们不得不去思考。但是 20年前,我不只身体上死亡了,还死亡了一阵子。那次经历彻底改变了我一...  (展开)
轩辕十四™ 2021-01-12 02:34:07

『看不见』的人世

你相信人死之后灵魂还存在吗?你相信意识可以存在于身边的空间吗?你相信那些将死未亡的人口述的天堂或地狱吗?你相信转世轮回吗?这个纪录片很客观地讲述事件,找来当事人面对镜头,并且用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种不同的眼光去解读,实属不易。在我们坚定地相信『眼见为实』的...  (展开)

订阅死而不亡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