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地图的影评 (15)

白驹过隙 2021-02-16 21:22:52

还挺喜欢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半段大部分都不错, 陷入时间循环嘛, 男主女主也没有迷失本性, 只是有点小任性,一点小率性的过着每一天, 每天换着不同的衣服,尝试不同的食物,接触没有试过的事物 后面相遇之后,寻找到一个个巧合又美丽的瞬间, 一直到男主费心做了一个空间站,感动到女主,想吻没吻成...  (展开)
不倦的人间颜色 2023-04-22 18:36:43

如果你被困在了不断重复循环的某一天,你选择怎样度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上床睡觉,醒来后发现今天是昨天,每天都是同一天,你用尽任何办法,都无法走出这种重复。 你会选择怎样度过这重复的一天? 电影《小确幸地图(The Map of Tiny Perfect Things)》中的男女主人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一、时间循环设定 好多电影都有类似时间循环(Time Loop...  (展开)
ichbinJessie 2021-02-14 21:15:02

“土拨鼠”的点子什么时候能结束?

大概半个月前,收到了一封邮件。是一家美国的宣传公司联系我,问我想不想写一篇关于情人节电影的影评。和编辑商量后我答应了。 大概半个月前我就看到了这部电影,但是由于公关要求,我也不能公布,也删除了豆瓣想看的标记。 大体感受,还是类似于“土拨鼠”的那个时间循环的概...  (展开)
九个汉字 2022-12-10 18:01:07

写给自己

困在时间里的是我们自己 小确幸地图观后感 女主是个coolgirl 男主很善良 时间在这一天循环 偶然 我们彼此相遇 你积极认真对待生活寻找出口 而我不想走出时间 你重视我的梦想帮我圆梦 从知道那件事起 我从未如此快乐 我却只能对你说我不能 我害怕 躲避 不知如何面对 最终因为你 ...  (展开)
胖东来大月饼 2022-10-09 17:04:40

《小确幸地图》

主角被困在不断循环重复的某一天,这种《土拨鼠之日》的梗好像已经不新鲜了,很多电影都有类似的桥段。但我还蛮喜欢这种设定的,只要加上一点点小巧思,就可以创造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比如今天推荐的这部电影就是如此。 如果只有一个人困在轮回里,似乎就很无聊枯燥,但当有...  (展开)
下划线 2022-01-20 11:22:07

微小完美事物的地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MAP OF TINY PERFECT THINGS 和《二月二日土拨鼠》有些类似,两个主人公同时陷入了时间循环中,每天重复着看着身边的事情按时按点地进行,偶尔也会自己发现里面的乐趣,创造一些时间精彩的瞬间,不然生活每天都是如此, 太枯燥了。 一、寻找生命中的完美时刻 两人意外发现...  (展开)
水蛮子 2021-11-06 07:32:07

《小确幸地图》指引方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确幸地图》指引方向The Map of Tiny Perfect Things 小帅哥马克(凯尔·艾伦 Kyle Allen饰) 起床后,看都不看坐在饭桌边上做填字游戏的老爸,就喊出了答案。当他骑着脚踏车出门时候,路上顺手甩了一块巧克力给正在跑步的老李,或者提醒王大爷他要找的汽车钥匙在那里,然后...  (展开)
道一 2021-04-08 17:31:57

简单而又真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近日看了《微小完美事物的地图》,乍一看,以为这是一部爱情片,但细思之下,有了很多新的感触。 男主Mark,女主Margaret同被困于生活中的一天,反反复复经历这一天,这个轮回的题材自 土拨鼠之日 ,再到 明日边缘 ,已经不再新鲜。可是这部片子却赋予了这个旧的题材上新的内涵...  (展开)
victøriå su 2021-03-27 08:01:26

每个人都应该活在当下,珍惜我们不完美却独特而美好生活中的每一秒,并把它们变成微小的完美回忆 : )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efore you get started, make sure it is a peaceful night that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anything and just sit comfortably in your cozy bed to finish watching this whole beautiful story. This was how I watched it. I wish that I’ll have my loved ones wa...  (展开)
叶子 2021-03-03 22:23:04

我眼中的不完美与完美

给我的感觉就是借助男女主角的无限循环的一天,去展示其实我们的生活不过如此,很多年都是一天,没有变化,可是就像影片中的大多数人一样,他们浑然不知,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就是说现实中的大多数我们都是浑浑噩噩的过每一天,不知改变,自己却怡然自得,就是麻木的过,他们都...  (展开)
莹莹 2021-02-23 13:10:13

小确幸

在电影里我并没能感受到她说的所谓“温暖“,不过开篇后男女主角乏味的车内对话开始让我出神,幻想如果是自己,会如何利用这天上掉下来的无穷无尽而又周而复始的时间。随即我发现,这其实是一个思想实验,和”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你会做什么“类似,最后折射出的,都是...  (展开)
寂静 2021-02-20 13:31:12

心动时刻地图,很棒啊!

1.虽然还是老道理----《土拨鼠日》看过无数遍了,也是跳出循环的故事,关注每一个当下,每一个美好时刻。 但是它是收集心动时刻地图啊,这个点还是很棒的,可以用起来。 2.女主显然是被男主带动的,虽然她收集完了是如何拼成了四维,没看懂这里,但是打卡拼图的感觉,还是很好...  (展开)
EchoFlashBack 2021-02-13 13:07:19

The map of tiny perfect things

电影其实还是很不错的,看我后立马联想到了《爱你罗西》 剧情缓缓递进,用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小幸运、完美时刻,将人物感情缓缓升温,爱,本来就妙不可言,用点滴记录,用地图串连起来。 同一天无限循环的套路的确很老,也被被很多动作片玩烂,但是在这部电影中显得非常和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Another 2022-10-20 20:41:59

本来以为有点什么

太浅了。既然接在土拨鼠之日的后面,起码得比他多些内容啊。 全都是表面。爸爸,妈妈,妹妹,没一个深挖的。那边也是,就是单纯的要去世。找狗这坑,也浅得不像话。后面男主那段的振作跟女主也是一毛钱关系没有。 那个perfect time 设定也是让人崩溃。这么主观,如此儿戏,还真...  (展开)

订阅小确幸地图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