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们的谈话的影评 (67)

老鹰姐姐 2022-09-19 12:10:05

TIFF观影后导演Q&A记录

TIFF观影后导演Q&A记录 今年在TIFF看了八场电影,Women Talking是电影结束后观众掌声持续最久的,也是唯一一场在片后导演入场时全场自发起立鼓掌的,掌声一度停不下来。坐在TIFF最大的观影厅之一,满满两层的观众,感受到了2016年Women’s March的温暖和solidarity。在今天...  (展开)
芳草碧莲天 2023-02-20 13:44:37

万能框架、唯一的流泪瞬间,以及关于"离开"

1. 这个故事是为了解读服务的,它有一个万能框架 头20分钟演完我就有很强烈的感觉,这会是一个含义上、解读上都很丰富的故事。 让我们高度浓缩一下这个故事:一群女人遭受了侵害,一开始她们甚至都没有想清楚、说清楚这种侵害是什么,但她们中的大多数最终逐渐明白了一切,这时...  (展开)
哈哈怪 2023-03-11 08:25:57

勇敢出走,然后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这群身着传统服饰、从没读过书、对家中男性言听计从、称自己所在地为colony、遵循几百年前生活方式(没电没汽车没自来水)的女性聚在一起讨论最近发生的连环迷奸事件,我以为这是十七世纪的北美某殖民地。所以当二战被提起时,我十分迷惑;而当2010年这个年份出现时,我彻底...  (展开)
Maverick 2023-09-30 18:33:00

《女人们的谈话》电影剧本

《女人们的谈话》电影剧本 文/〔加拿大〕萨拉·波利 译/刘佳 外景,校舍,早晨 一个男孩沿着一道细篱笆走着,镜头拍摄他的双脚。亚伦(13岁)在篱笆上努力保持平衡,顺着一条通往谷仓的小路走着。镜头跟随他来到谷仓和马圈,一群小马在这里吃草。镜头一直跟随着亚伦,在他旁边...  (展开)
Silence🌸🌸 2023-03-06 08:59:34

女性请说话,男性请倾听

恰逢妇女节前夕我就开团募集到四个姐妹一起来看,然后又加入几个姐妹聚餐讨论了一晚上。有姐妹收到邀请纠结许久还是觉得题材太沉重不想看了,看的时候我和一个姐妹都在抹泪,但我们的泪点又不相同,她伤心的感觉居多,我振奋的感觉居多,而另一个姑娘没太看懂一脸困惑,这都是...  (展开)
gia 2023-01-29 13:41:33

比起展现暴力也许我们更需要谈一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s I understand it, what we women have determined is that we want, and believe we are entitled to, three things...We want our children to be safe...We want to be steadfast in our faith. We want to think. 这是一部暴力和伤害不再是重点的女性主义作品,可以说是...  (展开)
BDG 2023-04-17 11:50:09

这不是一部女权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打着女权的名号,诉说着对抗暴力的故事,宗教在其中也只是个工具罢了。 女人们金句摆出,随便拿一句出来都可以分分钟教你做人,很多哲理放在宗教信仰中显得更无法反驳和神圣。大字不识一个,却可以民主,可以追求文明自由,可以背诵圣经故事,而当字幕提示这是2010年的时候顿时...  (展开)
Mola mola 2023-02-24 20:14:41

女性的痛苦,未来的故事

就像电影所说:“如果上帝是全能的,为什么没有保护妇女和孩子。”这也注定是一部大部分男性不能打高分的电影。电影描写的是女性的故事,也只有我们能够理解她们的立场。 开始我以为影片的历史是一战前,后来出现二战描述和汽车,意识到这并不是描写的某个历史时刻的某一段女性...  (展开)
2022-10-13 08:40:17

谈论了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RFH# #LFF# #Special Presentations# 好在最后决定票不转了…非常惊喜。影片的叙事结构非常好,以女人们一次次的谈话推进,中间夹杂着以第三人“朗读”对话的形式展开,朗读者的身份从开始的叙事中也不难猜到,但最后解释的时候也不显得多余。 角色设定也非常好!各个女性角色...  (展开)
才下眉头 2023-09-27 21:22:59

不是女权,不一定要是女权,只需要变好

不是女权,不一定要是女权,只需要做出一个决定让现在比过去、未来比现在过得好。女权可以是方法和过程,但不是目的,目的是女性的生活变得足够好。 它不是一个真实故事,谁说出什么话、超不超越人们认为的她们的阶层可以说出的话都不要紧,哪怕是导演替她们说的话,也是有力的...  (展开)
匚块A 2023-04-16 22:43:34

“你的命运会有所不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来我是“Ona”的孩子…… 如果你是被父权凝视长大的,而在这个过程中有所觉醒的,同时,也是被伤害过的….. 这太有同感了,你会觉得,你就在她们中间,原来这个世界上,不只我一个人觉得这样的环境很奇怪.. 透过屏幕,直视她们的眼睛,你能看到切肤的痛跟狠,那双眼睛,就仿...  (展开)
way 2023-09-07 20:00:13

从女人谈话(women talk to women)到女人发声(women talk to men)需要多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需要很久很久,但这一进程在加速。 1.群体创伤和个体经验/选择之间的关系: 不同见解、不同选择从来不是分化群体的理由,每个人做出的选择都有其背后的原因。在这里的这些女性没有国家、阶级的问题,可形成强大凝聚力,这时候talking就非常重要。如果再复杂一些的情况,可能就...  (展开)
吃喝玩乐005 2023-07-24 23:45:27

离开会更好吗?

女人的困境不只存在殖民时期,任何时候都有需要面对的困境。留下战斗or选择离开一直都是在进行的选择,只是持续时间还不能够证明结局的正确性!或许这个世界本没有正确答案,任何答案都是生命的一种可能性。 不管结局如何,在观点交锋中更清晰自己的想法,更理解他人,是talkin...  (展开)
病没友 2023-03-10 11:18:15

不论男人女人 一生必看的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人们的谈话》是由Sarah Polley导演的影片,改编自Miriam Toews的同名小说,取材于一件真实的大规模性侵案。发生在玻利维亚一个与世隔绝的 基督教原教旨主义门诺派聚居地。在那里男性掌握绝对权威,女人们被迷奸,并被欺骗是撒旦所为。 影片始于一次强奸行为被当场发现。男...  (展开)
锂狸 2023-03-09 05:36:46

Augus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求求你们带August走… (可他是成年男性了 还喜欢女 没法带走) 不然他会自杀的… 全片都很值得落泪 但唯一眼泪掉下来瞬间 是八月宝掏出手枪给莎乐美 魂穿云图了 自杀是一种勇敢的排练 懦夫是不会自杀的 (忘记原文了 回去补书) 有没有介于影评和短评之间的文字形式 存个草稿...  (展开)
Mu 2024-01-30 22:19:15

蜜蜂和蝴蝶一路的迁徙可能需要经历两代甚至三代才能抵达目的地

2024观影 |17| 这是全片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像刘慈欣在《流浪地球》中所写的,人类会经历2500年历经100代才会抵达新的星系。从前的女性抗争到如今当下的平权斗争,即使胜利成功的那天不会落到我所生长的时代,那我希望后代,甚至不一定是我的后代们,能生活在更加安全、...  (展开)
Lilibet 2024-01-30 16:08:39

Recorder

女人的离开: 离开是妥协吗? 离开是生理性的逃避吗,还是智慧的先卜? 离开是被迫的吗? 女人是蝴蝶吗? 蝴蝶要一代接着一代地飞行才能到达世界的终点; 蝴蝶是逗号; 逗号是停顿,是间歇,是过渡; 女人,是蝴蝶吗? 天父会原谅女人吗, 可天父甚至不知道女人的痛苦; 这片殖...  (展开)
于年 2023-12-17 02:00:35

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离开原本是男性们为不主动原谅的女性们设置的惩罚,连带“无法进入天堂”。但是为什么要看本世而要为了摸不着的来世去做决定呢,当下的环境已经烂透了,祖祖辈辈流转继承下来的父权没有这么轻易被动摇。 留下且战斗:不是很现实,和什么战斗,为了什么战斗,如何战斗,战斗赢或...  (展开)
考拉在窗后 2023-05-08 07:19:15

谷仓里的星火

天堂的入场券掌握在强奸犯的手里,受害者该如何选择? 世代生活在极端宗教殖民地上的女人们受教育程度极低,在受到极端男权压迫的同时又被信仰裹挟,留给她们的空间微乎其微。女性的声音被分为三大派:妥协、离开、反抗。 部分保守女性认为,比起一次又一次的强奸,无法进入天...  (展开)
北下川 2023-04-11 08:46:32

女性需要谈话,需要被听见

电影看到一半,忽然觉得演员的台词太有诗意和节奏感了,这样一群设定为没有读书不会识字的女性如何能讲出这样的话呢?这种时候,现实的对照就可解疑答惑了。我的奶奶和剧中女性的有些相似——没上过学,不识字,没文化,十几岁的年龄,被选定夫婿,除了作为母亲的身份被爱与感...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7条)

订阅女人们的谈话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