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船而去 (2023)

导演: 陈小雨
编剧: 陈小雨
主演: 葛兆美 / 刘丹 / 吴洲凯 / 周琳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吴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24-04-12(中国大陆) / 2023-06-12(上海国际电影节)
片长: 99分钟
又名: Gone with the Boat
IMDb: tt27881481
5星
27.5%
4星
48.2%
3星
20.4%
2星
3.2%
1星
0.7%
好于 55% 家庭片

乘船而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乘船而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6 条 )

热门 /  最新 / 

48 Disneyboy 看过 2023-06-13 09:30:21 上海

反正比主竞赛的片子好看

29 大上海红牡丹 看过 2023-06-13 09:21:37 上海

有稚嫩的部分,但在新导演里已经很优秀了。

42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23-06-12 17:46:36 上海

是一部诗电影,导演的审美、视听意识均属上乘,强调“道”的观念,美术和摄影则由“诗”的观点出发,看到了一种气韵。雨季水乡,凝重愁绪,船是连接故乡(祖辈)与城市(儿孙)的枢纽。时代发展,传统断裂,船已被车取代,年轻人奔赴远方,与根系的交集就断了,失根的一代精神飘零,无处安放。外婆身体的衰落,使“家”的概念一再打碎重组。作者未把答案说太满,但点出了心归所处即是故乡,都会找到新的认同。ps,几位演员的表演... 是一部诗电影,导演的审美、视听意识均属上乘,强调“道”的观念,美术和摄影则由“诗”的观点出发,看到了一种气韵。雨季水乡,凝重愁绪,船是连接故乡(祖辈)与城市(儿孙)的枢纽。时代发展,传统断裂,船已被车取代,年轻人奔赴远方,与根系的交集就断了,失根的一代精神飘零,无处安放。外婆身体的衰落,使“家”的概念一再打碎重组。作者未把答案说太满,但点出了心归所处即是故乡,都会找到新的认同。ps,几位演员的表演也是生动又自洽。 (展开)

21 淘金汉 看过 2023-06-12 17:13:17 上海

锅姨的演技是不错的。导演稍微有一点点嫰,但是整体还行。给个建议,用浙江本地方言配音,最后稍微剪掉点,成色就会上一个台阶#2023上影节

15 凹凸 看过 2023-12-10 18:19:51 上海

最好的那档处女作 虽有生涩之处 但格外真挚细腻 可能是导演拍纪录片的经历 对家庭关系的洞察非常深切(问了导演阿清的角色是不是gay 导演回答说是开放命题 留给观众解读

> 更多短评 5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乘船而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导筒directube 2023-06-27 20:42:17

这部上影节获奖新片,将带你在江南水乡捕捉故乡的灵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青年导演陈小雨执导,由葛兆美、刘丹、吴洲凯主演的《乘船而去》在本月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亚洲新人”单元,并最终斩获最佳编剧奖。 本片剧情简介:独自生活在农村的老太太周瑾突然被确诊脑瘤,在外地工作的子女不得不回乡照顾。大女儿苏念真在上海经营留学培训机构,...  (展开)
24.1℃的风 2023-06-25 17:33:46

《乘船而去》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算是这次上影节最喜欢的一部片子了。 一位老人在弥留之际的家庭片。 印象很深的两个镜头: 1.母亲躺在老家的床上自己把氧气罩摘了,呼吸变得急促,检测器不停报警,儿子发现了急忙把母亲的氧气罩重新罩上,但母亲转头拒绝了。母亲此刻是不想活的,不想再受这病痛的折磨,儿子明...  (展开)
(😶 2024-02-29 19:45:09

Dublin国际电影节:一场慌乱而真诚的电影之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都柏林一个平常的雨天,二层巴士的驾驶员视角座位,我和朋友闲散说着今天这雨到底为谁而落,殊不知后面已被同排的女孩不小心听到窃笑。 提前一个小时出发并且恰好赶上了一辆车,结果因为雨天一直有点堵车,好容易到了Usher's Quay还是遇到了滑铁卢,司机在此换班换了十几分钟,...  (展开)
小蛇 2023-10-10 17:12:54

好的电影让你交出自己。

看完乘船,我始终在思索,我的外婆是什么样子的? 好遗憾,我不知道外婆喜欢什么颜色,吃不吃冰淇淋,会不会喝酒,有没有好朋友。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外婆是没有名字的,我只知道她是我的外婆,我只认识她这一个身份。 电影里外婆,最后穿起白衬衫黑长裙,一双擦得发亮的...  (展开)
1个哑巴 2023-07-05 17:33:52

泪流满面的终是你,我和故乡

这是一篇感受型的影评。 浙江的水,温顺清丽,不管是溪边还是河边,满是植被,茂密,盛放,特别是在夏季,她们同房屋生长在一块,扶持平秃的土地。每个姆妈的劳作,小鬼头的嬉闹,男人家的奋斗,遮蔽,陪伴,注视,像一趟趟无形的列车,穿梭在浙江所有的绿水青山之间,看起来平...  (展开)
野生影评人 2023-08-04 15:37:28

我愿最亲的亲人,去到最理想和美好的国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FIRST电影节看到最好的影片,从头哭到尾,影片真切的代入了自我经历,前年最亲的亲人查出患有癌症,从和家里人争论要不要继续治疗,到晚期低质量生活的陪伴,到最后和家里长辈商量怎么处理后事的细节,居然能完全吻合,真真切切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呈现在影片中。 影片故...  (展开)
紫色的鸟 2023-12-10 20:25:04

平凡而真实

影片没有特别大的起伏,就像水乡的河,润物细无声。一旦共情家中老人,便不能置身事外,以致观看过程中几度落泪。故乡也好,赡养长辈也罢,都是当代中青年共同的痛点,对目前的我来说,也是一个无解的命题。希望能在影院看到更多这样写实的作品!也希望在更大的屏幕上看见它! ...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什么时候上院线! 来自shelly😀 15 回应 2024-03-13 16:20:12
男主拿奖啦 来自太刀川ミミ 2 回应 2023-10-04 15:14:46
乘船而去没拿奖我不服 来自1 12 回应 2023-08-07 13:14: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乘船而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