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故事 (2022)

导演: 韩晓菲 / 郦黎明
编剧: 胡佳丽 / 张婷婷
主演: 徐慧 / 毛猛达 / 钱程 / 张小玲 / 李正翔 / 郑武文杰 / 蒋静菊 / 周佶 / 王静文 / 游军 / 曹真 / 孙晔
类型: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2-07-10(中国大陆)
集数: 8
单集片长: 19分钟
5星
24.0%
4星
34.4%
3星
28.0%
2星
4.8%
1星
8.8%

上海故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上海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1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孤独的旅行者号 看过 2022-07-24 23:33:44

完全没搞懂为什么那么多差评,我估计都是二次元吧,如此题材如此接地气,如此生活,如此平静,为什么不鼓励这种作品,非要全民修仙,全民撒那个唐门什么的才好吗?

13 三月对我笑 看过 2022-07-17 12:24:27

没人吐槽这拉胯的作画吗?不光眼睛无神,连动作都顿顿的很奇怪。其实动画里这个题材还挺新颖的,但是剧情却又如此的熟悉,和我妈爱看的真人都市剧一个套路,主角基本都是广告或者设计这一类行业。(话说封面上的人的眼神咋也能那么无神,这是真的水平不够而不是不用心了)

0 古始渐中上更全 看过 2022-12-30 19:59:00 上海

技术一般,2D动起来的样子😌,过去与现在两线切换的有点硬。只是难得的沪语动画,又怀旧,不过上海90年代家庭条件一般的不生两个娃,超生要罚款的⋯

2 Marvin 看过 2022-12-29 20:11:01 上海

现实题材的番剧还是很稀有的。沪语配音有特色。片头里一闪而过的场景感觉都好熟悉。

2 Penny 看过 2022-08-25 06:23:13 加拿大

B站被钱程老师种草的。310为了情怀我打四星,但是两个问题不大明白。女主人设是几几年出生的?今年30岁的话92年比我小一岁,但是电视里播放的剧,更像是85年生人。我小时候就没有看过孽债,长大了后在油管上看过。问题2,什么样的家庭在上海可以生2胎?

> 更多短评 1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上海故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奥利奥把大象举 2022-08-29 01:06:07

献给生活在这座城市,热爱生活的每一个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很写实,真实反应了上海本地两代人的成长经历。片头的各种地标,六神花露水等等,都是极具上海特色的。 能在主人公韩菲菲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甚至觉得和自己非常像,不愿意躺平,不想去事业单位摸鱼,上班会迟到,初入职场的时候被人欺负性格偏软等等。这些场景就是生活中...  (展开)
HH 2022-08-28 00:11:27

不完美,但是很惊喜

很难得看到国内以城市为主题的动画,值得一看。 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的点,几乎没有在其他动画里看到过。 一是对于生活细节的展现。比如姐弟斗嘴的桥段真的很有趣,还有父亲帮忙选鞋子的片段,很真实,甚至比许多国产电视剧都做得更好。每集都有这样亲切自然的生活片段,是我...  (展开)
铃兰的小日记 2024-02-22 12:56:32

剧评

2023 年 3 月 28 日星期二 第 3 部 上海故事(中国大陆) 一共 8 集,每集不超过 20 分钟,算是可以下饭的小短剧。 我从来没有去过上海市,这剧还融入了不少上海话,我记得好几年以前,有不少上海人呼吁年轻一辈学说上海话,这应该是余温仍在。 据说这是导演自己的人生经历,女...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上海故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