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我的车 ドライブ・マイ・カー (2021)

导演: 滨口龙介
编剧: 滨口龙介 / 大江崇允 / 村上春树
主演: 西岛秀俊 / 三浦透子 / 雾岛丽香 / 冈田将生 / 朴有琳 / 陈大渊 / 袁子芸 / 安辉泰 / 佩里·迪桑 / 安部聪子 / 岩濑亮 / 谷川昭一朗 / 西庆子 / 鈴木咲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dmc.bitters.co.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1-07-11(戛纳电影节) / 2021-08-20(日本)
片长: 179分钟
又名: 在车上(台) / Drive My Car
IMDb: tt14039582
5星
25.4%
4星
48.1%
3星
23.2%
2星
2.7%
1星
0.7%
好于 88% 剧情片

驾驶我的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驾驶我的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990 条 )

热门 /  最新 / 

1445 削皮 看过 2021-10-04 05:47:44

滨口龙介在最后的话剧的结局中,都明白使用手语和大片的宁静达到“Silence is gold”的效果,却不懂在自己剧本的人物对话中使用这个原则。

870 霍陈 看过 2021-07-12 17:42:57

滨口龙介是近几年亚洲电影送给世界最好的礼物

1261 滚石压马路 看过 2021-10-06 10:39:04

三个小时看了一部将自己束之高阁的电影,当我试图在那些热门影评中寻找它风靡戛纳的原因时,我发现所有的原因都无法将我说服。电影里所有的人都在用一样的姿势走路,一样的口气说话,一样的表情面对镜头,几处主要情节竟然是靠密集的个人讲述来推动的。法国电影惯用的套路,日本人赋予了它死气沉沉的新定义。电影不是舞台剧,即使你在电影里提到了舞台剧,也请不要把电影拍成舞台剧。

1937 谢飞导演 看过 2022-01-04 13:58:58

2022年看的第一部电影:日本导演滨口龙介的《驾驶我的车》。该片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及众多国际奖项提名,是当前影坛的聚目热点。这实在是一部充满文人风格的人生哲理片,近三个小时的长度中,人物的过往层层披露,契科夫、村上春树及滨口的思辨杂糅,是个很烧脑的作品。50年代《万尼亚舅舅》话剧在北京青艺演出后,记得我当时购买了那时的主演金山写的书《一个角色的诞生》,崇拜的是他把该剧万尼亚舅... 2022年看的第一部电影:日本导演滨口龙介的《驾驶我的车》。该片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及众多国际奖项提名,是当前影坛的聚目热点。这实在是一部充满文人风格的人生哲理片,近三个小时的长度中,人物的过往层层披露,契科夫、村上春树及滨口的思辨杂糅,是个很烧脑的作品。50年代《万尼亚舅舅》话剧在北京青艺演出后,记得我当时购买了那时的主演金山写的书《一个角色的诞生》,崇拜的是他把该剧万尼亚舅舅的每句台词后面的潜台词都写出来了;作为中学生的我那时对这个剧倒真的是没怎么看懂。人到了老年,这部电影却让我更多地理解了契科夫的伟大与深刻。网络使电影开始突破了影院二小的限制,导演更可以随心所欲、娓娓道来了,三个小时的长度让我三天分三次看完,也不觉得疲惫。看后再浏览一下网友们的评价和资料介绍,不错! (展开)

1153 Uto 看过 2021-07-16 08:00:07

今天想明白我不喜欢滨口的原因是他不会留白。能用故事表达的东西非要用台词讲,也是一种Japaneseness。即使如此,这部也是好的。

> 更多短评 479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驾驶我的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01 条 )

罐罐 2021-11-11 14:36:01

《驾驶我的车》为什么不够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能力的村上君和他的短篇小说 苏珊·桑塔格说:伟大的作家要么是丈夫,要么是情人。托尔斯泰,丈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情人。鲁迅,丈夫。张爱玲,情人。 契诃夫,丈夫。村上春树,情人。 他们有一个共同爱好 —— 收集离奇的短小故事。据作家布宁说,契诃夫喜欢把报纸上那些...  (展开)
gansen 2021-08-26 14:05:52

【影评翻译】木下千花评《驾驶我的车》:有关八目鳗的思考

作者:木下千花(京都大学教授) 译者:gansen 滨口龙介电影《驾驶我的车》以昏暗画面中一个女人的剪影做开头,女人轻柔地抬起上半身,她的身后是一扇宽阔的窗户,外面是一片青黑色。女人开口说道:你,想知道故事的后续吗? 本片不仅是改编自村上春树的同名小说,还混合了收录...  (展开)
離家行動 2021-10-22 10:41:24

《驾驶我的车》:从村上春树《没有女人的男人们》说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滨口龙介执导的电影《驾驶我的车》改编自村上春树在2014年出版的短篇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里的首篇,故事主要围绕着一个男人的“失去”展开。舞台剧演员家福(西岛秀俊饰)在妻子去世两年后,受邀参加在广岛举办的戏剧节。在主办方的安排下,沉默寡言的渡利(三浦透子饰)...  (展开)
老B 2021-12-27 02:44:12

车选得非常应景——Saab 900 Turbo

车选得非常应景,Saab的品牌特质和男主非常契合——理性,内敛,进取,外加些许直男。 这部Saab 900 Turbo曾经作为詹姆斯·邦德的坐骑出现在80年代早期的三部《007》小说——License Renewed(1981),For Special Services(1982)和Icebreaker(1983)中,也侧面暗示了男主曾...  (展开)
猫饭 2021-10-18 01:17:31

载满故事的车驶向冷酷仙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语言是承载想象的电车”,这是《亲密》中的一句台词,在《驾驶我的车》里,车的形态更加自由,穿梭于现实和虚构的边境,承载着共同书写的故事。影片直接改编自村上春树的同名短篇小说,借用了故事发生的场景和人物关系,同时糅合了同一短篇集中另外两个故事《山鲁佐德》和《...  (展开)
20个小明≯ 2021-10-19 16:57:47

勇夺奥斯卡的岛国「猛片」,厉害的不止大尺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诺贝尔文学奖刚刚揭晓—— 结果公布当晚,#村上春树又陪跑一度登顶微博热搜,搜索量是#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的近两倍。 虽然“陪跑”本质上就是个伪命题(诺奖提名有50年的保密期),但并不妨碍大家狂欢玩梗。 然而,东边不亮西边亮。 虽然诺奖铩羽而归,但是根据他小...  (展开)
elimu 2021-08-28 04:19:21

【大型剧透】与原作的对比+影片意象的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权当个人笔记用,拒绝引用和转载。 理解如果有偏差也请多包涵。要是有资源或者剧本的话还能拉片儿,目前只能靠记忆了。以及村上的小说文本(作为日语)真的是很简单,如果在学日语,N3~2水平可能就够了;电影丰富好多,对语言要求也较高。不知道电影节上的翻译质量怎么样,这片...  (展开)
Maverick 2022-09-21 18:49:59

《驾驶我的车》电影剧本

《驾驶我的车》电影剧本 文/〔日本〕滨口龙介、大江崇允 译/徐怡秋 1.家福的公寓,夫妇二人的卧室(清晨) 黎明的微光缓缓射入房间。 一名女子坐起身,她赤裸的上身进入镜头。 女子坐在双人床上,淡淡的晨曦洒在她的肩头,泛着白色的光。 逆光下,看不清她的表情及乳房。 她是...  (展开)
小玄儿 2021-12-12 02:49:11

《驾驶我的车》看过这部电影后,你会有一点点不一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欢迎在我的B站频道,观看《驾驶我的车》视频版影评) 你好,如果你也看了《驾驶我的车》,让我们来聊聊这部被法国《电影手册》列入 2021 年度十佳的电影。 我认为导演滨口龙介的这部影片之所以获得全球文学爱好者,戏剧好爱者,以及电影爱好者的共鸣 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  (展开)
夜第七章 2021-11-12 09:37:58

生活好滨口龙介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隐蔽的剧场 十月十三日,下班骑车回去,一个下坡连急转弯,狠狠摔了一跤,下巴、膝盖磕出血。手臂打了石膏。当晚,开始看滨口龙介的《驾驶我的车》。现在想到这部影片,身体记忆里,还带着手臂的疼。 身体感,是滨口龙介电影给我的很深的感受。他的影片,看似由对话推动,身...  (展开)

> 更多影评 70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驾驶我的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