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开花 (2020)

5星
23.3%
4星
38.8%
3星
27.6%
2星
4.3%
1星
6.0%

石头开花的分集短评 · · · · · ·

石头开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3 条 )

热门 /  最新 / 

63 半瓶摇 看过 2020-11-19 23:57:37

今天看了七月的火把,青山绿水动人的画卷与歌谣,李光洁雷汉老戏骨不用说了,郑云龙第一部电视剧表现也是灵气逼人

1 身无半亩 看过 2020-12-10 14:31:21

看到了富大龙,比大秦帝国里的嬴驷胖了。 看了三个故事,只有第二个还行。降了一星。 看完林永健这集只好再降。后期配音和口型都不对,靠剪辑避免穿帮。 Android

45 一颗大坚果 看过 2020-11-20 10:15:50

李光洁演的梁书记在和那些村民(尤其是红衣服蓝裤子那个)斗智斗勇的时候,让我想到了《大江大河》雷东宝,梁书记你太温柔了,你要是有雷东宝的魄力,不行就揍他们,工作就好开展了!郑云龙让人惊喜,自然、细腻,原音台词好评,如果将来再有好导演调教一下,会更好。

30 小微辣姐姐 看过 2020-11-19 07:44:51

这剧拍的接地气,演员表演到位,小细节捕捉的好,真实平实感动人

5 一日入秋 看过 2020-12-01 22:42:17

无意间看了几眼,真没想到这是2020年的国产剧。魔幻迂腐的剧情停留在女性依附男性的时代里还脱贫?是要精准扶贫了,可是精神脱贫什么时候能精准一点?尤其是对这些本应且也自诩走在时代前沿的意识形态工作者。粗糙落后的制作尽显出千禧年初的视效......请问内容和形式皆如此,可以打0分吗?

> 更多短评 3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石头开花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似贤kyurein 2020-11-26 23:39:17

三月三 泪目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石头开花·三月三 这是看到现在最泪崩的一个单元 喜欢申甬和盘奶奶之间没有血缘关系却无比真诚质朴的祖孙情, 喜欢申甬和蔚俏浪漫、理想主义到纯粹的爱情, 申甬在我看来是最真实的扶贫干部,又是最不真实的,真实在于他有很多烟火气的小习惯和情感,不真实在于这样一个人能在...  (展开)
LV 2020-11-21 17:43:07

《七月的火把》:主旋律还拍出花来了

我看《七月的火把》的惊讶约等于大学马哲课突然成为热门,我还真地看了第二遍,是用我依然鄙视国产剧的眼睛看的。 可能是因为很多国产剧太bull shit了,关照现实的题材几乎没有或愚蠢俗套,而《石头开花》我看的5、6这两集拍出了现实生活的味道。“准岳父主任”一路把“阿牛”...  (展开)
时光胶囊 2022-03-01 11:06:16

三月三。我要让银河落下九天点亮这里的山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b站看到了这个片段,好喜欢就追过来了。 三月三。我要让银河落下九天点亮这里的山村。 白客把申书记演活了。 身上的书卷气,让观众相信了。 去过西部的农村,那里缺水缺电, 水和电是帮助他们脱贫的必需品。 引入新技术,说服村民,招商引资,协调村民关系, 这样的扶贫干部...  (展开)
Doris-peach 2020-11-19 21:19:44

七月的火把,真的火了

近日,《石头开花》在东方卫视播出了。看了几天之后,今天被《七月的火把》所打动了。 火把节是彝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彝族崇尚火,火把节上人们围着篝火舞动着,火能驱走虫害与病魔,向火祈祷来年的丰收,祈祷身体的健康,祈祷幸福的到来。 在剧中,阿牛从城市回到寨子里,他爱...  (展开)
不想起 2020-11-24 22:17:20

《石头开花——七月的火把》

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小故事值得一个长篇。 哥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人物刻画很饱满,演员演技自然到不像是演的,总感觉真的是一个愚昧又懦弱的老酒鬼在我面前歇斯底里。 弟弟,梦想可贵,爱情亦然,又倔又可爱,有担当有责任心。郑云龙眼神里有戏,眼睛也真的非常漂亮,很...  (展开)
瓶子在飞 2020-11-20 09:27:14

新时代的报告剧,返璞归真中透露的真实

时代报告剧一般在我这里得分都不会好,原因是它们多多少少会带着一些刻意营造出来的悲情或是冲突,加上不太自然的演员表演,总会让人有些尴尬。石头开花是因为妈妈的推荐看的,当时她的评语是“挺真实”。看了六集之后仍不住上来发个评价:是一部真实反映扶贫工作难度和现状的...  (展开)
3猫咖 2020-11-20 08:36:41

扶贫是最大意义的保护人权

本来对这种题材没有多少兴趣,是因为郑云龙而看了剧,结果一下子被吸引,被感动。只看到了数字,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许多人为脱贫付出了这么多。国家做了这么多。人只有保证温饱才能真正保证做人的尊严,这是最大意义的保护人权。之所以被感动说明演员的演技包括各方面主创的工作...  (展开)
说壹不贰 2020-11-18 15:12:29

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全景展现扶贫攻坚典型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来看这样一组数据: 这也就意味着,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我们又迈进了坚实一步。在这组激动人心的数字背后,不仅彰显着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也饱含着一个个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扶贫干部们的默默付出。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昨晚开播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聚焦扶贫...  (展开)
时光的影 2020-11-16 10:18:52

继《在一起》后的又一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如何讲好脱贫故事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荧屏中彰显时代印记的重大题材剧不少。无论是《一个都不能少》《花繁叶茂》《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绿水青山带笑颜》,还是近期官宣将于11月17日晚19:30在江苏卫视首播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都无一例外将主题对准了“脱贫攻坚”。它们将镜头聚...  (展开)
豆友URMPZP9CEs 2022-06-26 11:55:33

最后一个故事三月三,值得反复观看

最后一个故事三月三最好看。 白客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真实,勤劳,淳朴的扶贫书记! 整个故事没有一丝丝表演的痕迹,仿佛就是真实的生活!剧中主角们有矛盾,有困难,让我们看到了驻村书记的辛劳,看到的不止他们的荣耀,还有他们的坚持!他们也有无奈!主角的最后牺牲也让人很惋...  (展开)

> 更多剧评 22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石头开花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