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华录 (2022)

导演: 杨阳
编剧: 张巍
主演: 刘亦菲 / 陈晓 / 柳岩 / 林允 / 徐海乔 / 代旭 / 张晓谦 / 管云鹏 / 王洛勇 / 保剑锋 / 姚安濂 / 刘亚津 / 刘伟 / 李沐宸 / 郭金杰 / 张翔 / 孙祖君 / 尹铸胜 / 杜玉明 / 卢勇 / 胡宇轩 / 刘珂君 / 加奈那 / 李圣佳 / 宿宇杰 / 陈震 / 余梦寒 / 朱辉 / 常荻 / 曹明华 / 刘秀 / 嘉泽 / 罗光旭 / 毕瀚文 / 韩远琪 / 郭紫铭 / 曹赞 / 张立秋 / 赖臣君 / 张怀公 / 廖望 / 高长远 / 姚未平 / 成国栋 / 施庆虎 / 李逸泉 / 李星美 / 赵维 / 高益 / 孙德元 / 周晓海 / 陈旭明 / 陈尚均 / 盛梓航 / 罗纬帅 / 韩潇雨 / 李帅 / 沈雪炜 / 张博豪 / 茹天 / 裴培 / 夷永定 / 郭鹏 / 金爽 / 蔡夏杰 / 沈慕晗 / 胡希凡 / 周杰 / 黎艾蒙 / 子邑 / 金子 / 蹇代莉 / 房小墨 / 秦越 / 黄文浩 / 刘彤家 / 刘咪格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2-06-02(中国大陆)
集数: 40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汴京梦华图 / 东京娘子图鉴 / A Dream of Splendor
IMDb: tt20770974
5星
38.3%
4星
32.8%
3星
20.0%
2星
5.0%
1星
3.8%

梦华录的分集短评 · · · · · ·

梦华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4412 条 )

热门 /  最新 / 

23873 尝碗粥 看过 2022-06-03 00:11:44

内娱古偶的一线生机。

35606 危险的Maxxiee 看过 2022-06-02 22:13:22

讲真,不管剧情未来走向怎么样,首先镜头和剧本台词都很棒,不是国产剧浮夸的磨皮美白,台词剧情也很流畅不尴尬,演员演技也达标无硬伤 能做到这几点的国产剧,就已经值得肯定了 全靠同行衬托…可以看出导演审美很不错 按照这个标准卷起来啊 拒绝只追求“无瑕”的皮肤和只能靠后期配音的国产剧。法令纹, 黑眼圈算什么 完美的人又不存在 真实真的很好

29688 Klein 看过 2022-06-02 22:11:18

刘亦菲也太美了

10935 李逵艾 看过 2022-06-02 22:05:28

下辈子我能长成刘亦菲这样吗?怒看4集,被宋引章的遭遇气死,希望赶紧给我脱离苦海跟姐妹们搞事业!少点情爱纠葛,专注成长。

20154 李雅妮 看过 2022-06-02 22:34:24

说刘亦菲老了胖了的怕是活在网络世界,美颜相机看多了吧、无滤镜美成这样还不行,一定是屌丝才说的!

> 更多短评 39441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梦华录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287 条 )

十六 2022-06-04 01:57:54

失去了《救风尘》的风骨,又何必保留主角的姓名,不如原创!

怎么说呢?冲着刘亦菲的颜值来的,结果被剧情气到了,不想再看了。 这剧是关汉卿的剧本《救风尘》改编的,但是目前的剧情来看完全丢失了原著的风骨。原著里面,赵盼儿是一个风尘女子,是一个花魁,为了救自己的朋友——另外一个风尘女宋引章,采取了色诱家暴宋引章的男人的方式...  (展开)
行星吞噬者 2022-06-03 19:22:27

梦华录的利与弊

看到有说《梦华录》厌女的说法,我坐不住了,一脸问号❓❓❓❓往下拉还有说梦华录的粉丝拳打关汉卿脚踢大女主,实则拜男,我惊呆了。我们看得是一部剧吗?然后我看了他们的截图,眉头紧皱,嗯,宋引章和张好好的一些话是有问题,有“何不食肉糜”那种高高在上的无知感...  (展开)
鸱以腐鼠吓鹓鶵 2022-06-03 12:43:27

演世情,尝冷暖,道义无门,众生苦不公,朝野浊清多虚妄;愤畸俗,洗污名,英雄有后,桃源平贵贱,女君风骨救红尘。古典意象的新价值演绎,点评全剧各方面,纠正误解,含完整剧透,超长慎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前言,二是影评,原意不变,补充后文和防杠反驳(被网喷碰瓷时我本来就没写完还不让继续写?),三,解释,怼断章曲解的帽妖。这剧创造新的流行词:“帽妖”退散!标题是我对本剧的总结,看不懂的别和我说话。“文化专业”是修饰“人”的定语,这句子省略主语“人”,没错,...  (展开)
查无此人 2022-06-14 10:06:52

梦华录困境与女性困境

梦华录作为一个爆款剧,承受了许多不属于剧本身的博弈,在这里我不想骂收钱的黑子,都是商业行为,虽然下三滥了一点,但在商言商,它能黑到位是它的本事。我也不想批评被裹挟的原本对女性话题关注的普通人,我只是遗憾这些人原本应该是这部剧争取的观众,但却成为了对立面,非...  (展开)
岑姜姜 2022-06-02 00:43:31

谈《梦华录》对赵盼儿身份的改编,以下内容反驳关于梦华录是封建糟粕、梦华录忽视封建压迫、梦华录立意不如古人、梦华录背弃原著等观点,含楼主观后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妾身所求 ,有关国政,还请官家恕罪。妾身曾因父之罪,遭株,没入乐籍,家父却因救民而死……妾身二人与欧阳旭相比,孰贱孰良。妾身今日之所以非要告欧阳旭,为的就是,证明贱籍之人未必人贱。”——《梦华录》 以上台词来自梦华录最后一集,当我看完这部剧,我对给《梦华录...  (展开)
没名字取 2022-06-07 12:07:22

驳热评第一,给女性创作者一点解释

热评第一的观点一个根本的错误是在于对“以色侍人”的理解。正确的说法是“以色事人”,意思是凭自己的姿色侍奉别人,下面还有一句话“色衰而爱弛,爱弛而恩绝”。随着容貌老去,爱情会消散,天恩会断绝,所以这句话是建立在一对有感情的男女身上的,(原句出自汉武帝李夫人传...  (展开)
艮之契 2022-06-02 22:53:52

赵盼儿活了!刘亦菲你是什么神仙啊!

妈呀、我宣布我是有多少年没看到这么清丽脱俗自然大气有脑子不矫情的女主了! 当断则断、不墨迹不矫情、不浮夸、能当能立、有事能扛、遇事不慌、有情有义但一点不装不端着、是那种真的真的不夸张的但是的确有脑子的女主啊!我可真的太稀罕了!刘亦菲的演技真的是自然灵动润物细...  (展开)
Vinda 2022-06-02 23:24:21

哈哈哈哈哈哈,梦华录的剧情笑死了

赵盼儿:路见不平,撒腿就跑 顾千帆:休想逃跑,吃我一镖 赵盼儿:你有毒吧 顾千帆:所言正是,此镖有毒,你若不救,共赴黄泉 赵盼儿:我若有罪,有法制我,何故遇此等荒唐之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 目前来看:人美景美,运镜舒服,真有点看电影的质感,剧情紧凑不拖沓,甚至带点轻...  (展开)
汤团 2022-06-05 17:31:29

这么能编就去写原创,拿着救风尘主角的名字却把故事内核改得一塌糊涂是特意来恶心人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十集弃。说着改编自关汉卿的救风尘却全面捣毁了原作内核。关汉卿同情底层女性遭遇,赞扬赵盼儿身为女妓其情义却胜过世间无数才作此曲。而梦华录让赵从良让宋卖艺不卖身,集集强调俩人冰清玉洁“在籍期间从未以色事人”。 借配角之口贬低底层妓女不说,还将本是市井出身的赵改成...  (展开)
祁十一 2022-06-05 16:41:00

30+女性眼中,心智成熟的成年人爱情是什么样的?

作为30+的成年女性,原本对国产古偶剧是不太感兴趣的。毕竟“霸总爱上弱女子”的弱智情节层出不穷,男女主也跟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似的只管谈恋爱,实在无法让在现实社会中摸爬滚打的成年人共情。 《梦华录》倒是让人眼前一亮:啊,终于看到心智成熟的成年人爱情了!虽然如大多...  (展开)

> 更多剧评 228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梦华录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