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将至 (2023)

导演: 菅浩栋
编剧: 菅浩栋
主演: 梁戟 / 佐菲 / 菅鑫海 / 柳渭 / 菅忠英 / 菅改明 / 菅艳祥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4-01-12(中国大陆) / 2023-01-15(平遥国际电影展)
片长: 93分钟
又名: 大得胜 / Night Falls
IMDb: tt26270671
5星
8.8%
4星
36.5%
3星
42.1%
2星
10.8%
1星
1.8%

夜幕将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夜幕将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84 条 )

热门 /  最新 / 

253 西楼尘 看过 2023-04-13 13:32:54 江苏

他们都觉得你在北京就混得好,可是一开口就知道你是山西人。他们都以为你在河曲有车有房,可是连行李都从租屋里被驱逐。算命的说你的姻缘就在附近,如果不在小巴上三天可见的朋友圈里,是否在洗头房里硬塞的洗发水中。袋子里捡来的小狗走丢了,如果不在缭绕的煤灰扬尘里,是否在卷积起风滚草的寒风中。

378 看过 2023-04-10 19:21:50 中国香港

咱們國女的是不會被這種題材打動的,國女置身第一幕煙霧繚繞充滿老中氣息問答的巴士上就已經想跳車回北京了

174 渊野边小蛋挞 看过 2024-01-07 23:23:34 山东

永安镇:你抽烟的样子像金敏喜; 白塔:你特像我偶像坂本龙一; 夜幕:你蓄胡子像鲁迅。

131 Haodong Jian 看过 2023-05-21 00:49:46 山西

YQ三年,献给三十岁的我们

238 小天才茴香 看过 2023-04-08 01:28:35 中国香港

#HKIFF47 PE 看完《夜幕将至》有一瞬间理解了贾樟柯为什么搞平遥电影节,风风火火的涌现出了一批山西本土导演和一批山西乡土电影,那满目的石头山和呼啸而过拉煤的大车,加载在忻州话中,仿佛被四川话重庆话和贵州话统治的方言乡土电影,被贾樟柯生生撕开了一个角,真好。

> 更多短评 31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夜幕将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9 条 )

Haodong Jian 2024-01-12 12:27:02

“我知道这个世界我无处容身,只是你凭什么审判我的灵魂”

“我知道这个世界我无处容身,只是你凭什么审判我的灵魂” 三年前,这是留在电影《夜幕将至》剧本开始的第一句话,接着我便敲下了键盘。回想当初,三年转眼一瞬,想必大家都经历了很多艰难。我跟所有人都一样,过去的几年被困在原地。幸运的是,1月12日我终于可以带着影片从过...  (展开)
命若虚无 2023-04-21 22:17:49

清晰中又有着不知所云的自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4.21北影节第二场~影片的整个叙事结构是简单明晰的,讲述了一个三十岁在大城市漂泊多年且无房无车的落魄男人,带着一身疲惫以及对过去回忆的哀悼,从城市回归满是煤灰与阴霾的山西乡村(色调上是萧瑟的),回到家乡的故事,一路上他偶遇了一个又一个多年未见的亲朋好友,曾经...  (展开)
Paralysis 2024-01-09 23:40:08

味儿太冲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受实在太差了,看完点映忍不住说两句。 一开头长达四分钟意味不明的手持摄影就让人感觉大事不妙,手边的酒还没喝就先给我整晕了。 接下来一堆自以为巧妙实际都在预期内且俗套的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女大学生最终上奥迪车发朋友圈、男主角寺庙出来找瞎子算命、小狗出现背景的小情...  (展开)
梦里诗书 2024-01-14 10:07:05

难生共鸣的人生苦味

文/梦里诗书 源于导演自身的真实生活为改编,在《夜幕将至》里菅浩栋渴望表达生活的艰辛,展现爱情、友情、亲情的牵绊,但实际上,用北漂失意男回乡路为展开的主线,所展现的所有点都只是停留在了最浅显的表象,没有提炼,更没有升华,浅薄无力的台词,不过是顾影自怜的无病呻...  (展开)
葫芦娃日 2024-01-12 14:05:31

剧本意识不错,导演能力较弱,导致整体割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本意识不错,但导演能力、视听语言能力较弱,这就导致电影想有的表达没能很好地呈现或较为割裂,比如理发店段落后居然直接用歌词唱出了主旨大意,这真是导演对音乐的理解浮于表面的体现。还有影片最后为刻意呈现命运的无力感,竟然完全割裂了前面的影调风格,极为生硬地给了...  (展开)
水泥 2023-04-11 10:15:19

「洗头妹」与「女神」,溢出屏幕的直男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利申:理发店的戏看完后我就提前离场了。 男主角梁哲,临过年从北京回山西老家,路途上遇到了两位与其有过直接交流的同龄女性(在我看到的片段里)。第一位是客车上偶遇的高中师妹。说是师妹,实际上应该差了蛮多届,因为对方刚考研结束,也就是大四,应当不足25岁,而梁哲已经...  (展开)
海邊的卡夫卡 2024-01-30 10:29:04

《南都娱乐》采访菅浩栋:为了所爱,我可以忍受眼前任何不喜欢的事情

01 为了所爱,我可以忍受眼前任何不喜欢的事情 南都娱乐:你还能想起2023年平遥国际影展时,从贾樟柯和宁浩手中拿到“费穆荣誉最佳影片”的心情吗? 菅浩栋:当时像做梦一样的状态,我确实从来没想过这部电影能拿“最佳影片”,前面拿了“迷影选择荣誉”跟“桐叶荣誉”,我已经...  (展开)
2j的花果山 2024-04-02 20:17:36

回家的路,漫漫

狗失去主人便开始流浪,人失去方向就开始迷茫。还好,我们还有亲人,还有故乡。 梁哲在北京打拼多年,一是因为疫情,二是因为爷爷去世,三是被房东驱赶,所以他半主动半被动地走上了漫漫的回家路。 他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回家的路,其实远比当年离开时要难。 先是坐高铁到大...  (展开)
饭桌朋友 2024-01-25 00:02:21

真诚是匮乏的面具

现在我终于冷静了下来,可以重新评价这部电影。冷静和试图重新看待它的过程,让我想了很多。这部电影让我对什么是匮乏有了更深的理解。这部电影最大的,或许是唯一的优点,就是真诚。它的确足够真诚,但是除了真诚以外,它就像一片黄河边的草地那样荒凉。我想我能够被打动,是...  (展开)
被弃用的阿灵顿 2024-01-22 03:18:45

真的好多土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本片之前,读到豆瓣上一些不客气的恶评,表示观影感受非常不舒服。当时我还在想:一个新导演拍个小成本片子,咋又让人不舒服了呢?是不是太敏感啦?实际看完后,懂了…… 一上来那场长途大巴戏,好几个人就那么在密闭的车里抽烟。人家后面有孕妇,有儿童,车子也没开动,你们...  (展开)

> 更多影评 79篇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夜幕将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