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 (2020)

导演: 李云波
编剧: 李云波
主演: 胡向真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21-09-15(中国大陆) / 2020-12-07(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片长: 98分钟
又名: Ms. Pearl
IMDb: tt13550980
5星
2.2%
4星
25.0%
3星
54.9%
2星
16.8%
1星
1.1%
好于 22% 喜剧片

珍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珍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胤祥 看过 2020-12-08 22:39:38

#3rd HIFF# H!Future新人荣誉入围+前平遥WIP获奖。云中这部作品内里的气质大概是侯麦,很好地接续在[绿光][冬天的故事][秋天的故事]这个迷人的中年女性(老阿姨)情感故事的脉络里(“太假”这个理由也真得好侯麦……),粤语和城市漫游又让整部影片显得十分放松与生动。以及,珍珠姐真是个好演员。

49 西楼尘 看过 2020-12-18 12:15:11

可以大胆问针灸师傅是不是单身,却在投怀送抱的男孩面前躲闪。已经过了会被花言巧语男人哄骗的年纪,便开始听懂直言逆耳男人的意图。电台刚好改版,母亲刚好来电,她刚好是朋友里最后的单身,这一切刚好在她眼里就是刚刚不好。心理诊室的人偶沙盘里唯独少了自己,在大街上不知道是在寻找宠物还是自我。

31 张望西斯 看过 2021-09-15 23:33:08

看得出来导演很想深入女性议题拍出点真实的东西,大量使用了长镜头和手持镜头,但问题在于呈现出来的,却好像并没有理解到女性面对的是什么。一个会随身携带防狼喷雾的女人,却敢一个人在深夜里慢悠悠穿梭于漆黑的小巷直到天亮;听到母亲得了癌症要让自己带男朋友回去的要求,居然没有立刻回家而是真的老老实实开始了相亲…都市里的单身大龄女性的问题和当代女性解决问题的方式早已更新,但男性凝视还停留在过去。

27 桃桃林林 看过 2020-12-08 21:38:37

核心还是找个男朋友还是养条狗这个命题。感觉作品有很多即兴的成分,所以演员也很自然。

15 李皮特 看过 2020-12-08 01:47:47

海南国际电影节看完《珍珠》,放映效果比较满意。祝贺珍珠姐,阿波,小婉。感触蛮多……记得在广州实地录制环境声的时候深深感觉到南北文化的差异并对之极感兴趣;搬出模块合成器为之创作实验极简的音乐;也会为了某个长镜头自己推翻编辑与混录好几次的体验。这一切都为了尝试,一个整体的艺术作品有多少可能性。每一位主创,都做着同样的事儿。记得和阿波蛋逼的时候,说要拍到60岁。我觉得搞到几岁不重要,重要的是全身心的和志... 海南国际电影节看完《珍珠》,放映效果比较满意。祝贺珍珠姐,阿波,小婉。感触蛮多……记得在广州实地录制环境声的时候深深感觉到南北文化的差异并对之极感兴趣;搬出模块合成器为之创作实验极简的音乐;也会为了某个长镜头自己推翻编辑与混录好几次的体验。这一切都为了尝试,一个整体的艺术作品有多少可能性。每一位主创,都做着同样的事儿。记得和阿波蛋逼的时候,说要拍到60岁。我觉得搞到几岁不重要,重要的是全身心的和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件事儿的快感。38岁这年,疫情之初,做了一部喜爱的电影,没有天大的跌宕起伏,苦大仇深,更没有讨好规则的套路……有的是一帮可爱的人,阿波,小婉,珍珠姐,阿杰阿达,老付,老徐……还有广州。 声音指导+原创音乐作曲:李焱 2020.12.7。 (展开)

> 更多短评 7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珍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胤祥 2021-10-15 11:13:32

《珍珠》:一个道德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于虹膜: 图文版 李云波导演的所有观众里,我自认为还是相当特殊的一位——我大概是全世界为数不多的参加过他迄今三部长片世界首映场且听了映后的观众:《呼吸正常》在北影节注目未来单元,《无名狂》和《珍珠》都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反过来说,李云波也是唯一一个我参加...  (展开)
伪装小说家 2020-12-26 22:29:56

都是成年人了,做好准备就直面风暴吧

5.5分 先说影片。 很个人化风格的一部电影。参杂着伪纪录片的手持拍摄手法,让电影的镜头更像是一双眼睛。 节奏来说,故事讲得挺平滑,但是结局不大喜欢。如果停在“癌症诈骗后那句我就是不将就的反击”也许会更有力。像是打破什么枷锁,然后有了承担的勇气一样。 关于电影的真...  (展开)
Clyde 2021-09-15 19:45:48

一个人也很好

有人说,《珍珠》这部影片提出了一个问题:一个都市大龄单身女青年,是应该养条狗还是找个男朋友?看完影片,我认为上面的问题提得不够准确,因为影片开始的时候,珍珠已经养了一条狗。我认为这个问题应该“修正”为:养了条狗后,她还需要寻找她的Mr.Right吗? 说起来,《珍珠...  (展开)
节操之王 2021-09-20 01:23:23

都市影像的“小情绪”——记于《珍珠》太原场映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请原谅我起了这么一个俗之又俗的题目。但今天这部片子的确是小成本艺术电影(如果真的要细扣“文艺片 ”这个在商业成功与arthouse之间和稀泥的本土伪概念的话,我无话可说)走“艺联”发行并且导演及其他主创东奔西走的路演+映后谈的标准小工作室出品式的工业流程,奈何几...  (展开)
小杂志 2022-07-25 16:14:28

让珠江的水与电影镜头一同漫开|对话导演李云波

电影碎碎念about the film 在经过9月11日和李云波导演的交谈后,感觉到像《珍珠》这样的电影在中国南方的出现,根本算不上偶然。如同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法国,一批《电影手册》的影评人,带上摄像机,在巴黎的街头拍下自己编写的剧本故事。类似的事情发生在了当下的广州,虽然...  (展开)
海邊的卡夫卡 2022-02-24 17:29:46

为了不结婚,他们合谋拍了部电影

比起《珍珠》这部电影,导演本人也许更具话题性。 李云波,《珍珠》的导演和编剧,但他更为人熟知的是笔名“云中”。早在转型拍摄电影前,他们就凭借影评在圈内小有名气。影评人愿意为《珍珠》说好话,也许是出于同行间的惺惺相惜。相比于前两部不算成功的《呼吸正常》和《无名...  (展开)
九命猫@victor-eyes 2021-11-17 17:17:29

女人不是男性的同质镜像 [猫]

本文将发表于《上海电视》2021年9月某期。如需转载,请一定联系本人、一定注明、一定附上豆瓣链接! ---------- 电台主播珍珠还有几天就满四十岁,本来一个人过得蛮自在,孤独却不羡慕热闹,突然接到妈妈以身患癌症为由逼婚的电话。赶快带一个男人回去见妈妈,突然变成一个捉急...  (展开)
胖胖的大宝贝 2021-10-03 19:33:45

论一段平庸的皮囊裹着无病呻吟的自恋之心的镜头是多么无趣

电影中有一段女主在夜色中走路的长镜头,镜头在女主冷漠的身影和四周环境中穿梭,搭配上静谧的BGM,让我总感觉这段镜头别有深意—— 然后我看到那段路,好像是早上女主遇到有人车祸的那个地点——哦~,难道是女主也要在这里发生车祸或者遇上什么人,意料之外的故事就此展开? ...  (展开)
是小机灵 2021-09-28 16:33:20

真的白瞎了票钱看这部电影,整部电影给人就是一种浮于表面的所谓女性困境探讨,通过走路来表达某些东西我只能说照猫画虎的手法还是弱了些吧,大段大段的长镜头,漫无目的走,没有将所要想探讨的珍珠迷茫?的心境融入进去,只是用所谓技巧真的为赋新词强说愁。整部电影唯一好的...  (展开)
浮云客 2021-09-27 20:22:20

珍珠是一条河

《珍珠》是夏天疫情结束、影院复工之后我在南京看的第一场电影。看完回来,恰巧读到《三联生活周刊》当天的推送,关于台剧《俗女养成记2》。我没有看过这部剧,但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话:“陈嘉玲(该剧女主人公)的反省里,包含着华语文化圈所有人到了一定年龄,都会面对的道德冲...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珍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