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二七三 (2020)

导演: 周毅
编剧: 邹贺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09-16(中国大陆)
集数: 2
单集片长: 49
暂无评分

襄阳一二七三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襄阳一二七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5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岛主 看过 2021-02-17 23:48:11

1.宋蒙交替时代,宋军苦守襄阳达6年之久,纪录片以年份递进的方式展开6年间双方的军事争夺,时间线清楚,过程简明扼要,一步步展示了襄阳孤城失守的必然性。 2.以现在的“大中华”眼光看,蒙古灭宋,并没有正义与非正义之分,故淡化了蒙方的南宋叛将刘整的叛徒属性,而是把他和固守襄阳的吕文焕,看做是棋局里对弈的双方,胜负只是棋局的需要罢了。但这种处理还是让我有点不适。 3.将6年的战事浓缩在上下集的纪录片里,... 1.宋蒙交替时代,宋军苦守襄阳达6年之久,纪录片以年份递进的方式展开6年间双方的军事争夺,时间线清楚,过程简明扼要,一步步展示了襄阳孤城失守的必然性。 2.以现在的“大中华”眼光看,蒙古灭宋,并没有正义与非正义之分,故淡化了蒙方的南宋叛将刘整的叛徒属性,而是把他和固守襄阳的吕文焕,看做是棋局里对弈的双方,胜负只是棋局的需要罢了。但这种处理还是让我有点不适。 3.将6年的战事浓缩在上下集的纪录片里,简明扼要,但对当时身处其间的双方统帅、士兵以及平民来说,也许是一场炼狱般的煎熬,尤其是最后两年襄阳失陷时的救援战,让人扼腕! (展开)

0 小狐腻 看过 2023-08-31 23:32:26 山东

王朝更替,大势所趋

1 是心 看过 2022-12-28 09:50:07 黑龙江

拜金庸先生《射雕英雄传》所赐,吕文德在我心中的形象一直是昏聩无能的形象。而今见闻,岂不知襄阳守将不是吕文德而是吕文焕,襄阳坚守六年也并不像想象中的不堪。其后,金庸先生也自知理亏,不仅修改了尹志平为甄志丙,还暗暗地将吕文德删去,将襄阳易为湖州。

2 种瓜得瓜 看过 2021-12-06 11:35:02

襄阳炮的大杀器只是吕文焕给自己的最好的一个理由,六年孤守,放到任何一个易代时期,都是无愧的。

1 星尘 看过 2020-09-29 18:40:24

贾似道误国!

> 更多短评 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襄阳一二七三的剧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襄阳一二七三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