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故宫 第三季的剧评 (15)

辰知然 2020-12-14 10:16:36

全季知识点摘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北京又到了最美的时候,《上新了·故宫》依然保持了历史文化传播和文创商业开发相结合的高水准制作。我从2018年第一季追到了2020年第三季,今年是故宫600年,做个知识点摘录,以此纪念。感谢这个节目,也谢谢邓伦。 第一集 定 守 护 金砖:古时铺在重要宫殿内,因其敲之如金属...  (展开)
捕娱记 2021-01-08 22:20:49

三年赶考,六百年模拟 |《上新了·故宫》的“定·守·护”

文|宝华(珞思影视研究组) 对每一档综N代尤其是文化节目来说,大家最担心的莫过于——素材还足够支撑观众们的新鲜感吗? 面对这个问题,《上新了·故宫》是超级自信的——故宫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房屋九千余间,藏品186万余件,更有纵横六百年的厚重博大,所以更应该担心的...  (展开)
贤贤子 2022-01-15 22:08:30

上新了故宫 第三季 观影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寻找紫禁城六百年生生不息的印记-定、守、护 太和殿: 龙椅为康熙年间 紫禁城几何中心在中和殿和保和殿的中轴线上,中和殿往保和殿的第六块砖。 钦安殿: 从明朝永乐年间落成至今未被毁坏过。 有个石座,放大旗。 正殿的神龛里供着玄天上帝铜像,是北方的战神,也是水神。是...  (展开)
格林德沃 2021-06-06 00:58:04

紫禁城建成600年的大事件

1406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 1420年,紫禁城建成,历经14年 紫禁城方竣工。 1535年,钦安殿奉道(含钦安殿在内紫禁城建筑布局发生较大改变)。 1644年,清朝顺治帝迁入紫禁城。 1655年,改建坤宁宫(改建后的坤宁宫,同时作为萨满祭神和皇帝大婚的场所)。 1723年,入住养心...  (展开)
格林德沃 2021-06-06 00:28:32

《上新了•故宫 第三季》建筑简介整理

1.钦安殿&天一门:钦安殿坐落在紫禁城的北端,根据周易的理论,北方主水,所以这里包含了很多水元素。天一门从字面上取天一生水之意,双龙戏水纹、海水纹、海兽纹等石刻纹样随处可见,走进这里就如同走进了海底世界,汹涌的大海拍打着礁石激起千层浪,海兽、水怪穿行其中。...  (展开)
梦梦 2021-03-03 23:43:58

上新了故宫第三季

🍀紫禁城的中心在太和殿和中和殿的那一条 中轴上约11. 6cm,第六块砖上为中心点。紫禁城是一个矩形 ,中轴上都有午门,太和殿 中和殿,神武门等一些非常重要的建筑,中轴确立了其他的建筑都是由此而展开的 。 钦安殿 : 里面有从永乐皇帝到清末时的一些文物,富有吉祥的守...  (展开)
月月 2021-02-21 08:50:46

上新了故宫,喜欢

非常喜欢上新了故宫这样一档文化类的综艺节目,我们通过节目能够欣赏到我们平日见不到的故宫文物,欣赏故宫历史故事、历史人物,从中品味故宫的与众不同。故宫对我们来说有着不同与一般文物的象征意义,我们不仅要感慨中国的文化如此博大精深与厚重,因此历史传承对于我们来说...  (展开)
Chris黄小辉 2021-01-27 10:45:15

器识为先,无问西东

北京的四季各有各的美,它是一座包容的城市,传统与现代的建筑形式能自然地融合到一起,形成一个开放的风格。在钢筋森林中时不时穿插着古时候的木质建筑,咋眼望去总会攫取大家的目光。而故宫是最吸人眼球的古式建筑,它的四季,美得令人沉醉,每每在公众号、微博看到故宫的影...  (展开)
伦宝的樱花 2020-11-23 08:33:02

故宫

听了伦伦最新单曲《紫禁秋》,不禁想起和哥哥在秋天的故宫里漫步的时刻[心]温柔的声线搭配动听的旋律,单曲循环播放一整天不过分吧!看了新歌《紫禁城》的花絮,伦伦录制时好投入 唱的真好听,看着花絮听着歌 喝着同款保温杯里的水 生活很是惬意。故宫伦的声音酥酥的,听着耳朵...  (展开)
未注销江湖骗子 2020-11-18 17:12:36

生生不息 故宫又双叒叕上新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付筱菁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本喵我又回来啦!”伴随着“故宫猫”呆萌而傲娇的“嗓音”,《上新了·故宫》第三季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恰逢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建成于1420年的紫禁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  (展开)
🥫罐头无限期🍍 2020-11-18 16:17:47

吸引20所高校学子参与,北京卫视《上新了•故宫3》以青年力量敲开传承之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一砖一瓦、一楼一阁,再到一段历史、一个朝代……《上新了•故宫》在寻找紫禁城文化命脉间,也以青年力量敲开传承之门。 随着紫禁城生生不息的印记被逐一发现,依托故宫600年厚重历史文化为设计灵感的文创比赛,在两支由高校学子组成的设计队中拉开。是清华美院配色大胆、...  (展开)
AKA桃叨叨 2020-11-17 18:20:34

邓伦带队探索故宫“禁地”,还能御猫在手,慕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伽蓝 “你们的鞋子配色比较大胆,但红配绿是什么用意?” “你说比较百搭,那换个理解是不是就是它不够个性?” 万万没想到,在《上新了·故宫》里还能看到针锋相对、火药味十足的场面。 由于前两季故宫睡衣、卫衣、脊兽祥瑞盲盒等衍生文创产品卖得火热,进入第三季的《上...  (展开)
我该起个啥名啊 2020-10-27 11:00:19

六百故宫 ! 二八邓伦!最美好的相遇!

一如既往的美! 故宫美,博大精深!!积淀厚重!美轮美奂!辉古映今! 故宫伦美!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翩翩少年!又儒雅又温暖!又谦虚又认真!他最美的样子就是投入工作的样子!六百故宫!二八邓伦!在最好的时间相遇,是最美的缘分! 故宫专家团队美!才华横溢,满腹经纶!宁...  (展开)
豆友219733790 2020-10-26 13:40:53

上新了故宫

寓教于乐,仿佛看到了活着的故宫。特别喜欢里面的歌曲【牵星术】【上新了故宫】,邓伦温暖、富有感情的嗓音,每次听都特别震撼且感动。摄影、歌曲、嘉宾、讲解一切都是完美契合。通过这样的综艺,可以让全家老少都可以学到知识。孩子甚至做起了观看笔记,要求我为其打印好看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蔓草在野🎍 2021-11-09 21:37:33

上新了·故宫

纪录片的形式和意味更浓,从第一季的趣味、秘闻等主导的叙事策略,转变为以讲述背后的文化,传递价值观为内容向导,有层层深入和递进的感觉,每一季的主题定位都有所不同,突破了季播节目无法更上一层楼的窠臼。镜头更加丰富,视觉上更加舒服,流畅。 在文创设计上,将自由形式...  (展开)

订阅上新了·故宫 第三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