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潭实拍80天的影评 (24)

夕海月天 2020-09-26 16:37:33

金银潭实拍80天

看哭成🐶 “她当时抓着我的手说,我真的好想活下去” “医院打来电话通知我父亲去世,我母亲小心翼翼地向我提出将我父亲的遗体捐献,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我必须去作出决定” “我解剖的这些人,好多都是医生,就是我的同班同学,家人最后一面都见不上,作出捐献的...  (展开)
广州纪录片节 2021-04-25 17:08:03

不为感动而感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博尔赫斯曾经写道,我从不谈论什么背叛和原谅,遗忘是唯一的背叛和原谅。 这句话适合用在所有武汉人身上:对于集体来说,遗忘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对集体灾难记忆的背叛,但就个人而言,选择遗忘又是在沉重的伤痛里喘息和逃脱的机会。 新闻工作者谭海燕选择忠于自己的职...  (展开)
如一 2020-10-09 00:56:23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印象最深的一个患者,重症一个月瘦了四十斤,真实感受到一个人瘦脱相,这是一场惨胜的仗,上了ecmo体外膜肺就是生命的最后关头了,历经终极的身体考验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记录痛苦的过程那些估计都被剪辑掉了,脸上留下的伤疤看上去依然触目惊心,让人看着生疼。与病毒战斗活下...  (展开)
好剧邦 2020-10-21 10:46:39

有血有肉,有泪有温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新冠疫情爆发,部分人留下的印象只是一个需戴好口罩,减少出门,不要拜年的冬天,但对武汉人而言,那是一场水生火热,与病毒顽强抗击的恶仗。豆瓣评分9.3分,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用最真实的姿态,纪录了武汉金银潭医院内,医患共同直面新冠肺炎病毒的抗战史。这不是...  (展开)
一臉無聊 2020-10-27 17:35:03

不怕死,但不一定不怕痛苦。

谁能想得到他们突然惹出这么大的麻烦,在这个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时刻,全国都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初期的努力都是白费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面临着什么,媒体和所谓的专家都在不遗余力的遏制言论,第一批施救者也是第一批被传染者,本来应该欢度春节,灾难在最欢快的前一刻降...  (展开)
情绪稳定的dong 2020-10-15 18:51:25

关于疫情的纪录片,它值得一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突然降临,渐渐整个人类都被新冠肺炎所「吓倒」,我们不知道这未知的灾难是否会在下一秒降临,国内很多地方都封锁了,未知,恐惧,无助的情绪等一股脑袭来,我们不知所措。 后来,我们算是暂时度过了危机,而国外的疫情仍在猛烈爆发,但似乎距离我...  (展开)
反郭哥的小田 2023-01-22 00:04:24

一年又一年

不管第几个新年,我都忘不了新冠肺炎来的哪个新年 上次在寝室看这部片子,还是刚刚解封没多久,我抱着我怕它躲它但更要充分了解它的态度去补了一下真实的新冠病毒。那天成都太阳很好,在寝室有阳光照在我身上,但阳光也没能晒干我的眼泪。 从封寝到解封,都有点措手不及,阳完...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23-01-12 17:42:42

今天再看,眼泪一直流,觉得拍得太真实了

我前两年看的这个纪录片,当时没有什么切身体会。然而,今天再看,眼泪一直流,觉得拍得太真实了。 今年12月份新二十条,新十条都出来了。我自己不以为意,觉得在常州,小城市,传染没那么快。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网上都说小感冒,即使是得了也没事。 12月19号,我妈先是浑身冷...  (展开)
momo 2023-01-11 16:50:11

感染后

居住在距离武汉较远的城市,我对于疫情的发生除了一部《中国医生》并没有太多实感。2020的第二年就是我的高考年,疫情的暴发在我的记忆里似乎只剩下网课,以及在作文软件里划过的作文素材。 然后一晃三年,政策放开,感染奥密克戎,或许是离“那样的”新冠最近的一次。三年里我...  (展开)
豆友183420536 2023-01-03 02:30:13

一场惨胜

关于这场战斗有很多可以说又不能说的东西,最珍贵的还是真挚的感情,不论是什么关系。 医生和病人的相互救赎,能把你救回来我松一口气,你能救我我感激不尽;夫妻之间隔窗相望,丈夫抬头木讷的问候之后忍不住转头抹泪,妻子的脸上还带着呼吸机的伤痕,短短几句话就离开窗户,她...  (展开)
2022-12-31 22:51:47

我们努力换来了最好的结果,这三年,我们都辛苦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段时间疫情放开了,突然再来回味疫情刚开始,如今的病毒已经被稀释了好几倍,很难想象刚爆发时,一下子掉四十斤体重伴随的痛苦,也很难想象,每个拥有人性拥有私心的一线人员是怎么能抵住对为奉献自己照顾他人而可能死亡的恐惧心情,人可以为国为亲人为爱人为自己死,为陌生...  (展开)
讲话到此结束 2021-07-26 19:36:27

“希望你们一辈子都不要经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纪录片一共五组故事,其实也是五对情感关系。 第一对是肖军和郑霞,医患关系。在救治过程中医生对于患者的尽职尽责,患者对于医生的全心信任令人动容。 第二对是王枫娇和她丈夫,夫妻关系。丈夫在病房楼下看到窗口妻子的身影,眼泪不自觉地落下,还有当时被握住的手,那一句“...  (展开)
百事可乐死忠 2020-11-16 21:07:09

英雄的人民

“我把我自己交给你了,之后的一切也都交给你了。” 那天晚上好多人离开了,但是也有好多人过来了。 “我好想活下来。” “在icu病房医生面临的每一次选择都是煎熬,而对于病人来说,医生就是唯一的希望。” “我有一个提议,要不要把你父亲的遗体捐献出去。” “我原本在市中...  (展开)
大草睡春天 2020-10-22 11:49:36

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觉得生离死别从未如此之快过,刚刚乘着夜色,一个人偷偷的看完了这部纪录片,已经是一个成年蓝孩子的木白君,好像眼眶也湿润了。 《金银潭实拍80天》 导演:谭海燕 时长:73min 制片地区:中国大陆 影像年代:2020年 1819年,英国浪漫主义诗人雪莱,写下了一篇传世诗篇《西...  (展开)
蜷在贝壳里的猫 2020-10-17 01:07:10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当疫情发生的时候,一直是不敢多看这些的。怕会失去勇气。 春节,本来是一家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喜庆日子,却因为疫情,蒙上了一层难以散去的灰。 七天过后,仍然被通知继续待在家里,突然感受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每天在家刷视频看新闻,时刻关注着事态的发展,“封城”的新闻...  (展开)
forest 2020-10-10 21:05:56

崭新的希望永远不会缺席

今年是自己走上学医的道路第四年,如果没有疫情,不去了解抗疫过程,我会像高中那样度过我的大学四年:在忙忙碌碌中慢慢遗忘了自己的初心。 但是今天又一次被医院里的生离死别,人情的温暖惊醒,不由得想到自己曾经对白大褂的敬畏。心里被生命的重量压着,还有那一句话:竭尽全...  (展开)
一二一 2020-10-09 20:28:14

生命中的小确幸,都经历了太多默默地守候

纪录片的魅力就在于拍摄手法,角度,剪辑或许会有偏向性,但事件本身基本都是同步发生记录的。 所以,在一个客观事实面前,生命的流逝,奇迹的生还,死亡边缘的徘徊,都是那么真实,不可推诿。甚至让人情不自禁的角色沉浸,站在当事者的位置,都不一定能做到和他们一样的好。 ...  (展开)
高尔基 2020-10-08 01:40:06

真的很棒,也真的很废纸(太好哭)

一个开出租车的大哥,自己先染病,父亲母亲奶奶陆续感染,一家四人,分散到三个医院,无法联系无法知晓。他觉得是自己造成的长辈感染,他说他很内疚,希望他们都能回来。奇迹最终没能发生,弹幕里有人说:从此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他能撒娇的人了。 一个看到了自己母亲生病样子的八...  (展开)
冰水混合物 2020-09-29 20:31:28

保持向往,不要遗忘

《金银潭实拍80天》 非常感动,目前为止看过的最好的抗疫纪录片。片子记录了金银潭医院的几位新冠肺炎患者,非常直接地展示了这场灾难。 有两幅生死画面令我印象很深刻。 第一幅是死。儿子解除隔离后来到父亲生命最后住的病房,那里已经空无一人。他面对着白色的墙和黑色的床默...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麦芽糖 2023-03-29 00:43:00

记录而无煽情 谈疫而无政治

想了很多,哭了很久,无关政治,无关舆论,我能看到的,只是生离死别下家人的连接,以及医生的伟大。 金银潭,一个每次坐地铁都会听到的首站点,竟承受了这样厚重的人类历史。但这从不是讴歌苦难,也非煽情赚泪,只是把镜头对准真实的患者,死亡 重症 亲人 责任 捐献,一个个字...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4条)

订阅金银潭实拍80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