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流 (2020)

导演: 汪迪
编剧: 汪迪
主演: 陈慧瑛 / 老三 / 胡小宝 / 陈友才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湖北方言
上映日期: 2020-09-19(韩国DMZ国际纪录片电影节) / 2020-10-21(NEW ERA青年电影季) / 2022-06-05(昆明五三青年艺术节)
片长: 31分钟
又名: Southern Wind
暂无评分

南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龙小翊霓 看过 2022-06-06 13:16:48

现场看了短片展映,第一印象汪迪是一个很温和的人,身上携带着古典气质,很多想法也都是随性而为,和他影片质感保持了一致。我很喜欢镜头静水流深的感觉,没有人造的叙事,只是如实记载红土乡乡亲们白开水一样的生活。在内容之上,加了一些后期技巧,但私以为并没有剥夺镜头本身的力量。疫情改变了很多,人们默默的承受,接近1:1的画幅把人关在“牢笼”里,一种封闭空间内的苦中作乐。看大家的评论,很多都聚焦在最后那首诗的“... 现场看了短片展映,第一印象汪迪是一个很温和的人,身上携带着古典气质,很多想法也都是随性而为,和他影片质感保持了一致。我很喜欢镜头静水流深的感觉,没有人造的叙事,只是如实记载红土乡乡亲们白开水一样的生活。在内容之上,加了一些后期技巧,但私以为并没有剥夺镜头本身的力量。疫情改变了很多,人们默默的承受,接近1:1的画幅把人关在“牢笼”里,一种封闭空间内的苦中作乐。看大家的评论,很多都聚焦在最后那首诗的“词不达意”。但汪迪说,那只是老师当天布置的语文作业,碰到了就拍了。 (展开)

0 Hiina Kapsas 看过 2020-10-21 23:35:34

形式、情绪、内容……全都感觉不到,论故事性甚至还没有「两天两夜」强🤣。某些帧作为摄影作品还是不错的,但片子就……

0 潇不潇洒babe1 看过 2023-12-23 12:21:14 湖北

就差把重点划观众脸上的 但大特写、取景框有点意思#武汉柏林电影周

0 看过 2020-10-25 12:56:11

疫情下同质话题看不出什么亮点。

7 马特Muter 看过 2020-10-21 22:12:04

开头和结尾的两段画面让我想起了1999年那不堪回首的过去,雨雾、废墟、荒木,末世感营造得非常好!

> 更多短评 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南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南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