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河流 Giòng sông không nhìn thấy (2020)

导演: 范玉麟
主演: Minh Chau / Hoang Ha / Naomi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老挝 / 越南
上映日期: 2020-08-05(洛迦诺电影节)
片长: 23分钟
又名: The Unseen River
IMDb: tt12804548
5星
11.3%
4星
38.1%
3星
40.2%
2星
9.3%
1星
1.0%

看不见的河流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看不见的河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胤祥 看过 2022-02-22 08:59:32

#4th Locarno Shorts Weeks Online 2022# 2020洛迦诺(特别版:For the Future of Films)明日之豹单元国际竞赛入围。《湄公河2030》之一,越南张艾嘉……

0 把噗 看过 2021-07-29 17:31:57

开场镜头推拉与剪辑很好,无眠最可怕的是无梦,过去的爱情和当下的爱情,未来可期。

4 小蚪 看过 2022-02-05 10:40:20

①这是越南版蔡明亮,还是土味阿彼察邦?借助英文字幕不知不觉看完感觉还有点意思;②虽是短片,有两条主线并行,一条是失眠男和女朋友去庙宇里向高僧求助,一条是失联多年的旧日情侣在河边重聚。没有复杂情节,从对话来看,全世界人类的终极焦虑都是相通的:为情所困,失亲之痛,无爱婚姻,看不到未来……是否能够通过宗教得到内心的宁静,导演似乎也保持怀疑,但又能怎样呢,毕竟,「I have no place to go... ①这是越南版蔡明亮,还是土味阿彼察邦?借助英文字幕不知不觉看完感觉还有点意思;②虽是短片,有两条主线并行,一条是失眠男和女朋友去庙宇里向高僧求助,一条是失联多年的旧日情侣在河边重聚。没有复杂情节,从对话来看,全世界人类的终极焦虑都是相通的:为情所困,失亲之痛,无爱婚姻,看不到未来……是否能够通过宗教得到内心的宁静,导演似乎也保持怀疑,但又能怎样呢,毕竟,「I have no place to go」……最后一个镜头,是面对河流(湄公河?)湍流,满面泪水(还有鼻涕)的失眠男;③摘录情侣女生的一段话:「You were the only one who made me feel weak, But strangely,I feel comfortable,like I could accept that weakness」;④各种意象画面:情侣男在河中杀鱼,僧侣无钩无饵的姜太公钓鱼,多次重复默默流淌的河水…… (展开)

0 Virgil 看过 2021-01-31 17:40:17

Sundance 2021 | Short Program4 这类略带神秘和宗教气息的潮湿的东南亚片子还能拍出新意吗……

2 阿飞 看过 2022-03-01 22:29:21

#LFF Shorts#似乎东南亚除了神秘主义和自我东方化的无尽自指,已经无法对世事作出超脱的哲学化呈现。在这个意义上,阿彼察邦之流是罪魁祸首。

> 更多短评 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看不见的河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看不见的河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