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 (2021)

导演: 殷若昕
编剧: 游晓颖
主演: 张子枫 / 肖央 / 朱媛媛 / 段博文 / 梁靖康 / 金遥源 / 王圣迪 / 孙嘉灵 / 陈永胜 / 朴松日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四川话
上映日期: 2021-04-02(中国大陆)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踢皮球 / Sister
IMDb: tt12788426
5星
8.5%
4星
39.5%
3星
42.5%
2星
7.5%
1星
2.1%

我的姐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我的姐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1745 条 )

热门 /  最新 / 

13715 XM7–局外人 看过 2021-04-02 20:17:33

垃圾结尾。结局是这样,这部电影的意义又是什么。为什么现在的电影都喜欢讲四川话。

6429 Chris 一切由无聊开始 看过 2021-03-29 09:16:16

我能理解喜欢这片的人,但我是很不喜欢的,甚至看不下去。因为几乎每个情节都在意料之中,大多数地方的拍法也全都提前猜到。哪里什么情绪,哪里该发火哪里该哭,观众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很有规划,但换句话说就是极其套路。所以,哪怕背后是非常好的真情实感,哪怕张子枫、肖央、朱媛媛都很精彩,也被套路给损耗了。这对新导演或者院线片来说也许算好事。但我只能刷手机了,尤其是这个弟弟,太假,那些台词都不是小孩说的,而且... 我能理解喜欢这片的人,但我是很不喜欢的,甚至看不下去。因为几乎每个情节都在意料之中,大多数地方的拍法也全都提前猜到。哪里什么情绪,哪里该发火哪里该哭,观众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很有规划,但换句话说就是极其套路。所以,哪怕背后是非常好的真情实感,哪怕张子枫、肖央、朱媛媛都很精彩,也被套路给损耗了。这对新导演或者院线片来说也许算好事。但我只能刷手机了,尤其是这个弟弟,太假,那些台词都不是小孩说的,而且句句精准到位,编剧实在让我受不了。而且对主题和人物的表现方面,编剧也不用废笔,场场为他的目的服务,实在太刻意了,缺乏生活中真人的感觉。 (展开)

6200 狗不见🌈 看过 2021-03-28 23:19:26

从强制一孩到开放二胎,历史的组合拳就这样无差别地打在姐姐们的身上。而当姐姐们转身想为自己的生活奋力回击时,却只绝望地发觉无处下手——因为往往并没有什么十恶不赦的大坏人,让她们窒息的正是这充盈各处的厌女空气,以重男轻女之手,穿梭于日新月异的时空,如出一辙、驾轻就熟地扼住一代又一代女性的咽喉。(姑妈送走安然后喃喃自语俄语单词的那一刻泪崩了😭

12060 關於藤井樹. 看过 2021-04-02 21:45:14

它本可以是《何以为家》,但它选择了《以家人之名》。

23929 查无此人 看过 2021-04-03 15:18:04

最后安然带着安子恒跑出领养家庭的时候,忘了把银行卡带上,这个事儿让我很挂心。

> 更多短评 1517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姐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840 条 )

标本师库特 2021-04-02 23:01:08

作为一个姐姐,我为什么讨厌这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1988年出生的。 爷爷在电话里听说妈妈生了个女孩子,就只是满月的时候去城里看了我一次。而奶奶则是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就摔了一跤,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在老家养伤。 我四岁的时候差点有了个妹妹。那时候计划生育还不怎么严格,妈妈迫于家里长辈们的压力又生了一个。但...  (展开)
空山 2021-04-04 10:53:07

专访 |《我的姐姐》导演编剧回应结局争议

编剧游晓颖:“告诉女性应该怎么做,是不公平的。我们一直强调支持,而不是支配。” 导演殷若昕:“安然是一个强者,她不可能像姑妈那样走老路,因为已经是新的了,不再在一个套子里了。” (舅舅、安然与舅舅的关系没来得及问,有些可惜) 01 为什么父母不在场? Ifeng电影:...  (展开)
cedar4years 2021-04-02 21:55:35

浮于表面而又缺乏真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我的姐姐》感到很气愤,总想找一句话来形容这部片子给我的感受,搭地铁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了,这是一部浮于表面而又缺乏真诚的片子。 导演和编剧都是女孩子,看得出她们对于女性议题的讨论欲望。 片子的立意不低,想要接触的社会问题是热门而又复杂的。 那些在网络上被议...  (展开)
野草莓一颗 2021-04-03 11:25:23

为什么一定要把弟弟扔了才算新时代独立女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观点。 影片前半段,太让人生气和窒息了,舅舅屁事不干就知道打麻将,混吃混喝爱贪小便宜。姑妈任劳任怨照顾半死不活丈夫,成天为全家人操碎了心还要强迫安然养弟弟。爸妈重男轻女,甚至连死了都一刀一刀地扎姐姐的心,警察验证安然身份的时候都说,爸妈手机里只有弟弟的照...  (展开)
朝暮雪 2021-04-06 16:50:06

为什么《我的姐姐》在清明节上映,因为它本质上就是一部恐怖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讨论安然应不应该抚养弟弟之前,我们要先把这个问题的源头搞清楚。 这个问题的源头是谁呢,就是安然的父亲。 为什么刚开始安然对抚养弟弟是有所抵触的? 其原因在于安然父亲想要的是儿子,但却生了个女儿。 他为了能够生二胎,逼迫安然假装残疾,逼迫安然一瘸一拐地走路。 有...  (展开)
五色全味 2021-04-13 18:39:53

无处申诉的女性困境

(首发于《Vista看天下》) 近来国产电影出现了不少与女性议题相关的作品。春节档大热的《你好,李焕英》讲“母亲”,到了《我的姐姐》,戏名更是直接揭晓了主要角色的身份。不但两部戏中的女性都涉及了家庭内的两种“角色”,而且巧合的是,两部戏的编导也皆为女性。 相比《你...  (展开)
苔米 2021-04-03 01:55:06

“亲情”“女性”两不沾,完败又添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好久没看过这么让人失望的电影了,失望太大不是因为我审美挑剔,是它造势不小,抬高了我的预期。带着“重男轻女”与“独立女性”这样的标签把期望值拉满,来势汹汹,然后在混乱的叙事剪辑和单薄落俗的剧情走向中将好感摔得稀碎。 1. Shadow阴影 电影名叫《我的姐姐》,人物片...  (展开)
victory啊嘞 2021-04-02 21:13:24

这部电影太压抑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太压抑了 真的太压抑了 看电影全程我一直处于一种想哭又哭不出来的怅然若失中 安然和弟弟都太懂事了 我爸妈在我高三的时候生了个弟弟 但幸好与安然不同的是我爸妈在生弟弟前和生弟弟后都很爱我对我很好 我很爱我的爸妈 也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喜欢弟弟 看这个电...  (展开)
不大行 2021-04-02 20:43:08

应该叫《我的弟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我觉得这电影应该叫《我的弟弟》,主角是安然和她的回忆、现实和梦想,她首先是她自己,先于“姐姐”这个身份。 (补充,后知后觉的后觉,我发现《“我的姐姐”这个说法有很强的凝视意味,引导观众用弟弟的视角去评判姐姐的选择,作为女性观众这确实是让我不舒服的,因为我...  (展开)
小心眼大人 2021-04-05 17:50:17

学朋友写观后感之第一篇

这并不是一部站在女性立场讲话的电影。 以第一场戏为例,安然爸妈手机里没有安然的照片,这本来就是个视觉信息,但是被处理成交警的台词,一句带过了,让本来就有“姐姐”经验的观众去想象这种感情,没有“姐姐”经验的人得到父母双亡这个信息就够了。这两个信息在这场戏的主次...  (展开)

> 更多影评 4840篇


讨论区   ·  ·  ·  ·  ·  ·

真实案例是:姐姐把弟弟和三千块钱,给了山沟沟的... 来自月明江水寒 15 回应 2024-03-18 15:43:08
都觉得结局恶心? 来自且听风吟 105 回应 2024-03-18 03:48:48
结局两人一起踢球部分 来自Xcat 1 回应 2024-03-17 00:22:34
不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没火,明明很好看 来自老大爷 1 回应 2024-03-11 20:39:37
请问房子卖了姐姐住哪? 来自Pro.kingsley 6 回应 2024-02-25 22:13: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5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 -
    -
    3分钟前 看过
  • Nick
    Nick
    14分钟前 看过
  • Xx1
    Xx1
    15分钟前 看过

订阅我的姐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