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 Alice (2022)

导演: 克里斯汀·维·林登
编剧: 克里斯汀·维·林登
主演: 柯柯·帕尔莫 / 科曼 / 约翰尼·李·米勒 / 盖乌斯·查尔斯 / 马德隆·库蒂斯 / 肯尼斯·法玛尔 / 娜塔莎·伊薇特·威廉斯 / 杰克森·戈登伯格 / 克雷格·斯塔克 / 艾丽西亚·维特 / David Andrew Nash / Jim McKeny / 凯蒂·吉尔 / Sharonne Lanier / Janet L. Burns / 施奎塔·詹姆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2-01-23(圣丹斯电影节) / 2022-03-18(美国)
片长: 100分钟
IMDb: tt11040762
5星
6.0%
4星
9.3%
3星
40.4%
2星
30.6%
1星
13.7%

爱丽丝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爱丽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 条 )

热门 /  最新 / 

2 Lycidas 看过 2022-01-24 13:10:50

穿越设定很有意思,表演也到位,但剧本和剪辑节奏都问题太严重了,民权意识觉醒在浅薄的角色设定中显得中二大于动人,缺乏说服力,干脆做成一个昆汀式爽片可能更好。

2 文盲欧欧 看过 2022-04-08 13:53:24

有点意思

0 生活在别处 看过 2022-10-10 11:56:14

6.5/10. 看似穿越,其实是表现了现代黑人的处境,与19世纪时的奴隶待遇比没什么两样。 黑人要想取得真正的自由必须起来革命,只有革命才能打破白人的枷锁,带来真正的解放,真正的平等,光会演说没什么用。

0 hexdiad 看过 2022-04-20 00:00:29

爱丽丝梦游仙境之意,在奴隶制和反种族歧视的年代穿梭,用枪支毁灭奴隶制,但首先这个现代同样是虚假的历史,六十年代马丁路德金、黑豹党是怎么死的?黑人白人共处一屋是什么时候?大卡车的年代… 无不混杂着从六十年代到现在的时空混乱。用手枪和喷子来解决奴隶制问题更像是一张尼古丁贴片,看起来真的爽,但是电影里没有人意识到真正碾压了奴隶制的,并不是人人持枪,而是现代社会关系,以及剥削关系的调整。如果美国人大量看了... 爱丽丝梦游仙境之意,在奴隶制和反种族歧视的年代穿梭,用枪支毁灭奴隶制,但首先这个现代同样是虚假的历史,六十年代马丁路德金、黑豹党是怎么死的?黑人白人共处一屋是什么时候?大卡车的年代… 无不混杂着从六十年代到现在的时空混乱。用手枪和喷子来解决奴隶制问题更像是一张尼古丁贴片,看起来真的爽,但是电影里没有人意识到真正碾压了奴隶制的,并不是人人持枪,而是现代社会关系,以及剥削关系的调整。如果美国人大量看了这部片,感觉步枪协会能赢两次,一次销售枪支给非裔,一次再卖给红脖子…… (展开)

2 基瑞尔 看过 2022-03-24 11:35:38

一个类似“那天醒来 忽然想开 不愿再做被奴役的女孩”式样的觉醒式故事,不过背景迁移回黑暗、充满苦难的种植园,而逃出来竟然已是发生巨大变化的1973年;这个穿越型的设想融合《地下铁道》等其它作品的元素,乍看很新鲜,但几乎之后的发展全部是荒唐。突然开始复仇,突然杀回去…当然比故事本身还要恐怖的,是Keke Palmer的表演;五官聚集在一起的嘶吼和突然高频的大叫,都演出了一种meme的质感。姐子你不专... 一个类似“那天醒来 忽然想开 不愿再做被奴役的女孩”式样的觉醒式故事,不过背景迁移回黑暗、充满苦难的种植园,而逃出来竟然已是发生巨大变化的1973年;这个穿越型的设想融合《地下铁道》等其它作品的元素,乍看很新鲜,但几乎之后的发展全部是荒唐。突然开始复仇,突然杀回去…当然比故事本身还要恐怖的,是Keke Palmer的表演;五官聚集在一起的嘶吼和突然高频的大叫,都演出了一种meme的质感。姐子你不专心在表演上真的可以理解,在接下来的《不》里面可以不拉跨吗 [祈祷]。 (展开)

> 更多短评 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丽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才情 2022-04-08 21:36:00

每个奴隶都梦想有一天……

对米国种植园奴隶制的鲜活嘲讽,仅在立意这点上,就已经让我拍手称赞了,至于故事情节,爱丽丝未逃出之前,每一秒的画面都让人窒息,那是真实存在过的折磨、凌辱和胁迫,是黑人眼中的隔世地狱…… 逃亡前所描绘的场景确实很到位,但在邂逅Frank后,女主就开启高能模式,具体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gogoboyz 2022-04-10 23:48:56

另一部《内战前》

这片子明显是2020年的“伪穿越”剧 《内战前》 跟风之作,拍的还可以,不难看。片子开头的字幕说受真实事件启发,我还真找到了那个故事。你们自己去看维基百科词条 Mae Louise Miller(1943-2014)就好了。美国内战后国家层面废除了黑奴制度,但据说在南方一些地方仍有白人秘密...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女主昏迷的时候能在佐治亚州破木... 来自我为猫狂 2 回应 2022-09-19 10:04:12
什么时候能出 来自慕枫朔 2 回应 2022-04-06 10:02: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丽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