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火烈鸟之惑 The Mystery of the Pink Flamingo (2020)

导演: 哈维尔·波罗·甘迪亚
编剧: Sixto Xavier García / David Pascual / 哈维尔·波罗·甘迪亚
主演: John Waters / 爱德华多·卡萨诺瓦 Eduardo Casanova / 阿利·威利斯
类型: 喜剧 /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3-15(西班牙)
片长: 86分钟
又名: El misterio del Pink Flamingo
IMDb: tt9249166
5星
25.0%
4星
43.2%
3星
27.2%
2星
3.8%
1星
0.8%

粉色火烈鸟之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二月鸟语 看过 2020-12-31 18:34:42

一种文化的形成···

18 胤祥 看过 2020-12-11 01:27:13

#3rd HIFF# 展映-另辟新径。#年度十佳Mark#。前入围2020SXSW。本届最大惊喜了,蒸汽波论文电影,又是关于录音师这个冷门题材的。对低俗文化(bad taste)和刻奇(Kitsch)的讨论非常深刻。要通晓好品味的标准才能挑战它,而刻奇的要点除了“自媚/媚俗”之外还要“真实/authentic”,片子数据库做得真是赏心悦目,采访火烈鸟塑料制品的生产商和设计师简直是神来之笔。必须面对... #3rd HIFF# 展映-另辟新径。#年度十佳Mark#。前入围2020SXSW。本届最大惊喜了,蒸汽波论文电影,又是关于录音师这个冷门题材的。对低俗文化(bad taste)和刻奇(Kitsch)的讨论非常深刻。要通晓好品味的标准才能挑战它,而刻奇的要点除了“自媚/媚俗”之外还要“真实/authentic”,片子数据库做得真是赏心悦目,采访火烈鸟塑料制品的生产商和设计师简直是神来之笔。必须面对自己心里那只粉红色的火烈鸟才能通晓艺术创作之道。类似影片有马克里迪斯的[如何变成鸟],但没这部花里胡哨得好看就是了。 (展开)

1 YiQiao 看过 2021-09-20 13:59:58

从火烈鸟这种声音到火烈鸟这种动物到火烈鸟这种符号最终抵达火烈鸟这种文化//从小处入手逐层扩展 论文得很//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火烈鸟被等待捕捉//就是 我为什么要看一些和鸟相关的纪录片

3 九尾黑猫 看过 2021-09-24 03:34:46

三星半。电影本身就像一场行为艺术,缤纷的拼贴画,一本引人入胜的艳情小说,每一帧画面都在散发能量,从视觉听觉轰炸感官。不管对火烈鸟的追求,还是对它的讽刺,厌恶,每个人都态度鲜明,做法极致。如同追求着自己最恐惧的美梦。有点哲学和迷幻色彩,非常成功的尝试,有趣的表达,令人愉悦的电影,想看更多内容倒也没有。

4 神仙鱼 看过 2021-09-24 00:13:07

从火烈鸟说开去——粉色,刻奇文化,少数边缘,忠于自我,打破规则,创造,浴火重生——意不在火烈鸟,但它是一切的核心与象征。一个音效师,因为堪称视觉奇观的火烈鸟完成蜕变(黑色系造型变彩色系,真·蜕皮),最终还是以声音为生但走出了完全不同的路。明快,鲜艳,欢脱,采访、素材组织、剪辑都不走常规,最终拍出了有火烈鸟精神的不一样的纪录片,有趣又深入。它始于一场噩梦,终于美梦成真。「刻奇最重要的是真诚。」

> 更多短评 2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粉色火烈鸟之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泼泼 2021-09-26 15:20:56

刻奇(Kitsch):作为美学范畴与后现代文化问题(非原创)

刻奇(Kitsch),也被称为“媚俗”,我最早在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中看到它,从此对这个词产生了基本的印象,当时从来没有想过它能与当代流行文化结合得如此紧密,以至于我今天能坐在国内的影院中看到一部以半娱乐半学术的视角进入“刻奇”世界的纪录片。 毋庸置疑,...  (展开)
木村加糖 2021-09-26 14:22:39

粉色火烈鸟

没有纯粹纪录片可能会有的生硬与艰涩,也不是某些所谓时髦与先锋的电影的哗众取宠。 这是一段以声音和火烈鸟为载体与媒介的城市之旅——是万事万物的声音,是人们内心的声音;是火烈鸟,是粉红色,是对于自由的渴望与向往;是城市之旅,是艺术之旅,是风格之旅,也是自我之旅,...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粉色火烈鸟之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