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武汉 (2020)

导演: 竹内亮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上映日期: 2020-06-26(中国大陆)
片长: 61分钟
又名: Long Time No See, Wuhan
IMDb: tt15215442
5星
25.4%
4星
54.1%
3星
18.5%
2星
1.6%
1星
0.5%
好于 88% 纪录片

好久不见,武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59 条 )

热门 /  最新 / 

703 SHAN 看过 2020-06-29 04:36:04

开场说:“我是一个日本人,我住在南京。我现在要从南京去武汉。” 我就觉得这位大哥不一般!

730 5 看过 2020-06-29 08:53:35

看到一些评论作为生活在武汉的人心里有点不爽,本来就是介绍疫情过后武汉的现状(也确实就是我们武汉居民的生活现状),为什么要扯到“没深度、不真实、有表演成分、命题作文”??啥叫歧视,这就是歧视且不自知。

546 筆刀当炮 看过 2020-06-29 14:53:47

不需要表现歌功颂德,不需要强调牺牲奉献,不需要创造抗疫神话,甚至不用强调悲痛,其实看到每个普通人或怅然失落或乐观前行,就足够对得起这个题材了。

258 文泽尔 看过 2020-06-29 02:55:14

百忙之中看了这部纪录片 拍的基本都是家门口那些街坊邻居 熟悉的人们 竹内亮进医院那段 枕头的棉絮露出来了 莫名就感到特别亲切 拍到协和医院那个我曾经往返多次的新华路发热门诊入口时 心中当真是百感交集 这次疫情过后 对很多事情的想法发生了改变 其实人凭着自己的一股力量和意志 几乎自觉的、无意识的决心之下 真的是可以做成很多事的 武汉疫情前后三个月时间里 切实帮到了许多人之后 脚下很踏实 心是安稳的 ... 百忙之中看了这部纪录片 拍的基本都是家门口那些街坊邻居 熟悉的人们 竹内亮进医院那段 枕头的棉絮露出来了 莫名就感到特别亲切 拍到协和医院那个我曾经往返多次的新华路发热门诊入口时 心中当真是百感交集 这次疫情过后 对很多事情的想法发生了改变 其实人凭着自己的一股力量和意志 几乎自觉的、无意识的决心之下 真的是可以做成很多事的 武汉疫情前后三个月时间里 切实帮到了许多人之后 脚下很踏实 心是安稳的 仰不愧于天 原来如此 (展开)

195 Gattara 看过 2020-06-29 14:35:06

挺真实的。没人会把伤痛挂在嘴边,活下来的人心境会更开阔。不用过度想象武汉的过去和现在是怎样,大家都是普通人。

> 更多短评 81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好久不见,武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2 条 )

竹内亮 2020-06-29 12:04:55

我们担心辜负武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拍摄费用 “那时武汉烟火的气息,已经开始恢复了。虽然人不多,因为我见过武汉人很多的时候,但那时已经开始恢复了。” 其实费用的话,没有这么高。比如说在当地找助手、志愿者,主动报名的助手,他每天帮忙拿器材,开车。 酒店也是很便宜。我们平时的话,没住四星酒店,就是汉...  (展开)
和之梦 2020-06-29 11:52:43

《好久不见,武汉》| 一位日本纪录片导演的武汉十日纪实

好久不见! “想去武汉的人举手”,5月的一天,亮叔问我们。当时的武汉已经解封一个多月,亮叔想出发的心情与日俱增,差不多该组队拍摄组了。 姑且不顾手头的工作,和可能的风险,大部分人都举了手。最后确定了 Feli 作为此行编导,以及固定搭配阿浩,和因 《南京抗疫视频》 而...  (展开)
龙猫大号 2020-06-30 16:39:03

竹内亮为什么是一个合格的采访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竹内亮本人说,在这个短视频为王的时代,他没想到这条这么长的视频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 学日语出身的我看到《好久不见,武汉》的第一个镜头,就有种强烈的感受:“啊,是我熟悉的日本纪录片风格。”该怎么说呢,不单单是因为开场白是导演本人的日语自述,而是,那种冷静叙事...  (展开)
Brahms 2020-06-29 20:16:10

我们都是武汉人

最早知道武汉可能有不明肺炎情况其实是在豆瓣。大约在去年12月。之所以说“可能”,因为谁都没想到还真发展成疫情,并且深深改变了历史。 但改变的不仅仅是历史。不仅仅是病人的罹病,亲友的痛苦,世界经济的停摆。更深深影响了中国人的心灵。过去几十年少有的撕裂,在封城期间...  (展开)
聆雨子 2020-06-30 21:52:48

活着虽然普通,但是有用

竹内亮的纪录片,疫情过后解冻的风暴眼,一部肯定要拍的作品,一部谁都会想到要拍的作品,一部谁都会有顾虑去拍的作品,一部最难拍的作品。 十个人的故事,十天的旅程,很多日常和很多回忆,主要是情感和情绪,不忙于上升成情怀,日系纪录美学里的那种特有的肌理和温度,平民视...  (展开)
PLANETESIMAL 2020-07-02 14:15:06

一点点印象

一直想着要看这个纪录片,但总有点怕,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会怕看到关于武汉近期的一些视频。 武汉在我的印象里一直是一个“野蛮”的城市,司机开车很野蛮,中年人骂街很野蛮,整个城市的建筑高度和灰黑颜色都很野蛮,就算地铁的淡粉色扶杆也不能让这座城市温和一点,总令我有...  (展开)
骆驼 2020-07-03 17:48:07

纵身入山海

最近在进行自救活动。 前几天刷抖音,说现在什么最牛B?有稳定的工作最牛B!深有感触啊!这半年处于停工状态,但是投出去的不能停啊,只能各种想办法弄钱,把项目持续下去。 昨天看了这个纪录片,挺好看的,真实,感动。第一位日料店的老板,跟我处境一样,坚持下去就是今年的...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07-06 13:54:45

小成本零宣传,逆袭豆瓣口碑第一,这新出好片都该看看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 4月8日,封城令解除。 期间70多天里,武汉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的焦点。 像一座茫然的孤岛,却也坚定得义无反顾。 时至今日,武汉是什么样子?武汉人民是怎样的精神状态? 生活还要继续前行,但背负着的伤口又怎样自我愈合? 这样一部刚出炉的纪录片,...  (展开)
Darling大霖 2020-07-04 19:32:54

你 拍了拍“武汉,说好久不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0年一月下旬,已经进入小年的全中国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欢乐气息,但“新冠肺炎”这个新名词却闯入了大家的视线。 大家一边讨论着疫情,一边叮嘱着家人朋友戴好口罩,做好消毒防护工作。白的,蓝的,灰的黑的,每个人脸上都蒙着口罩,眼神凝重,步履匆匆。人们开始担心注重社...  (展开)
八喜来啦 2022-09-07 12:28:34

后疫情时代

时间仿佛已经过去了好久,久到要掰开手机头才能算清楚从最开始戴口罩到现在到底过去了多少个日夜。现在回想2020年的6月,我在哪,在做什么,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疫情三年,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有疼痛,有悲伤,有喜悦,欢笑比以前少了。时代会更迭,历史每天都在刷新,明...  (展开)

> 更多影评 62篇


讨论区   ·  ·  ·  ·  ·  ·

武汉人看的下去? 来自豆友103638388 13 回应 2021-11-11 17:18:10
啧,这话说得很微妙啊 来自色魂于心 22 回应 2021-05-25 16:21:17
可爱的人们 来自花生糖芝麻糊 2021-05-18 20:00:08
這人拍片的資金都是中國出的 来自提篮桥夜未眠 2021-05-12 22:41:45
倒数第二女教师说出来的什么鬼话 来自细菌桑 6 回应 2021-03-08 13:46: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好久不见,武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