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和我父亲的死亡 The Death of Cinema and My Father Too (2020)

导演: 达尼·罗森伯格
编剧: 伊泰·科伊 / 达尼·罗森伯格
主演: 马列克·罗森鲍姆 / 纳坦·罗森伯格 / Roni Kuban / Ina Rosenberg / Noa Koller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以色列
语言: 希伯来语 / 意第绪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8-26(基辅莫洛迪斯国际电影节) / 2020-11-23(金鸡国际影展)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La mort du cinéma et de mon père aussi
IMDb: tt12444576
5星
7.1%
4星
29.5%
3星
55.8%
2星
7.1%
1星
0.4%

电影和我父亲的死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电影和我父亲的死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2 条 )

热门 /  最新 / 

6 胤祥 看过 2021-06-12 01:10:23

#24th SIFF# #年度十佳候选# Cannes2020入选。导演是跟拉皮德混的!多种媒材(录像,超八,数字)和画幅比例的混用,以及着意模糊纪录与虚构的界限,“片中片中片”,也是把拍拍电影这个事儿写出了久违的新意(居然连国家电影基金的评审意见都放进去了……)。影片的构思很可能是直接来自维尔托夫的[带摄影机的人],把电影筹备、剧作、片场、剪辑、配乐、补拍的过程全拍进去了,因此也形成了一个绝妙的... #24th SIFF# #年度十佳候选# Cannes2020入选。导演是跟拉皮德混的!多种媒材(录像,超八,数字)和画幅比例的混用,以及着意模糊纪录与虚构的界限,“片中片中片”,也是把拍拍电影这个事儿写出了久违的新意(居然连国家电影基金的评审意见都放进去了……)。影片的构思很可能是直接来自维尔托夫的[带摄影机的人],把电影筹备、剧作、片场、剪辑、配乐、补拍的过程全拍进去了,因此也形成了一个绝妙的自我反射结构。可能最感人的段落还是看到(真实的)导演父子联名制作的那些录像带短片作品,这种档案-数据库式的使用(尤其是导演在特拉维夫电影学院那个超八作业“炸猪排”)通过同一个地点的匹配剪辑(不变的门-厨房;变老的父亲和奶奶),带出了无与伦比的时间的重量。可惜以色列这个点没再展开。 (展开)

11 西楼尘 看过 2020-11-29 15:53:14

即使伊朗轰炸以色列,也要吃鱼饼。就算到了世界末日,不吃饭仍活不过一天。哪怕是电影里的假爷爷,小童星听到他咳嗽仍然难过。当女友真的和我分手,电影忽然跟现实重合。我还记得父亲陪我在草丛里找滤镜,记得母亲坚决不要父亲骨灰做成戒指。记得走在路上,那个骑车的人好像父亲,便义无反顾向他冲去。

4 Fairy 看过 2021-06-14 19:51:36

2021SIFF 06 # 电影和生活结合,伪纪录片的形式还挺有趣,褪色的录像带展开,太触动了。最喜欢的一段是父亲独自站在山上说“对不起,这里太美了,我先挂了。”虽然感觉概念挺好,但是处理得好混乱,中间一度催眠。

2 野凡 看过 2021-06-14 23:03:54

如果说影片的主题记录父亲临终前的一段人生是一件外衣的话,那么这件陈旧的外衣因放置太多年早已磨损、褪色、蛀坏,导演便在这件本不华丽的外衣上贴上了各式补丁,精心打磨。还把自己缝补衣服的过程也顺带记录了下来。各种影像的呈现即是导演补衣的补丁。导演十分精心,或者说素材即补丁过多,而贴得太满,不管是否对推进影片情节有需要或者对提升影片自身气质有效用,都放了进去。影片最特殊之处在于,从影片的名字我们便可得知这... 如果说影片的主题记录父亲临终前的一段人生是一件外衣的话,那么这件陈旧的外衣因放置太多年早已磨损、褪色、蛀坏,导演便在这件本不华丽的外衣上贴上了各式补丁,精心打磨。还把自己缝补衣服的过程也顺带记录了下来。各种影像的呈现即是导演补衣的补丁。导演十分精心,或者说素材即补丁过多,而贴得太满,不管是否对推进影片情节有需要或者对提升影片自身气质有效用,都放了进去。影片最特殊之处在于,从影片的名字我们便可得知这是一部与死亡有关的影片,但是关于亲人逝世的那种悲伤氛围在本片中我们几乎找不见一丝痕迹。把这种被人用以大肆渲染的催泪元素完完全全消融在灵动的影像中。淡化使人共情的部分,一切服务于自身的结构与影像,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首先以类私人影像的方式抛弃了一部分观众。 (展开)

2 lcsun 看过 2021-06-14 21:15:25

实在很喜欢导演那股非要在结构上堆结构的中二劲,故事本身也够疯狂又温情。

> 更多短评 1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电影和我父亲的死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电影和我父亲的死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