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与家族 ヤクザと家族 (2020)

导演: 藤井道人
编剧: 藤井道人
主演: 绫野刚 / 馆博 / 北村有起哉 / 尾野真千子 / 市原隼人 / 岩松了 / 丰原功补 / 矶村勇斗 / 寺岛忍
类型: 剧情 / 犯罪
官方网站: https://yakuzatokazoku.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0-12-06(海南岛电影节) / 2021-01-29(日本)
片长: 136分钟
又名: 家族极道物语(台) / 黑社会与家族 / Yakuza and the Family / The Family
IMDb: tt13356884
5星
22.3%
4星
49.3%
3星
25.0%
2星
2.9%
1星
0.6%

黑道与家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黑道与家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422 条 )

热门 /  最新 / 

156 桃桃林林 看过 2020-12-06 23:02:31

前两段真是有嗨到我,尤其是刚子加入雅库扎之后,岩代太郎的配乐一起,片头字幕一出,眼泪都快煽出来了。第二段刚子的墨镜与黑发造型也是非常帅了。进入第三部分,则开始走煽情和狗血套路,煽得有点太多,反而削弱了这个片子。但是,我还是很爱这部的,刚子表现的仍然非常好,而且又帅。尾野真千子也是一如既往地让人喜欢。

117 凡凡不在家 看过 2020-12-06 21:33:26

远方烟囱不断变迁,标指着一个黑道家族的演变发展轨迹。全片采用了史诗般跨时间叙事,主人公最终实现与社会「共恰」,采用了黑道最暴力的传统方式。难得的是,导演把黑社会,拍出了一种如同缅怀日本武士道文化消逝的情怀和荒凉感。也破有种「江湖已逝,廉颇老矣」的苍凉。最后,导演又将这一消亡族群,推向了社会议题的讨论:黑社会成员公民权问题。

258 空壳 看过 2021-05-13 21:08:20

表面是处理了黑帮,黑帮没有好下场。其实是经济社会下,经济处理了情和义,是说经济社会下,情和义没有了好下场。唯有经济里的钱,才是王道。至于黑钱还是白钱么,抓到了情和义的弱点的钱,就是好钱,还管它黑与白。

88 _Jelynny 看过 2021-05-07 07:18:24

老爹被刺杀的那一幕,刚子从远处回头看大原,愣是不给POV镜头,妙。我喜欢这个质感,但说不上来有个地方一直卡着我。(有一种他讲了一个庞大的历史的同时又好像什么都没有讲的感觉)

222 Kappa 看过 2021-03-05 13:54:44

怎么会这样😭世界上难道还有比爸爸是绫野刚更酷的事吗。常田大希respect

> 更多短评 64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黑道与家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西西弗斯上山去 2021-05-20 23:57:35

脱轨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帮电影只是以黑帮为镜,照出身处漩涡的人们在生命诸阶段会做何选择。 贤治有三次脱轨,一是身世:父亲身为黑帮,他当然天生就是混混;二是孽债:捅下篓子,只能投靠黑帮;三是时代:无论他在旧式帮派里做得多完美,蹲15年牢房再出来时,经济、法治、舆论这三板斧足以将他碾得...  (展开)
小片片说大片 2021-05-12 19:14:23

混黑帮果然没有好下场!

大家好,我是戴着眼镜拿着话筒的阿拉斯加,片片。 说起黑帮片,很多观众脑海里最先浮现的可能都是以下这几个画面: 阴暗的房间里,老教父身着礼服,佩戴着一朵血红的康乃馨,威严而庄重; 亦或是小栗旬带领着一大帮兄弟,行走在滂沱大雨中; 要么就是山鸡哥和陈浩南领着兄弟们...  (展开)
淹然 2021-07-29 12:01:33

北野武摔碎的黑帮神话,又被扶了起来

文/淹然 因为导演藤井道人,《黑道与家族》备受关注。此前,他的《新闻记者》一举拿下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这一次,面对黑帮类型片这条大河,35岁的年轻导演会放进怎样的新思考呢? #黑帮神话与如父如子 黑帮片的世界里,“盗亦有道”散发着持久的迷人气息。聚焦日本影史,...  (展开)
望月人 2021-05-12 01:24:17

不文艺,不矫情的分析一下这个电影

有些人称这个电影是什么“日本极道的悲歌”,过度情绪化,共情到主人公身上了。 在我看来,这个电影比较有意思,叙事手法比较细腻。类似文艺片,但是事件和背景交代,却十分详尽,更像纪录片。 二战后日本社会崩溃,黑社会兴起,自称”忠义之士“,不骚扰良民,某种程度上,对...  (展开)
尸祝 2021-06-29 17:51:33

《人情义理》

看到一些无脑的影评,觉得很恶心,想说点什么。 并不是要发表什么长篇大论,而是讲一讲,我间接了解到的知道的日本黑社会故事。 有一个大叔,他是怒罗权的一个中层,怒罗权某种方面来说,是一个日本的中国血统黑帮,但也是日本早期的黑帮之一。 在这里不赘述人际关系。 而是想...  (展开)
蓝紫青灰 2023-09-13 00:36:08

一曲工业时代的挽歌

整理完新疆植物,重新开始看片。这半个月看了好多片子,都没有勾起写长评的冲动,顶多写上几句,有时吐个槽,有时点个赞,如此。 《黑道和家族》这部电影先是2020年12月在海南岛电影节(我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么个电影节)参赛,后在2021年1月底末日本土上映,看完被片中弥漫的悲...  (展开)
i 2021-09-23 18:49:55

盗亦有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我要给这部电影打8.5分! 绫野刚演得太好了,让人心疼,让人难忘,把贤治混黑帮的这20年每一段时期都演得鲜明、鲜活,个性突出,各种心态、性格的变化,转承得都非常自然、流畅,一点都不突兀。 还要重点表扬的是柴咲组的老板柴咲博,这个演员不仅演技担当,颜值也仍然在线...  (展开)
Basquiat 2021-05-14 07:24:15

黑.白.灰——黑帮们白白搭上了自己灰色的一生

如果你家在闹市开了间饭馆做生意,黑帮三天两头来骚扰要保护费,不给就点几盘花生米一人一桌坐一天,你会觉得他们是帮有情有义的人吗? 如果你家人被人骗了钱,老赖每天吃香喝辣,你家每天萝卜咸菜,求告无门,打官司一拖拖几年,家里老人病重住院没钱手术,你发小是混社会的,...  (展开)
G-story 2024-03-17 01:37:05

没有字幕组

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正经字幕组翻译的字幕 全篇只有令人困惑的“京代凯帮” 大家看的字幕都是从官方英文字幕翻译而来 “kai”本来是“会”的音译 却将侠叶会翻译成“京代凯” 还擅自在后面加了个“帮” 还“京代凯帮” 此外 松桜会都翻译成“寿开” 还有频繁出现的“当家人” 也...  (展开)

> 更多影评 70篇


讨论区   ·  ·  ·  ·  ·  ·

请教完整版136min在哪里看呀 来自Camille II 1 回应 2024-02-06 22:13:16
没人觉得刚哥好帅吗 来自あやび 2024-01-22 21:17:57
黑帮现在沦落成这样了吗? 来自东哥啊 12 回应 2023-12-28 19:36:58
两代人的海边对话 来自Oct 4 回应 2023-12-12 15:18:44
黑帮没落是好事,证明法律健全了,但是出狱了,已... 来自吾已成仙 5 回应 2023-12-12 12:57: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黑道与家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