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决心 헤어질 결심 (2022)

导演: 朴赞郁
编剧: 郑瑞景 / 朴赞郁
主演: 汤唯 / 朴海日 / 李贞贤 / 朴勇宇 / 高庚杓 / 金信英 / 郑永琡 / 刘承睦 / 朴正民 / 徐现宇 / 郑伊书 / 李学周 / 郑素利 / 黄载沅 / 刘台午 / 崔代勋 / 高旻示 / 丁夏潭 / 陈庸旭 / 朱仁英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2-05-23(戛纳电影节) / 2022-06-29(韩国)
片长: 138分钟
又名: 报复式分手 / Decision to Leave
IMDb: tt12477480
5星
19.7%
4星
46.9%
3星
29.0%
2星
3.5%
1星
0.8%

分手的决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分手的决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8837 条 )

热门 /  最新 / 

9434 咯咯精 看过 2022-05-24 02:13:51

汤唯这是什么命,不需要会演戏光靠质感就有人愿意给她定制妥帖角色。神秘美丽的中国女人,只有谋杀才能遇见你,把血都洗干净,随海浪去了。第一次心甘情愿和朴赞郁的凝视目光站在一起。到最后,是汤唯/徐来在凝视着爱情。

8841 缸中之脑 看过 2022-08-10 16:46:10

她明白她明白,我给不起,于是转身向大海走去。

8115 Flora 看过 2022-07-02 05:34:17

三星半。之前一直疑惑为什么大导演们青睐汤唯,而汤本身并没有什么演技,这部片解答了我的疑惑。事实是汤唯不需要演技,在这部片里,就像在《色戒》里一样,她全然本色出演,就足以把电影撑起来,因为她本人是那种一眼看上去邻家少女但细看却根本不知道她追求什么,每一个下一秒都可能有惊喜或者惊吓在等着观众。李安看得太准了,她就是王佳芝,可以为了一个信念放弃一切,也可以为一瞬间的爱放弃一切,她追求的毋宁说就是孤注一掷... 三星半。之前一直疑惑为什么大导演们青睐汤唯,而汤本身并没有什么演技,这部片解答了我的疑惑。事实是汤唯不需要演技,在这部片里,就像在《色戒》里一样,她全然本色出演,就足以把电影撑起来,因为她本人是那种一眼看上去邻家少女但细看却根本不知道她追求什么,每一个下一秒都可能有惊喜或者惊吓在等着观众。李安看得太准了,她就是王佳芝,可以为了一个信念放弃一切,也可以为一瞬间的爱放弃一切,她追求的毋宁说就是孤注一掷,且不问输赢。 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她拍电视剧会翻车,因为她不靠演技,而只有大导演才能挖掘并把她的气质贴合到电影之中。 (展开)

5623 jack鬼 看过 2022-07-17 22:35:18

这种设定按理说应该非常好看,但不知道是导演功力还是汤唯演技,男女主之间的相互吸引在我这里是不成立的。不幸地懂一些中文所以更容易出戏(以及悲伤地意识到原来汤唯的台词功底这么差(她讲中文甚至没有ai语音翻译感情充沛。结尾可以说是剧情空洞拖沓&你看我俯拍视角美不美走向了极致。喜欢大海就去拍旅游片,不要在这里借题发挥。 看完还忍不住感叹不愧是东亚女。杀了两个老公了最后还是要为一个已婚男人去死。

3475 易安 看过 2022-08-11 16:42:12

中文观众有点吃亏,不仅丧失了陌生语言加持营造的神秘氛围体验,还要忍受汤姐并不太好的中文台词(以为是在朗诵)……

> 更多短评 1188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分手的决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79 条 )

SPUTNIK 2022-07-17 00:04:16

非典型蛇蝎美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组在戛纳走红毯时,记者问了汤唯一个问题,大概是说扮演一个蛇蝎美人有什么心得,汤唯当时没太理解什么叫beauté fatale (蛇蝎美人)是什么意思,经人翻译后也却也发表了更具包容性的回答,大概是说这是一个特别的、非常有张力的角色。“蛇蝎美人”代表了一类人物角色,她们...  (展开)
臭花与屁豆 2022-08-10 09:52:15

私心最爱的一段

这个片段直接让我惊呼:太妙了。 影像这种载体的魅力尽然体现于此。短短的晚餐,却把所有的信息都放进去了。 寿司盒——影片主题——山与海。 “两条鱼”分明——虚实与黑白——注定分离。 两人手部对比——戒指——婚姻。 …… 一直以来,文字的魅力似乎都在于“心理与想象”...  (展开)
原味乱码圣母 2022-05-24 23:27:31

《分手的决心》细节彩蛋+分析(⚠️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全片围绕的两大主题就是山和海;汤唯饰演的女主在探望母亲时手上拿的书就是《山海经》;笔记本和壁纸也是海浪的主题。 2. 女主绝对不是传统电影概念里的“蛇蝎美人”形象,因为蛇蝎美人这个术语本身被创造出来就是为了男主人公的故事发展所服务;但本部片里女主是主导一切的...  (展开)
accomplice 2022-05-23 03:35:16

朴赞郁、主演、电影主创的采访

关于电影(ABOUT THE FILM) 来自朴赞郁的刑警侦察 / 浪漫爱情 一个能让人慢慢地 深深地沉浸在这部电影的世界里的故事 走近朴赞郁的新电影 《分手的决心》开始于刑警张海俊(朴海日饰演)调查一个从山顶上掉下来的人的死亡案。当他遇到死者的妻子宋瑞莱(汤唯饰演),他开始怀...  (展开)
宗城 2022-08-12 16:48:00

从《色戒》到《分手的决心》:汤唯是奔向爱欲的伊卡洛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引言: 《分手的决心》最大的败笔在于它的结尾。一个聪慧而富有生命力的女人,在与男人的周旋下好不容易活下来后,最后却为了用毁灭诠释爱情,让自己走向赴死的命运。这与其说是这位已经看透男人本性的女人的选择,不如说是一场中年导演的春梦,美则美矣,终归削弱了汤唯行动的...  (展开)
霧風誌MONA 2022-08-10 23:29:21

镜头语言分析,山与海的“界线”消失的至暗时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于公众号:霧風誌,欢迎关注!) 今年夏天最受期待的电影之一,汤唯、朴海日主演的电影《分手的决心》,导演朴赞郁凭借这部电影斩获第75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作者电影,从中依旧能看到充满阴郁诡谲风格的镜头语言,朴赞郁对暴力美学的迷恋并没有...  (展开)
灰狼 2022-08-14 12:41:34

一部低配失败版的《卧虎藏龙》

看影片的过程中,有种莫名其妙的煎熬;看完影片之后,是前所未有的寡淡。 《分手的决心》带给观众的,无非是上述印象,就连铁打的朴粉,也不免对本片的逻辑表示失望。要不是朴赞郁信以为傲的镜头调度仍在,相信很多观众都没法撑完这140分钟。 从剧本上说,这个故事并没有逃离朴...  (展开)
SPUTNIK 2022-07-17 12:09:02

物理真实与心理真实的对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写了 《非典型蛇蝎美人》 ,主要着墨于汤唯饰演的宋瑞莱的人物分析,这个人物是整个故事的眼睛,而朴海日饰演的张海俊则是整个故事的线索。 张海俊这个人物很有意思,你可以在他身上看到诸多经典的形象。他紧绷的外表,竭力维持的有序表象、实际上的脆弱和对自我的疑问,以...  (展开)
借问 2022-07-24 13:27:57

一些细节回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含剧透! 首先得说,非常佩服导演在画面中呈现出那种“我们只看到角色生命中的一部分”的感觉。 男主睡觉的那些事: - 在海篇里面把女主当嫌疑人铐了带回警局的路上,男主久违的睡着了一次,但他瞌睡的镜头并没有被直接呈现出来,导演刻意在查案的部分先显示了男主下车时睡眼惺...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2-08-17 18:35:17

炫技救不了朴赞郁,大龄直男离奉俊昊还有距离

作者:堤 媒体人 据说,哲学专业出身的朴赞郁是在看了《迷魂记》(Vertigo)之后,才有了拍电影的念头。在新片《分手的决心》中,朴赞郁依旧屡试不爽地大面积致敬希区柯克,却再次证明他只是习得了皮毛。 《分手的决心》明显参照了上世纪四五十年的好莱坞黑色电影:海俊(朴海日...  (展开)

> 更多影评 1079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女主不格式化奶奶的手机? 来自黑海鹿鸣 3 回应 2024-03-15 12:26:32
为什么男主角的老婆出轨了? 来自rentb 13 回应 2024-03-15 12:22:22
到底什么是爱情 来自Elastica 1 回应 2024-03-12 23:48:09
请问在哪里可以看这部电影? 来自夏日未尽 7 回应 2024-03-09 23:10:25
汤唯为什么演韩国片啊 来自小小思念 83 回应 2024-03-08 20:00: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1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分手的决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