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就到家 (2020)

导演: 许宏宇
编剧: 张冀 / 周运海
主演: 刘昊然 / 彭昱畅 / 尹昉 / 谭卓 / 张琪 / 李佳琦 / 西文 / 陈瑞生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10-04(中国大陆) / 2022-04-30(中国大陆重映)
片长: 97分钟
又名: Coffee or Tea?
IMDb: tt12740326
5星
6.0%
4星
30.0%
3星
50.2%
2星
11.9%
1星
1.8%

一点就到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一点就到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8661 条 )

热门 /  最新 / 

1717 Mr. Infamous 看过 2020-09-28 17:10:31

彭昱畅与尹昉抢刘昊然最后发现三个人在一起更好的擦边腐故事。摄影与剪辑养眼俏皮,烘得前面新鲜有趣,但从中段成功开始故事就跟特效一样浮,起鸡皮的口号甚至都觉得要为难乡民了。电影非常“讨好”,塑料一样的成功学结合所谓大势,越理想化越功利浮躁。全片能被感动到的地方,还是老婆婆在“回忆”以前的集市,还有失去的丈夫,但情绪马上会被支付宝冲散。

1809 豆友201196551 看过 2020-10-04 10:09:37

土气扶贫题材本身不够吸引人是一,节奏零碎是二,演员演技一般是三,图个搞笑看一看就算了。 演技:彭昱畅>>>刘昊然、尹昉,刘昊然演技这么久都没进步我也是没想到

1351 Indecent time 看过 2020-09-29 15:37:12

看的我想在影院鼓掌,能把一个很容易拍的无聊的素材拍的妙趣横生,甚至还和陈可辛一起自黑了一把(中国合伙人),许宏宇证明《喜欢你》并非出道即巅峰

793 哪吒男 看过 2020-10-05 23:26:56

太成功 太纯洁 太正了 一个香港导演乐此不疲地带着团队在内地拍满分高考作文 我觉得金像金马金鸡都不足以评价陈可辛的成就 必须100000个高中校长联名送锦旗才行

1725 范困 看过 2020-09-29 08:39:45

就像高考的高分作文,很会解析命题,并找到一个免俗的突破口。把送快递从送到快递变成送出快递,格局一下就以小博大了。

> 更多短评 986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点就到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84 条 )

孙飞 2020-10-09 09:30:21

电影反应的云南咖啡现状,部分内容不属实

17年底受邀去云南系统的考查了一下咖啡在云南的现状,今晚从电影院出来,有些感慨,翻出B站上自己的咖啡纪录片又重新回顾了一番。 想说说我眼中的云南咖啡: 1.云南很大,但是是中国除海南岛之外唯一能产咖啡的省份 2.云南除了普洱,保山和其他城市也都产咖啡,村里到处都有空...  (展开)
店員半島 2020-10-05 00:04:27

被喜剧梗掩埋的一些本来十分有话可说的东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看到这一部《一点就到家》的时候,我其实有点带着看《哪啊哪啊神去村》乡村向的观影期待的,但我没想到最后的体验远远不及我的期待。乡村文化被几个符号草草带过,矛盾被浮皮潦草地解决…… 影片堆砌得最多的是喜剧梗,其次是每隔一段就必然出现的鸡汤。令我感到有点恼火...  (展开)
惘然 2020-10-04 17:01:34

如果我现在回老家,除了失业,还能干啥?

十一不想出门和大家挤,于是就回了农村老家。一回家妈妈就问邻居买了一只鸡、一只鹅以及几十只鸡蛋……促进老家消费,我想这大概是我惟一能为它做的贡献了。 之所以想到“为老家做贡献”,是因为看了《一点就到家》。家乡的影院也是神奇,哪怕硬件条件提升了,节假日也是闹哄哄...  (展开)
林大俊 2020-10-14 09:50:40

不是真的?投机之作?你们开什么玩笑?!!!!!

好朋友在内蒙和云南做NGO多年,经常听他讲起跟当地农民的故事,我过去待了两个多月,所以带着一点背景看的《一点就到家》,看得时候就想这讲的不就是好朋友一直做的事吗?把他拉到影院又看了一遍,我们俩看着撕逼那场戏,抢一张纸巾擦眼泪。 我不管是几天拍的,也无所谓是不是...  (展开)
林微云 2020-10-04 13:55:57

风口上的猪,飞到了云彩之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庆档的《一点就到家》真的很适合节日的欢乐气氛,观影时满场时不时发出了哄堂大笑,这部“回归初心”主题下的轻喜剧生动真实,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主角悲喜交加的创业故事中自带笑果,是部很不错的片子。 刘昊然的表现依然一如既往地稳,雄心勃勃创业无数次又失败无数次的...  (展开)
李濛Lemon 2020-10-05 10:12:04

都市人的一场浪漫美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接受观影邀请时,以为是一部令人放松一笑的喜剧片,却不曾想看到尾声时,哭掉了一整包面巾纸。 电影固然是好笑的,哭的原因却与影片本身关系不大。过去几个月,因为一些变故,对家人始终有一种逃避的心理,纵使心理挂念,却抗拒与他们的一切交流。我不给家人打电话,担心又会和...  (展开)
startar 2020-09-29 09:51:52

我有多久没看过一部从头到尾让我如此轻松愉悦的电影了

看完《一点就到家》点映之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好久没有看到一部让我从头到尾都如此愉快的电影了!以至于到最后我都快乐到想在影院蹦起来! 这部影片的出现给我压抑的生活中增添一摸清新的亮色,让我在100分钟里呼吸到了一阵“新鲜”的空气。 “新鲜”首先体现在电影的画面...  (展开)
阿懒 2021-10-27 12:06:09

难得见到一次有技巧拍的国内电影

好莱坞电影有一个不成文规定,尽快在电影开始的前10分钟交代完主要角色背景和性格,最好在电影标题出现之前就完成,用余下的时间正式说故事。 在知道有这一技巧之后,我发现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the Kid》就完全符合,这部片整体都拍得很好,绝对是电影模板的优秀研究范例。...  (展开)
袁之望 2020-10-04 13:13:57

如何将命题作文拍得有意思?许宏宇告诉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早知道这部影片,是听说刘昊然和彭昱畅去了云南拍了部扶贫电影,在影片的末尾也清楚出现了“脱贫攻坚”的字眼。出发点是简单的,剧本是简单的,许宏宇却只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把电影变得不简单。 影片的开始,刘昊然饰演的魏晋北站在高楼上,若非一个契机他就能从楼上跳下去...  (展开)
晏耀飞 2020-10-05 21:56:05

一个建构于空中楼阁的乡村创业童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所以决定去看《一点都到家》,是因为看到豆瓣上有几个关注的博主说这部电影很轻松搞笑,于是就抱着去开怀大笑一场的心态去影院的。本想这部电影能带来点惊喜,但结果,影片的观感略让人失望,不是说多差,而是不及预期。 《一点就到家》本质上,就是农村版的《中国合伙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884篇


讨论区   ·  ·  ·  ·  ·  ·

彭昱畅不能换个路走吗,经常演这种喜剧 来自百度 20 回应 2023-08-17 02:30:02
还成 来自日日 2023-05-09 20:56:30
两年掉了一分 还有人吹吗 来自我们有枪炮 3 回应 2023-03-25 00:06:46
云南的农村确实没那么复杂,但是矛盾确实表现得过... 来自鹰爪行走 6 回应 2023-02-02 03:47:27
这就是市啊 来自豆友ho-pK26KbM 2022-11-10 15:47: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9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点就到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