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时间 - 坐的历史: 1800至今 Chair Times - A History of Seating - From 1800 to Today (2019)

导演: Heinz Bütler
主演: Antonio Citterio / Ronan Bouroullec / Jochen Eisenbrand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vitra.com
制片国家/地区: 瑞士
语言: 德语
片长: 90
又名: Chair Times A History of Seating – From 1800 to Today
IMDb: tt12292324
5星
60.5%
4星
32.1%
3星
7.1%
2星
0.1%
1星
0.3%
好于 40% 纪录片

座椅时间 - 坐的历史: 1800至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3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Alicia 看过 2020-05-30 14:10:11

印象最深的,“我们应该想想为什么充气概念不流行了,空气是免费的啊!”(B站有熟肉 )

7 A-sun* 看过 2021-07-07 12:03:20

让我这个微缩模型爱好者怎么办呢,看完只想买Vitra那些模型椅子。

8 Dr. Goooooose 看过 2020-05-26 03:38:46

所以我们直到现在甚至还在模仿60年代以前的风格

6 居士的草图纸 看过 2020-05-19 18:27:48

An incredible collection!从Vitra家具博物馆的7000件椅子中挑选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大体分为现代,后现代和当代三部分,但欧美以外的案例极少(只有倉俣史朗),选材也难免偏向Vitra自己的产品。家具模型做得太精细了,1:6的比例(为什么不是1:5?)拿在手里很handy,这样的工作只能家具制造商来做。现在国内很多公司也做博物馆,作为企业文化的展示平台,请以Vitra... An incredible collection!从Vitra家具博物馆的7000件椅子中挑选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大体分为现代,后现代和当代三部分,但欧美以外的案例极少(只有倉俣史朗),选材也难免偏向Vitra自己的产品。家具模型做得太精细了,1:6的比例(为什么不是1:5?)拿在手里很handy,这样的工作只能家具制造商来做。现在国内很多公司也做博物馆,作为企业文化的展示平台,请以Vitra家具博物馆为标杆吧! (展开)

7 不全 看过 2020-05-20 04:02:07

我相信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那把椅子。顺便一提,播到21世纪的椅子时,明显感觉主客都有些意兴阑珊。以前觉得真正的喜爱是藏不住的,看来真正的不喜爱也是一样。

> 更多短评 2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座椅时间 - 坐的历史: 1800至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RicoqueGin 2020-06-04 23:10:58

另一种历史语言

从片头开始就不断出现熟悉的椅子,一张张被抬进展厅,摆在自己的位置。很多椅子可能只是在大学某个课堂上,在老师快速翻过的ppt上看过一眼,甚至不知道背后的设计师叫什么(名字都太长了)…也忘记了当时老师是不是在说一战后的新设计思潮,打碎再构成,还是说包豪斯,毕竟是十...  (展开)
an✨ 2021-01-27 19:43:14

mark设计理念&社会背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参观攻略: 维特拉设计博物馆(Vitra Design Museum) 位于德国莱茵河畔魏尔小镇,德法瑞三国交界。1989年由家具制造商Vitra所有人罗尔夫·费尔鲍姆(Rolf Fehlbaum)发起创办的设计博物馆,最初只是作为私人收藏,现在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设计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是著名解构主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Initialzn 2020-10-05 11:09:47

How High the Moon

太有趣了,连看三遍,感觉还可以看很多很多遍。受家里影响一直很喜欢建筑,这部讲述椅子的纪录片,是建筑史的一个侧面的浓缩,椅子的艺术表现和功能性,每一把椅子的时代背景和故事,都好抚慰人心啊,在观影的这一个半小时,感受到了一些永恒。 纪录片的剪辑也好棒,不只是按照...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看呀? 来自三雯鱼子酱 3 回应 2021-08-29 09:04:30
一些摘录和感想 来自居士的草图纸 5 回应 2020-06-09 17:35:21
chairtimes观影笔记 来自NO215726974 2020-05-31 09:04: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座椅时间 - 坐的历史: 1800至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