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 (2022)

导演: 罗志良
编剧: 罗志良
主演: 甄子丹 / 韩雪 / 贾冰 / 唐旭 / 侯天来 / 徐光宇 / 蔡心 / 林辰涵 / 胡明 / 程琪
类型: 剧情 / 冒险 / 灾难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22-10-03(中国大陆)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极地救援 / 极地搜救 / 极地营救 / Come Back Home
IMDb: tt14101466
5星
1.7%
4星
6.8%
3星
16.5%
2星
30.6%
1星
44.4%
好于 0% 剧情片
好于 2% 灾难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搜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38 连城易脆 看过 2022-10-03 12:33:24 浙江

本来甚至会担心甄子丹喊出“我要救10个!” 看了《搜救》才发现丹哥也开始尝试演特别无助的角色,不再是可以上天入地的英雄了。 所以不禁会让人想起成龙的《英伦对决》,但是不一样的是成龙那部即便不再所向披靡,依然还是有很多精彩的动作戏的,但是甄子丹这部各种场面、动作就少了很多,更大的着墨点在于整个搜救事件的延伸,是借助这个搜救事件去探讨亲情教育、互联网舆论、社会搜救、人性选择等社会命题。所以在观影预... 本来甚至会担心甄子丹喊出“我要救10个!” 看了《搜救》才发现丹哥也开始尝试演特别无助的角色,不再是可以上天入地的英雄了。 所以不禁会让人想起成龙的《英伦对决》,但是不一样的是成龙那部即便不再所向披靡,依然还是有很多精彩的动作戏的,但是甄子丹这部各种场面、动作就少了很多,更大的着墨点在于整个搜救事件的延伸,是借助这个搜救事件去探讨亲情教育、互联网舆论、社会搜救、人性选择等社会命题。所以在观影预期上会有一些落差,其实毕竟甄子丹在这里,肯定还是希望能看到一些精彩的动作戏的。 另外熊孩子的设定也让整个故事不太讨喜,而电影想要深挖的内涵又不够充分和尖锐,依然有一些悬浮,所以电影最终的感受会有一些不伦不类吧~ (展开)

232 春潜 看过 2022-10-03 13:50:20 江苏

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可能就会改变很多人的家庭和命运。往往说正确的话容易,坚持用正确的方式去说却很难。教育的意义不只小孩,还有成人。

521 银敏悲 看过 2022-10-03 13:08:49 北京

第一次见拿父母和孩子当反面教材拍电影,警察和搜救人员都是正常人,阿德死得其所。

172 哎呦呦 看过 2022-10-03 14:28:28 辽宁

甄功夫不在,父爱如山覆盖……

430 Colen 看过 2022-10-03 14:44:24 山东

这部片子是如何做到,明明不靠贾冰,还这么可笑,这么诙谐,你根本猜不到下一秒剧情会如何发展,也算是国庆档主旋律当道的一股清流了,难得离谱。

> 更多短评 97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搜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8 条 )

云野 2022-10-03 01:07:13

史上最令人心梗著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角演技是没啥问题的,但丝毫不妨碍这是一个超级超级烂的电影,不知道我是怎么坚持看完的,从一开始就让人难以看下去,故事一直到结尾没有任何时候是让你觉得这个电影值得,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无语。整个故事几乎没有一个角色让人喜欢(可能就只有那个小妹妹还行)从爸爸到妈...  (展开)
在线捉锦鲤 2022-10-01 22:16:17

两个小时的电影,两千多字的槽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次吐槽只针对剧情,不涉及演员本人以及演技 我真的只想说,球球了,快让熊孩子和他的家长远离我们吧! 这个标签的灾难片,可能是对于搜救人员的人造灾难 首先,先大概总结一下剧情: 一个熊爹(甄子丹饰演)和熊孩子吵架,然后孩子丢了,让一堆JC和搜救人员去搜救,遇到了雪...  (展开)
小透明 2022-10-08 20:12:10

知道为什么这么久了都没评分么,因为这玩意就是0分。

直说结论:全程尴尬,逻辑牵强,差到不能再差。感觉编剧是9年义务教育漏网之鱼,通篇逻辑不通,剧情发展离谱。就很简单的,你让这个故事发展符合常理行不?这么基本的都做不到?找个小学生都比你编得好。 1.男女主之间演戏的感觉就是一种他们很陌生的感觉,女主成功引起了观感...  (展开)
nox 2022-10-04 17:29:22

专门下载了豆瓣来评价,不吐不快,我好后悔啊,真的好后悔

这里我不想再去回忆描述剧情,演员啥的,我只想表达一下我真的好后悔昨天晚上去看这个电影,这是我三十年以来看过最烂,最无语,最乏味的电影,这个电影的编剧和导演真的是个人才啊,什么样的人才能拍出这鬼玩意儿啊,三张票一百块钱我换成钢镚去玩打水漂都比看这个划算啊,看...  (展开)
孤岛海洋 2022-10-03 01:20:49

尴尬的抠出来一个地宫

第一个让人别扭的地方 什么样的爸爸会把自己从小生活在南方的孩子 扔在不熟悉的冰天雪地里,只是为了教训孩子? 第二个 ,发现树洞,救援队员不检查地洞含氧量也就算了 ,可能是没表, 下到一半 那句 完了 是什么鬼?你是在侮辱救援队员么?还是在侮辱观众!槽点太多了 ,救...  (展开)
木风 2022-10-03 16:34:50

父爱如山,并非说说而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两年,国内产出了很多与母女情有关的电影,从《你好,李焕英》到《关于我妈的一切》再到《妈妈!》,同类作品数不胜数。各类母亲形象都已深入人心,但对父亲形象做出的刻画,却是少之又少。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电影《搜救》的问世,刚好填补了国内影视在这方面的空白。 ...  (展开)
Eugene看电影 2022-10-03 16:22:57

这是甄子丹一次不甚完美的转型,但我还是要夸它。

影片开始,在出场的第一个镜头里,主角甄子丹吃力地拉着小演员往滑雪场上坡走,我就发现甄子丹老了。生于1963年的他,今年正好60岁。正式步入老年人的行列。大明星就算保养得再好,岁月也不可逆转地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当了一辈子的功夫巨星,在参演的绝大多数影视剧...  (展开)
西门雪 2022-10-02 11:36:43

请重视教育!

这是题材很新颖的一部好电影!表面上看,只是众志成城搜救小朋友的故事,后面暗藏着更重要的主题,请重视教育! 电影一开始,二话不说直奔主题,熊孩子不顾一切闹着要去看水怪,不让去就哭,就闹,就出走!这是很多中国家庭面对的熊孩子现象,这个电影能够把这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展开)
Crush 2022-10-05 14:09:27

这次甄子丹很不一样

对我来说,这部电影最吸引我的就是甄子丹了,他不但是主演,更是在冰天雪地掉进冰水冰湖也要搜救儿子的铁汉。影片中有许多细节值得品味,没有人参加的婚宴,叫醒他的小熊,导演也是用心良苦。最重要的是,有别于其他电影的状态,这次甄子丹以从未有过的“惨伤”状态露脸。按照...  (展开)
无敌面包超人 2022-10-03 19:26:38

搜救,生命是否可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中的北方雪景很美,整个搜救队伍动员寻找失踪的孩子,主演们的情绪很到位。甄子丹ㄧ改以往的动作武打风格,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充满爱的父亲。为了找孩子最终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儿子的性命周全。 看了一些网上的评价以及正反两面的议论,熊孩子的养成是否因为熊家长?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198篇


讨论区   ·  ·  ·  ·  ·  ·

这烂片居然还6.4分?不科学 来自Gintoki 14 回应 2023-12-21 00:01:44
像坨? 来自刚到豆瓣的薛哥 2023-12-21 00:01:05
是坨屎 来自猪又打我了 2023-12-07 21:45:30
搜救烂片 来自豆友srVzpmCdbw 2023-12-05 18:24:08
编剧是坐在家里写的剧本吗? 来自亦鸣 9 回应 2023-12-02 14:47: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搜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