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食堂 ~应援失足少年 (2018)

编剧: NHK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片长: 48:59”
又名: 奶奶的餐桌(B站官方名)
5星
40.8%
4星
40.1%
3星
18.4%
2星
0.7%
1星
0.0%

婆婆的食堂 ~应援失足少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缘叄 看过 2018-11-18 18:56:30

NHK总是带来良心之作,冬日的夜晚看了就觉得温暖,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跟着一个少年从小学到高中,从无家可归的街头少年,蜕变成一个小大人,婆婆的爱是从内心而来的,有时候那些看似失足的少年,只是缺少爱,温暖的一份饭菜简简单单的爱也是从心至外的力量。

3 AilsonAir 看过 2018-09-09 11:22:05

首先这片子如果始终是在有策划的情况下进行的影像拍摄,那我必须要感慨一下这么一个50分钟级别的记录短片竟然能有如此的时间跨度和深度,创作者非常值得敬佩。即使是相信人性本恶的我,在最为纯净无私的大爱面前也想献上全部的尊重。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真的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能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从各个方面去支持那些正经历着困惑和痛苦的女孩子们。

0 克莱登课外教培 看过 2020-05-07 23:47:47

冷门佳片,NHK纪录片果然还有无数没被挖掘的惊喜。面对青少年犯罪这一议题的沉重和尖锐,奶奶们用一餐餐饭回应得朴实而温柔。讲的道理很简单,饿了就得吃饭啊。

1 只有这一刻 看过 2019-11-27 20:24:11

我想了解这个婆婆为什么坚持这件事。对人来讲,有个温暖的吃饭的地方,可以聊天的地方,多么重要。

0 我是请吃饭的 看过 2023-01-12 00:39:24 天津

从来没有看过这种日本片。没有治愈的风景,没有精致的摆盘,没有神仙颜值小姐姐,也没有治愈的台词。但是奶奶做的那一碗盖饭比任何美食都治愈。男孩不善言辞,但是后来懂事了。感觉奶奶家里也不是很有钱。善良的好奶奶,愿她身体健康。

> 更多短评 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婆婆的食堂 ~应援失足少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永结一秋 2019-01-22 13:37:14

行善之人

“每个人都是一个完整的世界。杀死一个人,就毁灭了一个完整的世界。而拯救一个人,就拯救了一个完整的世界。”婆婆也许不会觉得自己是在拯救一个人更遑论一个世界吧,只是,当孩子向她求助的时候,她就会去帮助。——行善之人大概是“无心”的,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善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婆婆的食堂 ~应援失足少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