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卢索往事 Le sorelle macaluso (2020)

导演: 艾玛·丹特
编剧: 艾玛·丹特 / 乔治·瓦斯塔 / 埃琳娜·斯坦卡内利
主演: 艾莉萨·玛丽亚·奥兰多 / 苏珊娜·派瑞诺 / 安妮塔·波马里奥 / 埃莉奥诺拉·德卢卡 / 唐娜提拉·芬诺恰罗 / 维奥拉·普萨特里 / 塞雷娜·巴隆 / 西蒙娜·马拉托 / 劳拉·乔丹妮 / 玛丽亚·罗萨里亚 / 罗莎巴·博洛尼亚 / 伊利亚娜·里加诺 / 布鲁诺·迪·基亚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20-09-09(威尼斯电影节) / 2020-09-10(意大利)
片长: 89分钟
又名: 马卡卢索姐妹 / The Macaluso Sisters / 忧伤西西里之歌(台)
IMDb: tt12789110
5星
14.8%
4星
46.3%
3星
33.0%
2星
5.0%
1星
0.8%

马卡卢索往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马卡卢索往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1 条 )

热门 /  最新 / 

34 西楼尘 看过 2020-12-18 10:06:34

记得那个坏掉的门把手,被墙纸遮住凿通的洞,有海岛图案的壁砖,这座老屋是我们第六个姐妹,印记了我们的时光。我会假装你在角落哀求着涂口红,我会幻想你在旁边安静听我朗诵,我会相信你在床上只是等待叫醒,而不是长眠。那天有人接吻有人散步,她一脚踩空,像不会再回家的鸽子,留下不会愈合的伤口。

19 MuKe 看过 2021-04-07 18:35:41

口中不断默念的书 只准吃一次的巧克力 央求你为我涂的口红 破碎的的盘子 依旧转动的八音盒 坏掉的门铃 永远都插着钥匙的孔 阳台拉门的锁 墙壁上一起捅开的洞 在楼顶天空一遍又一遍盘旋飞过的鸽子 直到最后一切都不在的时候 而我的姐妹 你在哪里 你早已消失在那个夏天的海边 我的姐妹你在哪里 在那座几十年的老房子里 你刚刚离我们而去 我的姐妹你在哪里 你永远在浴室镜子身旁的浴缸 说出那句你真美 我的姐妹你... 口中不断默念的书 只准吃一次的巧克力 央求你为我涂的口红 破碎的的盘子 依旧转动的八音盒 坏掉的门铃 永远都插着钥匙的孔 阳台拉门的锁 墙壁上一起捅开的洞 在楼顶天空一遍又一遍盘旋飞过的鸽子 直到最后一切都不在的时候 而我的姐妹 你在哪里 你早已消失在那个夏天的海边 我的姐妹你在哪里 在那座几十年的老房子里 你刚刚离我们而去 我的姐妹你在哪里 你永远在浴室镜子身旁的浴缸 说出那句你真美 我的姐妹你在哪里 你在那一句句诗里 现在浴缸里是我们送给你们最后的鲜花 在大雨里 我们放飞了所有的鸽子为你们送行 也许它们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在夜晚归来 你们也一样 在黑色人群的注目中终于只留下困住你们自由的那一面面斑驳的围墙 (展开)

11 Lishu000 看过 2021-04-12 21:49:27

四星推荐,看完心情沉郁良久,先讲影片硬核的部分,对白少,镜头语言简洁但暗含喷薄汹涌的情绪,空镜头很有意味,好几个构图景别非常美,而几个写实部分,解剖的动物内脏,嶙峋瘦削的脊背,下垂的乳房,是老去衰败的灵魂和肉体,都给人一种无法挽回滑向死亡的残酷和无力感;而影片的色彩运用也按照姐妹们青中年三个人生阶段进行了贴合的着墨,大概所有看完的人,都愿意和她们一起留在那个明快活泼的夏天,充满生机,但我们也都,在... 四星推荐,看完心情沉郁良久,先讲影片硬核的部分,对白少,镜头语言简洁但暗含喷薄汹涌的情绪,空镜头很有意味,好几个构图景别非常美,而几个写实部分,解剖的动物内脏,嶙峋瘦削的脊背,下垂的乳房,是老去衰败的灵魂和肉体,都给人一种无法挽回滑向死亡的残酷和无力感;而影片的色彩运用也按照姐妹们青中年三个人生阶段进行了贴合的着墨,大概所有看完的人,都愿意和她们一起留在那个明快活泼的夏天,充满生机,但我们也都,在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无可挽回地滑向生命的尽头,跟身边的亲密关系一一别离,所以生命的终点是悲剧,还是轮回的宿命呢。这部电影总让我间断地想起(佛罗里达乐园)和(罗马),贫穷的人大概会因为多少个“意外”而轻易丧失了生命和尊严呢,电影除了解构五姐妹的一生,也在解构飞出房间的鸽子,棺材里的人 (展开)

9 亵渎电影 看过 2020-12-08 00:09:00

导演拍的很舒服,特别是第一段,鸽子满天飞,姑娘们海边热舞,女导演的渲染情绪的能力挺赏心悦目的。三段故事都有各自的亮点,很喜欢那场两个女孩一边发电影传单一边接吻的戏,一个讲时间和死亡主题的故事,时间跨度太大,只能靠每段的亮点撑一下了,导演在努力的ging一些名场面,像姐姐狂吃蛋糕那种戏,太用力反而让人觉得大可不必。

7 decidels 看过 2021-04-09 23:24:02

离开的人以当时的面目存在,活着的人在不断老去,所有恩怨都要放下,我们终归会与自己和世界和解。姐妹情拍的还是感人的,但也遗憾,如果小妹活着该多好…萝莉是真可爱,夏日海滩开始的青春期恋情也是真美好,可惜每个人的故事都没有更多着墨…

> 更多短评 7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马卡卢索往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奥利弗养个鱼吧 2021-05-01 08:26:54

带着灵魂的羽翼自由飞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Emma Dante的电影,一开始有点不适应《马卡卢索姐妹》里镜头切换的节奏,第二遍再看又舒服至极。撑起整部作品的不是故事情节,而是一种强烈清晰的生命意识、独立自主的女性意识,而这些意识又通过鸽子的象征意象诗意般流出。 皮努奇亚、玛利亚、莉亚、卡缇娅、和安托内...  (展开)
火腿火腿 2021-04-21 16:40:29

马卡卢索往事,小人物平凡故事

以五姐凿开墙面拉开电影序幕,透过墙上面的洞,一眼看遍人生的故事。影片中姐妹的青年和中年故事仿佛折叠般的叙事,通过每个人物的动作重复描写,来解决观者青中年人物无法匹配的疑惑,涂口红的皮诺齐亚,爱看书的莉亚,痴迷舞蹈的玛丽亚.. 还有四姐妹凝视另外一个姐妹等重复性...  (展开)
纸躯 2022-04-11 03:22:08

懂得把话说到点到为止的电影,真是稀少又难得

其实今年意大利电影节有上映,看了预告想到了那些阿根廷风景片/瞬间穿插故事的,感觉不会太有趣,就没有选它。 因缘际会,还是看到了它。结果一看,就停不下。 故事时间线其实很清晰,可是不时穿插着的小女孩,还有芭蕾舞裙,似乎跨越了三代人,然后通过简短的对话,饱满的情绪...  (展开)
水晶少侠 2021-06-30 23:23:19

确定自己是否活过

SIFF 2021 最喜欢梦境般的鸽房世界,整个世界都因它明亮。简直就是《鳄鱼街》父亲养鸟阁楼间的影像版:那些带羽毛的幻影似乎从书页间脱颖而出。房间马上充满了五颜六色,点点深红色在飞溅,宝石蓝色、铜绿色和银白色彩纹相互交织。喂食的时候,这些鸟儿在地板上聚拢成一张五光...  (展开)
dododoraemon 2021-06-19 23:41:39

为生计养鸽子的青少年时代 与向往像鸽子一样自由的成年时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五个孤儿姐妹的童年,青少年,晚年贯穿整个电影。老大长相美丽,被老三羡慕又记恨。老二是蕾丝,爱跳舞。老四爱吃,后来被老公唠叨算计老房子。老五可爱,有爱心,可惜在海边遇事故。 写实的生活场景,爸妈留下的房子,养鸽子阁楼,海边都在五姐妹不同人生阶段映射出不一样的色...  (展开)
壹淼淼兮 2021-04-11 18:34:54

夏天是承载着所有的美好记忆!

阳光,树林,沙滩,大海,伙伴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嬉戏打闹,奔跑,这些都注定会是美好的。当这些成为记忆的那一刻才发现他是最美好的回忆,影片前半段是否又带你回到属于你的那个夏天:炎热的天气,知了的叫声,隐密的树木,冰凉的汽水,宁静的街道,伙伴的吵闹,仿佛美好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阿糖攒内存中 2021-10-10 21:54:26

马卡卢索往事

玛利亚,皮努琪亚,莉娅,卡蒂亚和安东内拉姐妹五人住在巴勒莫的公寓里,她们靠出租礼鸽谋生。在一次平常的海边出游中,姐妹中的一位意外离开,这彻底改变了她们余生的关系。影片分为三章——童年、中年和老年,灿烂的阳光、散落的鸽子毛、破败的老宅分别是这三个篇章的写照。...  (展开)
No comment 2021-06-17 17:42:35

忘不掉的回忆,过不去的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家里最小的妹妹,先是帮睡懒觉才起的姐姐整理好了床,又上楼帮顾客一起抓礼鸽,她说“要抓住它们尾巴后侧的部分,不然它们会不舒服”,之后还拿出好的餐具给鸽子喂了饭,她说“鸽子也要用好的餐具吃饭”。妹妹下楼后,自己接水,用肥皂洗了手,自己穿上了可爱的比基尼。她靠着...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佩服。无奈。细腻。 来自月亮白天不亮 1 回应 2023-09-13 03:32:12
请问在哪里可以看啊》》》 来自吞拿Tunaq 3 回应 2022-10-22 12:19:47
zy 来自86 2022-08-06 23:20:04
关于那首读的诗,有人知道是什么吗,好喜欢 来自吃完叉烧包睡觉 2021-11-17 23:46:33
求里面的歌! 来自你喝血啦 5 回应 2021-06-20 00:39: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马卡卢索往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