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解 短评

热门 最新

9 陽光普照 看过 2020-12-20 21:25:25

溶解内心的另一个自己,接近残酷的真相并最终到达。

13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20-12-20 17:28:46

依然像在韩国拍摄的电影,是明显有赎罪和自省的投射的,但似乎又如无法克制本能一般,无论源自艺术创作或心理孽缘,对待女性仍有躲闪的剥削色彩,因此仰慕和厌恶交织的矛盾女性观还是未能从本质上取得改变,片尾的二人合一从某个层面上虽然是对“莫比乌斯”无限循环这一金基德经典作者策略的突破,但又几乎无甚意义,一种坚持拍摄的不认命,然而却成为遗作止于此处。

16 一二三四卌 看过 2021-10-28 08:47:43

金基德的遗作,浅俗易懂到不像他的作品,台词多到像一部低成本的网络大电影。他说过,词语通常是欺骗性的,且毫无意义。而他最后的作品,故事变得简单了,曾经复杂和晦涩都变得清晰,甚至有点喋喋不休。他可能还来不及剪辑,素人的演员需要更多的培养。可也想不到,他就这样长眠于拉脱维亚,他的灵魂溶解在那个遥远的国度。再见了,金基德。

11 邮差总按两次铃 看过 2020-12-21 15:57:15

再见了,金基德。

2 樱桃之远 看过 2021-09-21 20:36:52

7分。内容是服务于形式结构的,简单粗暴的表现手法正是体现人性本性的兽性,但结构上重复性较高,人物的融合性较差。

5 温存Weather 看过 2021-01-10 17:34:06

以两面极端人格寓言现代社会的女性困境,一面是传统社会的束缚,一面是道德崩坏的苟且,从无力的挣扎到无脑的拜金,最终走向精神的溶解与消亡。关于女性权利的出路,可能当先从内心深处自我和解,而后据理力争吧。女主角演技可封后,可惜无奖加持。金基德最后一部电影,终也走向女权,自编自导自摄自剪,或是探求,或是致意,或是正名,他选择了以非常金基德的方式为女性发声。虽不是一部完美作品,也足以惜爱,毕竟东方大地再无那个高歌阿里郎的生命论道者。

5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0-12-24 13:44:23

在低语的echo之中走向溶解。《溶解》可以视为一种救赎,一种终结。有意思的是影片之中两位女主角投射过来的凝视却分明是一种菲勒斯的,来自男性的凝视,这意味着溶解为他者只能是一个过度而淫秽的妄想,这一点一定程度上消解了影片之中的女性主题。 这个精神分裂的故事起源于一个金基德式的舞台化的idea,但它的执行,却粗陋得令人可怕,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狗血,金基德影片“克制下的暴力”让位于晃动不堪的DV,杂多的争吵,以及演员浮夸的表情,我们完全可以说这是一部业余的,第三世界国家的,模仿性质的俗套情节剧,充满了机械的发送-接收以及无能狂怒来推动剧情。就这样来看,金基德的确被“溶解”了,也许是一种反讽的回应,或是待补拍,待修改的raw material,但它就在这里。

3 寒狐居士 看过 2021-01-01 09:34:27

婊里如一。

2 超人叔叔 看过 2020-12-20 13:08:41

就遗作来说也是跨国拼凑的无奈之举 不得不说金基德的女性选角确实厉害 且当成一场异国性别对话来看吧;阿拉木图的冬景呈现出中亚城市的迷人风光 琴布拉克滑雪场皑皑一片 高山湖水深蓝静谧

8 小月饼 看过 2020-12-21 01:31:56

架空援交少女日记。粗糙得像本科毕业作品

1 大罗 看过 2021-03-10 01:40:47

女主好像啊

4 无敌超人 看过 2020-12-20 22:44:21

观影中会有想哭的感觉,金基德不应该这样一部就算不是从影最差也是接近最差的作品收官。尽管内容某些亮点还留有余味,但是从故事上讲已经整个俗套了。60分留给大师最后的尊重。

1 难别箱舟 看过 2022-07-28 22:13:33

关于女性觉醒,关于退化为凡人的金基德,手持镜头和直白的表达是他的风格没错了(阿里郎之后)

2 任意门 看过 2020-10-04 08:44:37

哈、哈萨克斯坦?

2 Anycall 看过 2022-06-03 17:38:36

无尿点,纠结与利落,女主演技不输影后,故事简单哲理很深,总体8分

0 苏莫 看过 2023-07-19 16:40:42 北京

金基德的遗作,如果看作是对女性性别处境的讨论,整体立意平平,除了女主的表演,亮点不多;如果是自况,则另当别论:一个人经历挣扎,想要成为另一个人,而要成为的那一个人,也不是自己希望的样子。不如去死!

0 海德文 看过 2021-10-23 22:52:05

终于把金基德彻底补完了,而且金基德以后也不会有新作了。女主一人分饰两角,表面是一个人,其实是一体两面,不同的精神面貌在一个蓝色的湖边彻底达成“溶解”。

5 我當上了私务員 看过 2020-12-21 22:54:01

真是奇怪的电影,一星的摄像剪辑,女孩漂亮脸蛋再加一分,最后一分给欧亨利式的“意料之中反转”。明明枯燥无聊劣质,却忍不住一直想要看下去,大师就这样挥挥手和我们说再见了。

1 西域浪人 看过 2020-12-21 14:30:23

哈薩克斯坦也是信仰宗教的國家。丁獲得自由的方式有些雷人,此片蘊意著自由的獲得是要所付出代價。

1 欧阳 看过 2020-12-20 22:37:37

2.5

> 去 溶解 的页面

溶解 Растворяться

导演: 金基德

主演: 桑扎尔·马季耶夫 / 朱马加列娃·迪纳拉

类型: 剧情

地区: 韩国, 哈萨克斯坦

片长: 80分钟

上映: 2019-05-15(法国)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