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喜爱小白 (2021)

导演: 李科
编剧: 疏疏
主演: 程愫 / 白妤霏 / 徐洪浩 / 朱景芳 / 赵与之 / 祁丽珠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05-09(中国大陆)
片长: 95分钟
又名: 美丽心灵
暂无评分

瑞喜爱小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不良生 看过 2021-08-23 20:11:03

最大的问题是母女之间完全没有其角色关系的真实感,从头到尾都没让我信服这是一对母女。

0 Muto 看过 2021-07-31 13:14:34

结构上向《春潮》看齐的《瑞喜爱小白》虽没在标题上强调二者之间不对等的权力关系,但一个「爱」字却说出了千言万语。在这段貌似「平权」的关系里,被「妖魔化的父权」在被稳准狠的「瑞喜」就地正法的同时,被「神圣化的父姓」也遭到「小白」一时冲动的隔离、抵制和排斥,并最终被自我认知混乱的《爱丽丝》踢出局。倘若编剧以为这种缺乏「男性气质」的家庭氛围就是为女性争取到了更多「出生权」的话,那么活在这种「认知结构」里的... 结构上向《春潮》看齐的《瑞喜爱小白》虽没在标题上强调二者之间不对等的权力关系,但一个「爱」字却说出了千言万语。在这段貌似「平权」的关系里,被「妖魔化的父权」在被稳准狠的「瑞喜」就地正法的同时,被「神圣化的父姓」也遭到「小白」一时冲动的隔离、抵制和排斥,并最终被自我认知混乱的《爱丽丝》踢出局。倘若编剧以为这种缺乏「男性气质」的家庭氛围就是为女性争取到了更多「出生权」的话,那么活在这种「认知结构」里的女性简直如孩童一样天真。因为在「母亲」面前,身为「女儿」的瑞喜和小白都是不自由的《囚》徒,而她们遭受到的「暴力」依然会得到系统性支持。这种以「为了你好」的名义来限制你的自由、剥夺你的权利,甚至以「爱」的名义对你施暴同样也是《了不起的老爸》试图「甩掉」的内容。本片或透露出「反家暴法」正亟需完善和更新。 (展开)

7 不是耍猴的是誰 看过 2022-05-08 18:18:43

1,妈妈脑子有问题。2,女儿也不是很正常。3,奶奶多少也有点问题。4,整个电影无聊到极致。5,感觉给高分的是被收买了。

4 苏斯洛夫 看过 2022-05-11 21:07:32

用力过猛,冲突与和解总是来的莫名其妙。

4 执念兔子 看过 2021-08-05 12:43:55

看了25分钟,实在看不下去了。不要轻易看无名导演的国产片,否则就像无意中吃到一颗坏掉的瓜子,难受半天。

> 更多短评 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瑞喜爱小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知而行 2021-05-31 11:47:37

妈妈爱的有点特别

一开始感觉妈妈有点不同,以为只是对女儿成长过于紧张,随着电影慢慢发现妈妈记性和电脑能力超常,对女儿的爱有点疯狂,本是乖乖女被逼得叛逆,才发现这不是这个普通的家庭,是经历过大痛大爱的一家人。痛在电影中没用悲去演绎,母亲的执着在观影后才让人揪心,这样一家人把别...  (展开)
老何 2021-05-10 11:04:01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人之爱,莫若母,爱之幸,莫若子。母爱之深,溢于言表却又无法言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之切,终日操劳不免彻夜挂念。儿行千里母担忧,夜半灯前...  (展开)
Yuki 2021-04-28 21:57:09

《瑞喜爱小白》电影首映礼

首先感谢原书作者永红老师的邀请,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观看了一场温暖真诚的电影。 电影于前年在我们社区取景拍摄,主角的家就在我家隔壁,有部分场景甚至就在我的家里取景拍摄,女主角的学校就在我的母校取景,因此,电影里面的一个个场景,都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电影讲述的...  (展开)
挖地僧 2022-05-08 23:17:14

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母亲瑞喜的爱可以无穷无尽,妈妈爱在其中,女儿百练承接, 纵使罗嗦始终关注,不懂珍惜太内疚 ,小白最终在母爱的指引下理解了接受妈妈的爱,无疑两人都是幸福的,让人暖心暖肺,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结局也很完美温馨,看完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难得的一部好剧。 亲爱的妈妈:...  (展开)
Animal A 2022-05-18 22:01:08

真是越想越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包涵过激“不孝”观点) 两星算给题材,确实因为母女题材共情到了。 是电影频道看的,看得我气不打一处来,满满的原生家庭悲剧!怎么会有人觉得这种原生家庭悲剧最后能够感化孩子,甚至同化孩子?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导演很明显设置了一个转折,就是小白在楼下骂那个男孩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感觉好窒息 来自 2022-05-08 22:36:25
关注 来自寻芳 2020-03-12 19:26: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瑞喜爱小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