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古塔的影评 (7)

SLOW 2023-12-31 23:26:35

宁古塔

流放宁古塔的都不是一个人,大多是一个家族。这就要从“株连”说起了,为了维护天家的威严,统治者发明了“株连”,一人犯错,就要把所有关联的家族连根拔起。所以当时的为官者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即使心中有些创新的想法,也不敢付诸于行动,生怕一点差池会祸连九族。所以整...  (展开)
Ben 2021-01-01 19:03:22

知不言,懂不说,明不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知不言,懂不说,明不讲” 这是此片的精华,也是影片制作者,和影评人共同的创作环境。 影评剪辑复杂,开始不易看懂——良久,我想此片唯有剪辑至此,才可过审吧?!?先秦以降两千年,中华盛世,这是斗升小民的生存法则,当然不打算生存了可以破例。 “三个女伴漠然啃着兔子...  (展开)
人生若只如初见 2020-02-27 23:10:01

《宁古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讲述了雍正时期,皇帝执政严酷,设立粘杆处、血滴子等特务组织,探查官吏与民众,实行暗杀,无数无辜人士被发配宁古塔。受吕留良一案牵连,阎禄堂全家被发配,途中饱受磨难,吕四娘前往营救,却误杀阎禄堂,吕四娘得知后懊悔不已,遂借以加入特务组织之名进宫刺杀雍正。影...  (展开)
时雨蓬 2020-06-01 08:01:47

你们知道雍正割割有多努力吗

本来随便看看,居然挺有意思,荒诞,不无聊。看片名以为是讲述流配犯人的越狱故事,随着进展不停出人意料。 居然分章节: 第一章:吏 第二章:血滴子 第三章:流犯 第四章:吕四娘 至少从电视剧雍正王朝以来,对我大清全部都是歌功颂德。 知不言,懂不说,明不讲。 本片雍正哥哥出...  (展开)
绿华公共设施 张 2020-03-01 22:19:12

应该打几分?

看完以后特别想知道这部电影豆瓣几分?结果没有分数。几分呢?6?7?8?不知道。看完几个画面印象很深。出卖出的很突然。公子死的很突然。英雄死的很突然。几个美女死的很突然。四娘上床很突然。结尾最后一段话也很突然。总之画面很清晰,脑袋很懵。脑袋很懵。脑袋很懵。脑袋很...  (展开)
琐声 2020-02-29 12:37:04

还不错的网大

一部海报看起来是烂片的网大电影,在剧情上却又不一般的想法。直到第二章才第一次交代故事的源头,在第一章却并不让人感到乏味,反转的密度不小,处决的几幕戏中有点《权游》那味。在整部电影中,反叛的戏码出现的次数有点多了,反而疲劳。 多章节的结构对故事不断进行插叙的补...  (展开)
不懂我乐呵 2020-02-27 23:49:24

似昆汀又非昆汀

这部影片看了三遍,第一遍没看懂,但有人说好,我对我的智商要负责,看了第二遍,唉...发现挺深有点内涵,莫名其妙的又看了一遍,我靠!牛掰。拍摄手法倒序又非常规倒序,多线叙事又非多线叙事,本人感觉很昆汀,但又非昆汀,暴力美学有独特之处,打斗干净脆,基本三招之内解决...  (展开)

订阅宁古塔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