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 短评

热门 最新

84 昵称太可爱 看过 2021-09-11 01:44:29

前面有点闷,后面剧情有点牛了

96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22-03-21 20:36:26

三星半。前45分钟相当迷人,向观众介绍了空难调查的细节,包括黑匣子的解码方法。被主角干一行爱一行的调查精神所吸引,用声音拼凑事件、复盘真相,有点像德帕尔玛的电影《凶线》。后一个多钟则不像前面那么吸引人,原因是使用悬疑/惊险元素的比例过高,使情节复杂化(行车记录仪、入室、女友电脑、划船等等,且这些都发生在工作之外),让人觉得不现实,以至于最后开始疲倦。

41 基瑞尔 看过 2021-10-31 20:54:48

一部合格范式的悬疑片,并且将空难的悬念转到了黑匣子中,而非对事件本身的动态追踪。Pierre Niney在片中的妆造已经和Edward Snowden傻傻分不清楚,甚至可以复拍2016年那部(并不成功)的传记片;而那种近乎疯魔式的真相寻找以及面对周遭仍决意对抗的坚持也有些如出一辙。尽管抛出了有趣的视角,也有尚佳的演出加持;但几次为揭晓谜底之前设置的烟雾弹有点绕,也让故事的进展无形中变得冗长。

221 Mumu 看过 2022-03-22 20:46:59

从开始看到看完,世上又少了132条生命。

139 张小北 看过 2022-03-23 00:08:05

在东航mu5735出事之后再看这部电影,感受尤为沉重。

124 ZXRunaway 看过 2022-02-19 21:49:49

以为是男主痴迷进去发狂了,但事实上却是一层层的不断反转,剧情节奏设计很带感,尤其是对于喜欢航空的人来说,甚至联想到了某公司max系列导致的两起空难,资本家的贪婪,让无辜的人葬送生命。节奏把控主角的表演以及配乐都很不错,没想到看的人这么少,好片子值得推荐。//0321更新:看到东航波音737-800空难事件,难受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希望逝者安息,活着的人平安健康开心的活着,希望能看到血的教训后的行业改进,也希望大家保持冷静客观看待事件,不对他人造成伤害。

70 甘い 看过 2021-09-12 02:52:54

全程连蒙带猜对台词一知半解也觉得好看的水平 iPhone

55 旅欧的Alicia 看过 2022-03-24 17:36:15

真相,往往比编剧的脑洞开的更大...

89 菜根 看过 2022-03-14 01:17:54

熬夜看完,氛围营造的不错,当下能找到这种水平的悬疑片太不容易了。

43 Danny 看过 2022-03-08 02:32:35

有点波兰斯基的《影子写手》的调,但可惜镜头运镜设计太过于热爱拍摄炫技镜头,反而因为这些扎眼的镜头,把营造好的氛围打破,显得匠气十足,俨然像一个求赞扬的摄影,“你看我这镜头拍的屌不屌?”

39 不留痕迹 看过 2022-03-24 23:01:15

东航事件之后看这个追寻真相找黑匣子的故事总难以投入,脑子里想的只有失去控制掉下来的飞机和那些惊慌失措赴死的无辜的人。

44 你真的好搞笑啊 看过 2022-03-19 06:07:14

给我冲!!!这么优秀的法国悬疑片竟然没人知道?!天理难容!1、男主人物塑造的非常有效 你认可他、质疑他、同情他 最后跟着他的心跳… 2、悬疑节奏优秀!惊心动魄 时而急转弯、时而超速 每个画面细节都用上了 毫无浪费~ 3、超强又冷门的专业性 市面上少见的主题挖掘 看了就是爽~ 4、声音参与叙事 看电影对声音有要求者的福音!——最后最最重要的!男主长得好像我ex啊 嘴唇和睫毛精简直一毛一样……😂 不是 这不是最重要的咳咳~最重要的是法国好久没出过这么精品的商业悬疑片了啊~ 所以强烈建议中国引进一下这片 拯救一下岌岌可危的电影院线吧!

72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2-03-19 10:29:40

作为一个aviation airplane专业的人来说,当今民用客机出事,发生机械故障的概率极低,最大的隐患来自于人为因素,再者就是设计缺陷了,而人为因素由于规章制度的日趋完善,也变得越来越可控,所以此片就是管理层为了利益隐瞒了设计上的缺陷,某种程度上也影射了之前某机型因为抬头过高导致的失速问题。后半小时电影开始渐入佳境,以为是一部心理悬疑类型,气氛营造很好,声音处理也很好,但结局还是回到了正义的一面。【SURCODE】

39 野凡 看过 2022-03-10 12:53:53

十分稳健。声效尤其不错,多处反转与配乐辅佐,悬疑氛围十足。用细节呈现惊悚氛围,并不让人觉得是为了紧张而紧张,这点比较难得。

3 男高音书法家 看过 2022-05-24 22:06:57

飞机飞得有多高,航空业的水就有多深,一个微小的BUG和一串惊人的巧合造成的后果就是几百条人命。影片信息量很大,抽丝剥茧般的真相揭示非常过瘾。

38 子戈 看过 2022-03-23 22:58:04

整部影片围绕声音做戏,以黑匣子的舱内声音记录为线索,层层拨开真相。剧作还是挺扎实的,达到了标准意义上的“好”。 全片最后落点在专业精神上,抛开勇敢、诚实这些品质,男主角从头到尾实际只在做一件事,就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职业,也许才是当下最稀缺的一种品质。

27 刷鞋大王 看过 2022-03-25 13:15:25

挺喜欢看这种单纯执拗的人孤军奋战揭开阴谋论的故事~前面憋了两小时的递进转折,最后只爆发了10分钟的赶脚......而且越到后半部分情节推进越生硬,最后不太能接受莫名其妙变成谜题挖宝的动作片了……

23 Jessy.Sedgwick 看过 2022-03-07 05:25:26

除了演员都不太法国

1 听霜书生 看过 2022-04-07 15:58:54

昨晚看完这部影片,然后打开手机看东航时间最新进展,说是美国来的调查团队已经到了,约两周后可见分晓。这次我们的事故表象也堪称诡异,希望也能有如电影男主那样正义的人为我们解开真正的事故原因!

17 TimmyConnor 看过 2022-03-06 18:43:13

看到一半就能猜到结局,怎么说呢,普通人单枪匹马终究是难以对抗整个体制的。有的人要的是真相,有的人要的是个合理说法,有些人要的是利益交换,都无可厚非,只是一叠加起来,就注定会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了。时也命也,还是明哲保身为上吧。